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小三八

  一回神,哦原來農曆七月了?難怪賣場零食都在比大包的。(可惡好想吃,但是好不容易瘦下來不能再吃了!)

  我倒是覺得拜拜會吸引祂們聚集搶食,而我家沒拜拜,我宅在家忙著改作業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反正祂們也不敢靠近我。

  說起來,我家附近宮廟的精怪(小三八們)平時看起來油嘴滑舌的也不正經,但是我去超商拿包裹時,倒是見到祂們突然都換上正經服裝,訓誡新來的——從地脈深處被食物吸引而浮出來的更小不點精怪,教導祂們基本的生活規則。

  奇怪了以前農曆七月,這些小三八們和剛入職場的小不點們體態差異有這麼大嗎?我忍不住多看兩眼。印象中好像只差一個頭,但是現在雙方差距五六倍大呢!

  「因為我們教導祂們吃乾淨一點的氣脈,純凈的地氣而不是被人類情緒污染的地氣,體態就長得結實了,心態也穩定多了。」剛發完考卷的長老飄過去說。

  果然好好教育,精怪也能長成正直樣啊,快變成精靈的氣味了。

  當我正感慨世間萬物都需要耐心與愛的正向引導啊~小三八們發現我剛好路過,立刻切換成平時的嘻皮笑臉,大喊:「大姐,你今天看起來仍舊豔光四射,美麗大方呢!」

  所以祂們才叫小三八嘛。雖然我隨口說:「好啦好啦聽到了,你們去忙自己的工作去!」心情還是很好啦哈哈。

1 則留言:

  1. こんねんは、台湾中元赤の箱気に入り、母の方いやだ、妹の方買いでき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