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夢中的阿婆

  昨天有個夢很妙,爸爸帶我去一家工廠看他們的產品,說這家東西的原料很便宜可以大量進貨轉賣給其他人。剛開始他們展示的都是各種點心的製造過程,我好奇之下伸手也想自己試做看,結果發現糖漿等等沾到我的手會造成接觸的部分麻痺,我才意識到這些食材很有問題啊!我趕快去其他房間沖水洗乾淨。我覺得這些食物太糟糕了應該要選品質更好的廠商才對。
 
  後來再進入一個房間,爸爸不見了,這家公司老闆的家人出現,是慈祥的婆婆以及其他兒孫,婆婆好像是非常富有的珠寶商,拿出一些寶石給我開眼界,我看著那些貴重的金銀財寶非常謹慎(大概一顆可以買一棟房子吧,沒辦法想像的高價),雖然阿婆說臨時有事暫離,我還是不敢妄動,等阿婆回來我們繼續聊。
 
  接著我的角度抽出來變成空氣似的,我看到爸爸那家人(包括去世的爺爺奶奶等)縮在一起做紙紮人,氣氛很詭譎,雖然做的東西是便宜貨,但是奶奶還在持續對所有人說:「再偷工減料、再偷工減料一些,讓我們多賺一點。」
 
  畫面又回到我跟有錢的婆婆之間,婆婆拿出一包又一包的名貴物品給我看,我覺得很漂亮啊很喜歡,光是欣賞美麗的事物我就心滿意足了,婆婆一時興起說我們說話這麼投機送你幾個,我趕緊說不行,這些貴重東西也是靠你們的實力跟努力爭取來的,我剛好碰巧來聊天,沒資格收這些禮物。後來婆婆硬要送,沒辦法我就留在桌上也不敢拿。
 
  接下來畫面來到媽媽家那邊,外婆跟孩子們很疏遠,外婆板著臉專心地做裁縫,其他的孩子們圍在外公旁邊一起講外婆壞話。媽媽看起來像是小孩子很緊張,不知道要去找外婆還是找外公,為了求得關愛,媽媽偷偷地拿了客戶擺著的財物想要取悅任何靠近她的人。
  
  畫面又回到我跟阿婆身上,阿婆似乎也是下定決心不拿回她要送我的東西,不過我自己掏出錢包拿了些錢擺上,我對阿婆說:「今天我來開眼界,我覺得我學習到好多,這些就當作是學費,雖然只有一點點也是我的心意。」我就離開房間。
 
  這時阿婆與他的兒孫堆滿笑容地出現,對我說:「是你的就是你的,時間到了我們會拿給你,現在就當作是給我們保管吧,你是心地好的人,你應得的。」
 
  我向阿婆揮揮手告別,並沒有留下聯絡方式,我當作是一段好緣份並不需要強求。爸爸已經站在廠房門口等我上車,上車之後爸爸問我拿到什麼?他想看看。我覺得爸爸好像想分一杯羹,我攤開手說什麼都沒有拿,我還給了一些學費。爸爸罵我笨怎麼不多撈點好處,回家之後我也被媽媽唸說,怎麼不跟人家攀點關係呢?我很火大也不說話,就跑回房間自己躲著。我覺得我只是發自內心的做我想做所有的事情,以及單純享受跟別人的相處,但是爸媽都不懂。
 
  突然有種時間快轉的錯覺(?)我覺得我換上一身紅紗還有荷葉邊,像是婚紗的感覺。像是身份截然不同(好難解釋,也像是瞬間長大了?),這時候爸媽離我好遠,已經管不著我了。
 
  阿婆一家人突然出現,我見到阿婆有種看到外婆的感受,不禁感動地抱著阿婆大哭,阿婆也抱抱我,接下來我們說什麼我忘了,阿婆他們好像搬了一整箱寶物,說錢會生孩子已經生了這麼多了(?),接下來阿婆一家會跟我一起生活,我是被照顧的。

  我覺得阿婆他們的存在勝過錢財,我能夠被溫柔的接納。我很開心能跟他們在一起相處,我們的心意相通,他們似乎比我爸媽更像是我的親人。雖然我覺得他們並不是人類,而是一種很珍貴的、坦誠而明亮的力量。
 
  然後我就醒了。

1 則留言:

  1. 看到錢會生孩子直接笑出來wwwwwwww
    怎麼那麼好笑xD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