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靈魂的置物區(下)  

  對,靈魂的置物區還有下集。我現在才要寫開這個主題的原因,只是沒想到上集的介紹和鋪成,講啊講就不知道繞到哪裡去了XD

  Mulo現階段似乎忙著和祂各方宇宙的分身聯繫,Lomi啊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各位,討論著該如何整合自己的各種面向。因為祂們的能量分離太久而變得相當複雜,個性是類似的沒錯,遇到問題的習慣稍微不一樣,Mulo的兄弟姐妹們就開個群組,整天討論誰需要幫助、誰送點東西過來一下;當然源頭光燦爸爸祂們也會照顧那些分散的部分,所以Mulo就沒空照顧小湛我了,反正Mulo也對長老祂們很放心,畢竟都是老同事、老上司和好朋友。

  小湛家長老有空的時候,會輪流帶我外出去星際的各種維度增廣見聞,像是我的靈性導師。也因為這些長老都是管理職,在宇宙蠻多公家單位上班的,所以來我家兼差的都是千萬分之一的小分身,即使如此能量也夠大了,我們出門時,就像是大象跟小老鼠(我)的比例。
 
  可是每次出門開世面可不是看免費的,通常我出門一個小時,回家就要寫三到五個小時的報告——回饋給長老,這是我的回家作業。例如寫出剛才看到最喜歡的東西呀,為什麼會喜歡呢?覺得喜歡的這個東西跟目前現在自己的技術差別在哪裡?應該要做怎麼樣的規劃跟檢討,才有機會慢慢地成為/打造喜歡的事物?諸如此類。不喜歡的部分也能開一道議題,認為別人有需改進的部分也能開一道議題⋯⋯反正就是要我保持思考,檢視我跟環境的所有關係這樣。功課的寫法,像是用自己的能量做出一個網格,然後開始用思想寫心得。越專心,能量會越多。長老是看我的專心程度。

  寫功課當然不好玩,但是只要出門看的東西有夠特別,也是值得了。我還是會期待長老帶我出門。

  這回長老帶我去一處能量境界,用人類的說法就是「沖積平原、平坦無障礙物」。那兒的宇宙能量很細緻溫和平淡,像是廣大的腹地,非常適合打造各式各樣的能量空間——靈魂們總是要在安全的區域來個神奇的發想,再把身上的能量當作麵團來回搓揉編織,過程中可能會失敗、絞盡腦汁,呆在旁邊檢討,或者問問附近的靈魂,等有靈感之後繼續施工。

  長老在路上介紹的時候,我還以為那麼廣大的區域應該很空蕩,倒是沒料到現場簡直是熱絡的造船廠啊!大大小小的靈魂一找到空間,趕快佔據地盤,再想想自己的設計圖該如何施工。

  也因為建造的空間沒有什麼重力磁力等等干擾,所以現場是壯觀的、滿滿的——上下左右到處都是塞滿的工地!有快要建造完成的能量空間,建設中的,剛剛開始的,也有像是廢墟似的堆滿雜物的區域。四處傳來敲敲打打的工作聲,也充滿音樂和吆喝聲,真是熱鬧!還以為是在辦什麼嘉年華會呢!

  快建完的能量空間非常好認,會光芒萬射,能量和建設的靈魂氣味非常相似,有種管線全部都配置完成、非常流暢乾淨的氛圍,能感覺出這名製作的靈魂已經是設計高手,資歷頗深。

  也有那種看起來整體結構都有了,但是光芒很黯淡,覺得裡面似乎卡住很多東西,好像很快就會自己瓦解的結構,製作者顯然是新手。


  對了,這次說的全部都是純能量結構,和機器啊、飛船啊那種層次的眾生來說是不同世界的技術跟領域了。簡單來講就是七維度以上的世界,靈魂們都在使用「思想的能量」來進行建設,也因為這兒的能量非常強烈,以至於我自己無法到達這樣的境界(我的能量很小XD),所以長老就要在旁邊分享保護罩給我,我才能安全地欣賞這些驚人的建設。

  長老摟著我輕快地在各個工地中穿梭,長老看到不錯的案例會先與事主溝通,介紹祂是來帶小朋友教學。通常靈魂都很樂意也不介意有誰旁觀,甚至會邊建造邊介紹祂的發想理念、期待的模樣。由於很多專業術語我聽不懂,長老就會在旁邊替我解釋——真的連長老解釋我都聽不懂的時候,長老就會記下來,等回家之後讓Mulo向我解釋。Mulo總是有很多奇妙的比喻啊。(長老攜帶我的方式很像是背著育嬰袋,安烈爾則是把我塞到祂的外套內。)

  幸好高能量區域的時間流速相比起地球上的時間,是非常快的。我們可以閒情逸致的慢慢逛,差不多繞了半區也才過了地球時間十分鐘吧,甚至從我們抵達這兒到離開的時間,就有數十件能量空間完成了。完成的作品會大放光明,接著和建造者靈魂整合——像是嵌在一塊兒,嘗試著喜怒哀樂,是否會讓空間跟著收縮膨脹或毀損,確定了整體效能與自己吻合之後,建造者立刻帶著祂的能量空間瞬間移動到其他的空間去。這個過程像是點天燈的感覺,天燈膨脹、豐盈、閃爍,一切就緒,然後就飛走了。

  不過也是有那種閃一閃就解體的⋯⋯周遭的靈魂會放下工作,過去安慰一下事主。連長老也忍不住停下來,向幾位建議能量該怎麼編織才耐用。畢竟大家都是滿懷夢想憧憬的來製作心目中的置物櫃啊,如果一直失敗,真的很傷心。

  現場的施工狀況看起來,七八成的靈魂都是建築老手了,好像都是靈魂成長了,原來的能量空間不夠用了,就需要打掉重建全新的能量空間。

  也有的區域像是酒吧,一堆休息的靈魂聚在一起快樂得討論思構的靈感,或者相互給建議。長老知道我純粹是愛吃會被食材吸引,刻意把我拖離娛樂場所(我晃著晃著不自覺的就會靠近),只帶著我在工地看。



  順便說一下,能量空間不像是建造房子有個概念就夠了,其實非常看每個靈魂的能量特質。例如彷彿火焰的靈魂,祂的能量空間就需要強大的韌性能夠忍受祂的喜怒哀樂與暴衝。而像金屬凝聚而沈穩的靈魂,祂的能量空間就需要更加地密實,能夠帶給祂相當大的安全感。像是風輕柔的靈魂,就需要彈性收縮非常大的能量空間,甚至要有相互聯通的部分,能使祂快活地在自己的空間內瘋狂轉圈圈⋯⋯當靈魂越瞭解自己的狀態,就能更清楚自己的需求,才能打造符合自己期望的置物區/秘密小窩。
  
  以上這些介紹還是太籠統了,有像是煙一樣的靈魂,雨一樣的靈魂、刀子般銳利的靈魂⋯⋯現場看到那麼多精彩的能量結構,實在歎為觀止。

  長老顧及我回到家(身體內)還要留下寫功課的時間,便提醒我把想問其他靈魂的問題問完,再帶我往回走。離開工地一段距離,我們突然發現天上停了一塊黑色如烏雲般的能量。長老一看,對我說:

  「很好,這是相當好的例子。湛湛,我們剛剛看到了好多靈魂用各種技術編織自己的能量,或者切割自己的能量來打造空間。偶爾也是會有不需要的能量碎屑跑出來——大部分的靈魂都會回收,也是有少部分的粗心鬼懶惰不想管,像是這個。來,試試看能否啟動這個能量空間?」

  「蛤?啟動?」我大愣,「可是這是別人的能量塊呢。不是只有當事者才能啟動自己的能量空間?」

  長老說:「這塊應該是建造完後多餘的部分,能量管線、配置全部都沒問題。你現在的技術只要找到鑰匙孔,然後模擬鑰匙插進去就可以了。這做法一般的靈魂辦不到,當然也是因為你是Mulo的孩子,Mulo是宇宙規劃團隊的成員,祂的權限可以改良所有這宇宙的空間模式。當然平時我們不能隨意更動穩定的空間和狀態,那會有非常多的法律和防火牆保護。既然這塊能量是被遺棄的,也就是沒主人的。你的能量還小無法製作自己的能量空間,這塊剛好能夠提供練習。」

  是喔,好像小朋友開大車,小湛有點躍躍欲試,當我越來越靠近這塊黑雲才發現——好大好大啊!也許對當事者靈魂而言是一塊無足輕重的小渣渣,但是以我的比例來說,已經是20層大樓的長寬高好嗎!對我來講那麼大一塊能量空間,我該如何找到啟動關鍵?

  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瞎子摸象到處碰碰捏捏,用自己的能量戳戳,到最後長老看不下去說:「在外面弄當然行不通,要穿進去才可以。我剛才通知了這個空間的主人,讓祂知道我們正在做教學,也順便讓祂知道亂丟垃圾除了沒公德心之外,自己也可能會出問題。」在靈界,只要能感受到對方的情緒、能量片段,這部分就像是身分證,立刻能夠搜尋到對方在哪裡。而這塊烏雲就是非常大的線索了。

  突然我感覺到安烈爾來了,祂好奇地問:「我感覺到湛湛好煩惱。祢們在這裡幹嘛?」

  長老飛快地解釋,並且示意安烈爾先藏起來。此時一道藍光閃現,一名顯然也是分身的靈魂跑過來——祂的能量特質銳利又強烈,讓我想到閃電。祂嘻嘻地笑著打招呼:「嗨,是祢們通知我的嗎?這塊能量的確是我不需要的部分,怎麼了?如果沒傷到祢們就不用管了啊。」祂看起來挺輕挑的。

  長老簡單跟對方打聲招呼,轉頭對我說:「來,湛湛,我來示範怎麼鑽進去這個空間內,然後啟動它。」

  「什麼啊,不可能的,那是我的能量——」閃電般的靈魂吐槽,身為管理職的長老調整一下自己的能量,快速地編織出一種仿造、結合穿越空間的能量技術,瞬間閃入那塊黑雲中,這些能量是很清楚穿透的,接著長老把祂的能量導入黑雲,也就是把仿作的鑰匙插入鑰匙孔,黑雲大放光明!真有趣,這些發散的能量居然是長老祂的能量呢。

  閃電般的靈魂在黑雲發亮時,臉色難看得不得了,快吐出來的摀住嘴說:「等等⋯⋯有個好強烈好噁心的東西鑽到我的體內,好不舒服⋯⋯」祂想衝進去阻止長老,安烈爾則偷偷地在另一個空間拉住祂,祂崩潰的原地跑步。對吼,長老說要給祂一個亂丟垃圾的教訓。

  長老閃現出來,這塊能量空間再次暗淡,長老解釋:「畢竟這塊能量是用祂的能量製作,也就是祂身體的一部分。而我不是祂的一部分,我進去就像是侵入祂的身體,一定很不舒服的。來,湛湛你試試看鑽進去。小子,祢繼續在旁邊待著,如果我沒通知祢,祢只會突然頭暈目眩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我知道長老不會傷害祂,如果真的想傷害就不會通知祂來學教訓了。安烈爾也在旁邊繼續抓著這位閃電般的靈魂,事主才知道緊張了,發現長老可不簡單。

  就算長老是分身,長老的體態也將近這塊烏雲的一半。而我那麼小一隻,我真的有能力啟動廢棄的能量塊嗎?算了,反正先試試看。我學長老模仿自己的能量和烏雲的頻道對上,閃入那塊陰暗空蕩的區域——接著屏氣凝神觀察整個空間的結構和管道⋯⋯剛剛長老的操作讓我知道啟動位置大概是在某一方,我摸索一下,真的找到了!我不想傷害事主,所以我導入的能量也是模仿這塊空間的能量——烏雲真的發光了!只要一點點的能量就可以發光,怎麼比想像中的還簡單啊!就像第一次學開車就上手呀!

  我興奮地衝出來喊:「我辦到了!辦到了!剛剛發光了對不對!」

  長老意料中的平淡點點頭,倒是那位閃電般的靈魂露出奇妙的靦腆幸福表情,說:「欸~妹妹你的能量軟軟的,甜甜的,小小的怎麼這麼可愛呢?你的話我沒問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祂像被誰捏耳朵般的崩潰大叫,意識到祂可能冒犯到了誰(祂過去應該有類似的經驗、冒犯到其他的層次),可憐兮兮地對空氣喊:「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會再不正經了!」。算祂倒霉,超級愛吃醋的安烈爾就躲在旁邊啊。

  長老無奈地阻止安烈爾,接著要這位閃電般的靈魂把祂的能量空間拆解回收掉,祂趕緊照做,就怕肚子痛又被誰捏。長老再講解拆空間的步驟、注意事項,技術上的問題等等。

  拆掉真的很快,閃電般的靈魂一結束工作,頭也不回地拔腿逃跑。安烈爾才冒出來,兩位陪我一起回家,接著我就要面對如山高的功課了!但是因為這次的經驗非常有趣,所以寫起來也不會太辛苦啦!也因為太有趣了,所以要好好紀錄下來!


2 則留言:

  1. 「欸~妹妹你的能量軟軟的,甜甜的,小小的怎麼這麼可愛呢?你的話我沒問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段好有趣,後面的尖叫感覺超痛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