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跟別人比較

  我睡覺時好像也有在靈界開班教畫圖課,因為夢到不止一次了,夢中的同學都很熟悉但是都不是人類XD,是可愛的精靈們,有些長翅膀會有亮粉,有些戴花圈,很像是童話書上面的自然界花草精靈。
   
  剛好昨晚其中一堂課上遇到一名剛進來的同學,委屈地向專心畫圖的朋友說:「我覺得畫圖整理自己好難,沒辦法看到成果,我覺得我沒辦法做到。」我記得祂才學了一兩週。
   
  畫圖的同學停下筆,眼睛閃亮亮的說:「可是我連續畫圖三個月,感覺有清出來很多東西呢,才一兩週沒辦法看到成果啦。」
   
  新同學還是在跺腳,自暴自棄的哀怨說祂辦不到,覺得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像其他同學和小湛一樣好。我覺得祂很想被注意到吧。
  
  我在旁邊聽到忍不住說:「通常感覺改變最大都要累積畫過半年甚至一整年後,才會發現整體的心態跟想法有很大的改變。你拿我當樣本比較,卻忘了我花了八年整理自己,你希望你幾天內就可以超越我八年的努力,是你太高估自己的能耐,當然非常挫折。如果我像你一樣,希望幾天內就得到別人幾年累積下來的成果,但是卻辦不到(這是當然的啊),我當然也會感覺很糟糕。可是我不會這樣想,我的注意力只放在該怎麼呵護受傷的自我,跟別人比較是非常傷害自己的事情,我不會這樣做。練習把注意力收回來吧,給自己多點愛和耐心,你才能得到屬於你的成果。」
   
  醒來後覺得這說法挺不錯的,趕快記下來。

1 則留言:

  1. 我在夢中教的學生都好頑皮,有一次教到抓狂,請一位「重量級」助教來壓場,醒來去查了查資料才發現是藥師經裡的護法神薬叉(我平常會念藥師經),後來夢裡學生比較少了但是都是動物精怪類的,還有一位蟋蜴媽媽帶著她的蛋寶寶來上課,我還要幫著找地方安置好オ可以上課,好羨慕小湛的學生是可愛的花草精靈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