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黃蓮

  吃中藥保養大概三個多月,前些天配的藥一吃下差點噴出來,有夠苦!我連苦瓜都受不了了,這濃厚的苦味簡直崩潰!
 
  很勉強地混了一大堆水吞下之後,趕快翻藥單看成份,其中有「黃蓮」⋯⋯讓我想到一句成語:「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苦到Mulo都跑出來哀怨的說:「啊好噁心呀,真想全部丟進馬桶裡呀!」(靈魂也會跟我們一起感受五官
 
  不行啦總是花錢買的,這次的藥錢還要自費兩百多呢⋯⋯天啊我還要吃一週呢⋯⋯
 
  聽說中藥第一苦的黃蓮真的不是叫假的!希望以後別再吃到這個配方了,幸好我有買巧克力可以吃完壓壓驚!

7 則留言:

  1. 生病了??黃蓮中藥本來就很苦,忍忍吧。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粉狀的,能不能用米紙包起來,一口吞

    回覆刪除
  3. 我的水藥說不上苦,每次吃都會雞皮疙瘩,五味雜陳的噁心感TT_TT

    回覆刪除
  4. 黃蓮真的是只要沾到舌頭一點點....就會苦到一直想甩舌頭....@_@

    回覆刪除
  5. 不要吃巧克力嘛 = = 仙楂餅之類的比較適合啦~

    回覆刪除
  6. 有次我把酪梨切去煮咖哩,比黃蓮還苦,真的。查資料,網友拿去煮湯,我忍不住笑了 XD

    回覆刪除
  7. XDD黃蓮還不是最苦的耶~~最苦的是穿心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