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動物的情緒

  我聽到一種通靈人的說法是,動物不會怨恨,所以不會有動物靈因為恨意而糾纏人類。其實不只一個通靈者這樣說,國內外有很多類似的訊息都表示動物不會怨恨人類。
 
  這個嘛,我來舉個例子。
 
  好幾年前我曾經見過一場家族排列,有個人扮演那家的業力,然後扮演業力的人把手放在耳朵上,一直想衝撞家裡的成員,扮演成員的人們全嚇得在場內到處亂跑,其實大家也不知道自己在跑什麼。
 
  家族排列的老師問那位業力祂是誰?扮演者說他也不知道,只覺得手應該放在耳邊,感覺祂非常的哀怨與憤怒,祂想傷害這個家庭所有人。
 
  這時候,委託家族排列的個案恍然大悟說:「我婆家是做屠宰業的,專門殺牛。」
 
  全場才恍然大悟。確實扮演業力的那個人踢腳,用頭頂撞的姿態非常像是牛,而手則扮演牛角。
 
  可是這麼多靈界訊息說動物靈不會傷害人,那麼,為什麼會有靈界訊息和實際上生活的差異? 


  除了小湛我記得自己當過動物的前世之外,也透過許多場合遇過各種因為動物靈附身而有狀況的人,甚至我也曾在專櫃摸到一塊充滿怨恨的兔皮毛。動物的感受絕對不比人類少。
 
  最後我的經驗是:如果靈魂只當過動物,是不會感覺到恨的。只會感到委屈、不解與悲傷和痛苦,動物有很多的愛與溫柔,包括獅子也是。我就有過當過獅子的前世記憶。
 
  但是當過人類的動物,是會恨的。
 
 
  恨意,是頭腦結構更精緻的載體體驗。因為失去而疼痛,因為疼痛而想報復、想阻止與威嚇他人別再傷害自己,其實具有保衛機制的回饋,也就是說,恨意是一種求生手段。
 
  所以靈界訊息會有很多種角度,動物的載體感知確實不會恨人,但是在另一個條件下,會因為當過人類學過恨意,而導致再次生為動物之後有滿腔怨氣。
 
 
  如果給予訊息的眾生從來沒有加入過地球的生態,那祂們看到地球的動物設定,很自然就會說:「動物才不會這樣呢!因為這些身體沒有『恨意』的配置呀,都是人類多想了!」
 
  可是如果祂們願意下來體驗,就會知道地球的輪迴很精細、很複雜,有時候我們會是人、會是動物,會是植物與微生物,我們的能量會散落在地球各地,就像是用我們的靈魂擁抱地球,維繫地球的能量穩定。
 
  當非常多的靈魂用輪迴的方式讓自己有多方面的體驗時,如果其中一部分付出的愛被完全地否認與挫敗時,加上我們當過人類,在地球上體悟到愛恨情仇,那麼成為動物的那部分多少會感到恨與冤屈,因為我們的感受被拓寬了,變細膩了。
 
  所以我一直會提醒,靈界訊息都是拿來參考用的,很多傳訊息的眾生只在旁觀看我們生活,說「你們要愛呀、要和睦呀,要良善啊」,但是忽視了我們會有童年創傷,會有許多生活的壓力與不順遂,忽視我們被棍棒打過,會挫敗與不知如何是好。
 
  旁觀講得輕鬆簡單,實際上可不那麼簡單。祂們很多都沒當過人類,很不入世的。祂們可以在天上講一大堆建議和方向,但是那些建議更需要我們轉換成生活上能實踐的方式。
 
  不過地球的生態本就是競爭體系,誰都會有飲食需求,那麼在生與死之間體悟到的情緒,靈魂就需要學著該如何平復自己的怨恨與其他感受。記得,死後要成為厲鬼繼續怨恨,也是一種學習和體驗。畢竟我也是當過厲鬼的。
 
  我覺得現在的畜牧業太多不人道的養殖手法,使動物一出生就感覺到疼痛、壅擠、骯髒、無力活動等等,如果這是當過人類的動物,怨氣一定會快速累積。雖然說生命終究難免一死,但是能否讓大家生前都快樂一點,能感覺到活著是舒適、喜悅的?
 
  小湛就喜歡傳統原住民對待山林的方式,他們會狩獵,但是也會對動物感恩與祈禱,尊重所有生命的付出,也不會獵取過多的動物,最重要的是,保有對天地與生命的尊重與感恩。
 
  所以在地球上生活是很豐富的狀態,無論我們的狀態如何,都得試著處理在生命中產生的生老病死的情緒糾結,可是同時我們也得尊重其他的物種與生命,這是雙向的負責,很難全都歸咎於一方。
 
  例如有些人會有救世主情結,覺得自己是被選中的、獨特的,他需要全心全力去照顧所有人,要諄諄教誨,甚至覺得別人的生命必須要由他插手才會幸福,那就是他忽視了對方也有一份個人的責任。有時候救世主情結的人感情太過氾濫,甚至會大量吸收環境的負能量,甚至吸收冤魂,以為只有自己能扛下,卻給自己造成額外的壓力。


  到後來我覺得,我們不需要把自己看得太高、或者太低,我們就只是一個人類。就回來生活專心做人類現在能做的,照顧好自己的情緒,生活上吃素吃葷都沒關係,請珍惜盤中的生命與食材以及日常使用的製品,我也鼓勵大家多買人道飼養、有機的農產品,至少每一個當下我們都能無愧於心。
   動物是否會感到怨恨而傷害我們,就像是我們很難避免在生活上招人怨恨,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各方面減低對別人的不適,也許終究會有誤會而產生許多倒霉的後續,但是同樣要記得,怨恨是一種牽連的能量,眾生的感受會共振我們,我們也能反向共振回去、化解這份誤會、冤屈與不滿。
 
  把自己照顧好,就有力氣做出改變。
 

2 則留言:

  1. 看完文章,會心微笑了~

    回覆刪除
  2. 驗證了部落格的banner~『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人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大推『把自己照顧好,就有力氣做出改變。』正反意見聽多了,重點都還是要回到自身以內,把自己照顧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