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靈魂視角落差



平常小湛就很懶得出門都在家裡做料理,現在更是只有上課時才會在外面的餐廳吃飯。(五月不再開課會變成山頂洞人的感覺)
 
  通常我都是興致一來就搭著捷運找餐廳,不過也不是每次都那麼順利,像是某次我進餐廳卻發現人滿了,只好到附近的自助餐填飽肚子。我實在太餓了我不想等空位出來。
 
  後來隔了一週又因為上課關係得在外面用餐,平常我不會固定吃同家店,但是很難得的那回團隊要我再次去上次沒吃成的餐廳用餐。我半信半疑地告訴祂們要幫忙留位置喔,如果還是客滿我會生氣的。(肚子餓本來就容易生氣啊)
 
  才剛看到餐廳人都沒進去哪,就見到一位嬌小的精靈衝出來打招呼笑容滿面地說:「今天有位置、有位置!上次真不好意思,這次請讓我來招待你們!」
 
  還真的呢有幾個寬闊的位置還能讓我放上課的大包包,於是小湛坐下來點餐。過去的經驗是,這些忙著打招呼整理店家內外的都是店主本靈聘來的招客小精靈,俗稱工讀生,是過來向店主的靈魂學幾招的。
 

  不過我剛坐下來點餐就看到Mulo從我背後冒出來,對小精靈說:「上次我經過說可以指點你一些功課,把作業拿出來我看看祢有沒有做好。」小精靈連忙說好,從背後掏出一疊金色的考卷出來。
 
  我點好餐開始滑手機,眼角瞄著Mulo和小精靈的互動,心中邊詫異地想:奇怪了,以前Mulo不會盯著小精靈呀,怎麼今天那麼反常了呢?記得Mulo本來的工作都是盯著其他人類的靈魂是否有把人類生活照顧好,觀察對方的生活資源調整然後給一些建議。小精靈只是一般鳥獸花草的意識體,何必需要Mulo仔細地檢視生活進度?
 
  這時候Mulo眉頭一皺把作業拍向小精靈,假裝生氣地說:「吼祢這樣不行啦,怎麼都把客人的能量拿來自己處理,會累死的!我教祢幾招,能量啊也是要有界線,對氣場再髒的客人也是有防禦的方式,祢看看⋯⋯」
  
  Mulo就像現場玩翻花繩般的編織出許多彩光的線,邊拿小湛我的能量做示範(祂就是我的靈魂嘛),在店裡隨便繞個幾圈朝其他客人沾一沾,說:「看,如果我這樣處理就不會沾黏到自己了,能量還是很乾淨!祢現在做給我看!」
  
  因為晚餐上桌了小湛我就不客氣了,便不管祂們的教學先填飽肚子最重要。小精靈很是敬畏地抱著頭被訓,Mulo一次比一次的放慢速度教學,直到小精靈能上手,當祂們談起更艱深的能量原理之後,長老便挑眉看著我說:「妳現在還認為那是店家聘來的小精靈?」
 
 呃我也在懷疑啊,看看祂一臉無辜又那麼可愛的小臉不就是精靈樣?Mulo相比起來簡直是巨人呢。難道會是人類的本靈?怎麼可能,我現在還沒看過那麼小隻的人類靈魂呢,小到只有Mulo的拇指大小呢。
 
 長老不吭聲,在我旁邊晃一圈說:「好吧找到問題了。妳剛下課一直都用Mulo的視角看世界,來,妳自己切換一下到屁屁湛的小朋友視角,再看一下那位『小精靈』的模樣。」
 
 小湛半信半疑地調整一下自己的天線,當我回頭去看Mulo的教學現場,差點把嘴中那口飯噴出來——哪來的小精靈?是個魁梧又有胸毛的落腮鬍大叔!!!落腮鬍大叔正以可愛的姿勢抱著頭哇哇大叫:「呀~~大人我還是看不懂,可不可以再放慢速度教我簡單一點的方式?」(連聲音都變得很雄厚)
 
 我的臉何止充滿三條線,食慾都差點沒了,仔細看看店內人手,我發現這位大叔是老闆的本靈沒錯,Mulo把祂當示範教學,老闆娘與員工等本靈都在旁邊觀摩做筆記。
 
 我試著重複切換頻道,我家哥哥Mulo怎麼看都那樣沒有變,倒是周邊的靈魂體型也落差太大,嚇呆我了,之前有差異這麼大嗎?還是只有這家餐廳的人類靈魂們是例外?
 
 長老慢條斯理地說:「因為前一陣子Mulo做大手術妳忘啦,整合很多層次的自己,靈魂能量擴充很多,所以看出去的角度也差很多了。妳也很久沒有用Mulo的角度看世界了吧?現在有明顯的差別吧。」
 
  啊確實如此啦,只是沒想到差那麼多,真讓我驚魂未定。
 
  後來晚餐吃得差不多,老闆的本靈與其他的靈魂們也紛紛把各自的功課討教完畢,Mulo便轉過來,若無其事地說:「吃飽啦?我們回家吧。下次有空再過來抽查。祂們的能量很不錯,會送祝福給客人們,希望未來可以順利找更大的店面來營業。」
  
  小湛忍不住向Mulo牢騷說老闆本靈的形象也差太大,Mulo一點都不在意的說:
 
  「所以我就覺得大家的靈魂都是小孩子嘛,小孩子要慢慢教才懂。現在我也會挑了,要教就教願意學的靈魂,不肯學的那種是勉強不來的。以前哥哥我啊就很死腦筋,越是不想學的我更是努力地希望對方可以上進一點,結果搞得我累得半死。不管哪個世界都要有取捨的,現在我只要專心照顧妳,有餘力再幫其他人就好啦。」
 
  祂拍拍我的頭,後來還建議我去隔壁買麵包當存糧,耶。
  


5 則留言:

  1. 好可愛喔XD
    我的靈魂不知道站在Mulo旁邊會不會很小

    回覆刪除
  2. 你的文章超有趣的!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3. 話說...mulo這麼老的靈魂看別人都像小孩子,
    但為什麼mulo在別人的視角中卻沒甚麼變化呢?! (像石獅看到安烈爾如同烈火中搖動的不動明王的反差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在大家的眼中都很親切的樣子,同時大家對M是真的蠻尊敬的,氣勢沒有這麼嚇人而已。

      刪除
    2. 我睡夢中看到的M大,就好像一般成人樣,而我旁邊像個幼幼孩子,但我看不清祂的臉,也不知道是不是M大,反正就直覺是M大來了,覺得祂很親切又溫暖在旁邊指點教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