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每一生與孩子的關係

  昨晚和團隊討論到我媽對待孩子們的方式,祂們突然說:每個靈魂成為人類之後,能忍受的孩子數量是有限度的。
 
  「例如妳媽其實是很愛孩子的,但是只要生超過三個,他的焦慮和壓力就會失控。他前幾世就有類似的紀錄,一旦有了三個孩子,某種程度的他也會退化成孩子,會跟孩子計較誰應該付更多責任,或者把問題都怪給孩子,甚至出現虐待與攻擊性來平衡他的不滿。」
 
  我傻眼,「那今世他生了五個⋯⋯」
 
  祂們嘆氣,摸摸我的腦袋說:「所以啦,真是辛苦你了,這也是在Mulo的預料中啦,讓你保護後面那幾個弟妹,於是你就成了炮灰。而故意使你媽失控的原因也是要逼他面對你爸的問題。結果呢,你媽完全無法面對你爸的壓力,所以壓力又全都回到你身上來。」
 
  「你爸過去沒當過女人,是男人的時候也四處風流播種沒有顧過家,想說這次給他一個家庭來跟孩子相處,希望喚醒他的溫情之愛,倒是沒想到你爸會覺得孩子們都在跟他搶資源。這種事情我們也記下了,今世他的靈魂也頗有悔意,也說好下輩子他會當女人試試看與孩子互動,但是為了避免他潛在的攻擊性,我們會讓他失明。」
 
  呃,這設定聽起來挺可怕的,「當個女人又失明?還要有小孩?那生活不就一團亂?」
 
  「我們必須鍛鍊他學會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祂們平靜地說:「雖然說今世你媽完全不敢與你爸對抗,至少你媽的靈魂死了心不想再幫你爸的靈魂收爛攤子了。那麼你爸的靈魂就得獨自面對他十幾輩子與人廝殺、惡言相向的業力。你爸暴怒起來非常瘋狂,他當過太多世強盜與土匪,情緒上可謂毫無良知。所以我們必須讓他失明到無法瞄準他人,他必須真正地面對他的憤怒與焦慮,也讓被他威脅的人們可以閃避逃離他。總之,今世的學習到了現在,你爸和你媽的下輩子都差不多規劃好了。每一輩子都深深影響下一輩子的際遇。因果終究是平衡的。」
 
  哦,說得也是。
 
  「那我呢?我如果生孩子忍受度多少?」我好奇地問。雖然記得那麼多前世,倒是想知道祂們的紀錄。
 
  祂們低頭看一下資料,說:「五個吧,六個、七個也沒問題。妳挺疼孩子的,看看你養的貓就知道,不管家境再貧困孩子一定得吃好穿好,環境問題完全無礙你與小孩的關係。我們很放心啦。你這輩子想要有幾個孩子?」
 
  生那麼多要死啊= =,反正男人還沒出現,當我隨便問問就好。

  祂們說大部分人類都只能生一個喔XD,有些人孩子兩個以上就在業力引爆,甚至很多是不能有孩子的,因為連自己都照顧不來了,孩子會變成出氣筒。所以從靈界角度來看,少子化才是真正符合人情與人類社會的呀,才有足夠的愛和照顧來培養後代。

18 則留言:

  1. 看我養的狗就知道, 我是個先顧自己, 再顧孩子的母親, 而且極為專制。本來就已打定主意這輩子不婚不生, 看來這個決定正確無誤, 因為我連自己都還搞不定。謝謝小湛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祂們說大部分人類都只能生一個喔.....確實,現在人的情緒不容易受控,還會對孩子傳達一些負面思想
    當聽到7歲的侄子又哭又恐懼得說他好後悔到這家庭出生的時候,我心都碎了.....

    但我好喜歡孩子跟喵喵喔,好希望可以多子多孫多喵喵喔XDD
    就算以後沒有結婚沒小孩,也希望可以多喵喵陪伴,上限10隻!紅橙黃綠藍靛紫各一隻~哈哈~

    回覆刪除
  3. 小湛真的不要生太多,因為生太多,會沒有時間顧到我們這些紛絲的XDD
    因為小孩都好可愛,讓人捨不得離開視線,捨不得出門辦事~
    現在大侄子已經12歲了,520那天還對我說:永遠愛姑姑。小侄子也跟著說:一直愛你喔
    當下真的好開心喔~一切都好值得喔~

    回覆刪除
  4. 生那麼多要死啊XD 哈哈哈
    算命的告訴我我會有兩個叛逆小孩,所以至今沒生,倒是來了兩個貓小孩,我就在想是不是因為我都不生所以用貓給我...

    回覆刪除
  5. 想請問,那關於一胎化的政策,這算是國家的業力影響下產生的政策嗎?(最近在看一胎化的資料,剛好冒出這疑問,就想問看看,謝謝。)

    回覆刪除
  6. 我記得小湛爸爸有當過女生,過去有一篇文章有說有一隻白文鳥站在機車手把上叫小湛爸爸"姐姐",

    好像是說當年環境很差姊妹倆很早就分開了,但妹妹很想念姐姐,
    所以這世妹妹變成小鳥找小湛爸爸

    白文鳥還傻傻地給爸爸抓住帶回家XDDD

    還是說因為那世只當過小女孩沒有長大,所以算是沒當過女人?

    回覆刪除
  7. 這樣因果全部看透透也沒有牽掛的情況下,那大魔王就更難出現了XD

    回覆刪除
  8. 原來如此,少子化才是王道。我覺得人類太多了,也生的太多,業力引暴啊!看到全身發抖。

    回覆刪除
  9. 小湛,請問如果是多胞胎在靈界會是怎麼樣的安排?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過國外的十幾胞胎,是一整個船艦的外星人說好來當兄弟姊妹,還有另外兩個路過的說也要一起

      刪除
    2. 哇~這對父母也太勇敢了吧! 等一下~這是一個揪團出遊的概念嗎,你們有沒有想清楚啊 XD

      刪除
    3. 他們可能覺得有伴就能過關地球的想法吧XD

      刪除
  10. 全盲打擊不認輸 兩個孩子的媽34歲大學畢業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GzKXeQ?utm_source=keepshare

    回覆刪除
  11. 小湛,想請問如果是領養多個孩子的,又是怎麼看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