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買飲料

  中午我去便利商店繳費,櫃檯正大排長龍,我便晃去冷藏櫃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眼睛飄來飄去之後,我看上一瓶飲料,又見到標籤上寫「任選第二件6折」,這款還沒喝過,要試試看嗎?我想了又想,後來決定問店家精靈——不管什麼店面內至少有兩三隻幫忙維護場域能量的乾爽,通常都是店主的靈魂聘來的招財/管理小幫手,在我看來就是打工學習入世的精靈啦。

  這隻精靈有雙蝴蝶翅膀,外圍的能量場是清新的綠,似乎剛從山上下來沒多久,有雙尖耳朵,樣貌是走可愛風格的,但是眼神太世故了(大概有幾百歲)所以也不能完全說很可愛啦,至少臉頰鼓鼓的有點嬰兒肥。

  祂穿著超商的制服飛來我頭旁邊問:「嗨,有什麼需要服務的?」我常來,所以祂認得我。

  「祢覺得哪款比較好喝啊?以超商的購買率而言。」我問。通常我買東西懶得挑,都直接問祂們了,既然是連鎖超商,祂們之間也會相互通報以及調查市佔率。

  精靈拿出類似計算機的小物件敲了敲,指著其一說:「喔,這款比較好喝,很多人喜歡,另外幾個都還好。」

  感覺買兩罐比較划算有折扣⋯⋯我拿起推薦的那款,猶疑地想再拿第二罐。而我的團隊冷眼盯著我許久了,祂們重複問我:「妳不是說要減肥,還買飲料?」

  「偶爾喝一下啦,天氣又那麼熱⋯⋯」我嘀咕,最後決定拿起第二罐。

  超商精靈托著臉看我下定決心了,祂跟著說:「喂,妳家的說妳要減肥,拿兩罐不好吧?」

  「啊啊,幹嘛我要減肥還要傳得天下皆知啦!」我小崩潰:「不管啦,人家偶爾出門一下買東西,另一罐明後天再喝啦!」

  「好啦好啦你乖,你這個小屁胖,小胖胖,喝了肚子變大屁股變大喔。喝了自己負責啊。」

  團隊趕緊拍拍我的腦袋安撫,講的話倒是火上加油,即使祂們的語氣充滿愛與關切。究竟是怎麼把惱火的話與疼愛的感受混在一起的呀?而精靈趕緊閃邊去了,遠遠地喊:「謝謝光臨啊,變胖了別怪我呀!」

  所以我賭氣地拿兩罐結帳了,回家喝了還不錯,至少沒踩雷,也不到會回購的程度。畢竟我只是嘴饞而已。

  有時候真的覺得和祂們混太熟,都不知道要開心還是要感動還是要生氣啊!

4 則留言:

  1. 祂穿著超商的制服飛來我頭旁邊問.....
    --------
    連精靈都有制服阿~好可愛XDXD

    回覆刪除
  2. 制服欸~是跟超商店員一樣的嗎?有點萌啊

    回覆刪除
  3. 應該是在那邊工作的靈界標記,轉譯到小湛腦袋就變成象徵店家的制服,看起來精靈也很喜歡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