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接神經(五)

左邊是3/7,右邊是3/9



  維修Mulo的工程還在繼續,不過換了另一位溫柔的大哥呢!先前的指揮大哥反而成了助手,總之目前這位似乎對修理靈魂這件事情挺拿手的(或者應該說對我家靈魂的特質很上手),工作起來也游刃有餘的優雅感覺。小湛我好奇地問祂怎麼這麼會維修靈魂呢?

  祂笑說:「這要說到我開始進入這行的理由是,當時我們那個宇宙有三個孩子在搶奪玩具,結果鬧到後來兩個孩子氣頭上用力過猛把第三位撕成碎片,結果怎麼拼都拼不回來,雖然說在我們的世界沒有死掉的概念,不過也快了。我們幾個年長的趕緊想辦法把這奄奄一息的小朋友東拼西湊,四處找管道找資料來搶救,終於把孩子給救起來了。從那時候我就發現我似乎對這行很上手,接著我穿梭不同的宇宙和世界也發現,偶爾也是會有靈魂把自己搞得這麼破碎,那我就當個漂泊的維修者東看看西看看順便幫個忙,也是在大開眼界囉。」

  不過祂還是碎念,以往的個案經驗都是靈魂被別靈傷害,倒是第一次見到Mulo這樣的靈魂不需要外力就把自己拆開成這樣。雖然能夠見到先前手術的癒合傷口,現階段的損傷在祂看來還是很嚴重的問題。



  指揮大哥以助手身份向小湛解釋說,現在來教交辦的大哥是手術界非常知名的大手,也因為太搶手了所以很難預約到,不過指揮大哥因為考試沒通過很感挫折(雖然我看不出來),所以連絡上這位大大希望能與祂學習,然後提出了我家源頭光燦爸爸會技術指點,於是手術界的大哥聽聞有機會跟源頭請教就奔來了。而這位大哥也笑說既然有源頭來教導所以手術費可以打折喔,就剛好把從指揮大哥那兒省下的手術費補上去。

  所以這兩天Mulo手術中還是可以繼續打電動享受假期,術後也比較不痛,可爽的呢。

  小湛在畫圖中總是好奇的想問事情,長老常常會驚慌插嘴說:「屁屁,這樣很不禮貌喔!」要我增加敬語,或者要小心還是怎樣的。覺得長老祂們超級緊張,對這些醫療者們敬畏三分。不過我沒這個壓力就是⋯⋯我也會依照長老說的道歉(我也不知道哪些話說錯了),但感覺祂們都對我這個小朋友很寬容。應該說,祂們見到Mulo的傷口反而都會心疼我扛了太多的壓力。(我也習慣了啦

  其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我看著這位手術界老大哥熟稔的編織能量做出美麗的光譜刀光在Mulo和我的身上穿來穿去,我不禁佩服地說:「在我現在的星球上,人們很難想像祢們會有這麼多的層次與專業技術,成千上萬的眾生同步連結由一位主導來做事情,以穿越諸多宇宙的能量線匯集在此,會把祢視之為神的存在了吧。」

  「神是什麼?」祂好奇地問。

  我聽了超驚訝,「神在人類的概念中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全能地掌握生命的一切流動,是所有的可能性!大致上所有的宗教都會以這樣的想法創造各種立場的神明。為什麼祢會沒有『神』的概念呢?」

  「因為這是不存在的東西呀。」手術大哥也驚訝地回應我,祂有趣地問我:「你再多跟我談『神』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小湛聳肩說:「其實我光是說『源頭』的概念就與許多人們的想法不同。我所見到的源頭是創造各種世界,具有一定質量的眾生,但是並非宇宙規劃團隊那種工作團隊,以及各種工作團隊的細節。在地球上,只要光亮到一種程度都可以稱之『神』與『源頭』,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的感官比較深入靈界才會想做更精細的解釋,但是對多數人來講,可能無法區分這麼多差異,甚至會質疑我所見到的世界。不過算了,我也沒辦法跟其他人證明什麼,畢竟我們的世界主要發展還是物質界上的理解而非精神層次的發展,更傾向精神層次的寄託,人們不想知道複雜的事情,只想得到簡單的答案。」

  (這裡要提到:許多的精靈與高靈之所以用「神」的形象與人互動,是因為人們太渴望寄託與被救贖。祂們觀察到人們的脆弱,認為只要能夠幫助到人類都是好事,而「形象」只是一種投射與解讀的方式,在靈界的真假偽裝反而都其次了。畢竟人們只想要簡單的答案來滿足生活所需,沒興趣知道複雜的事情,尤其靈界是全新的世界觀,所以人們寧願用自己的價值觀套到祂們身上,藉此解讀人與靈的狀態。總之投射無所不在,跟心靈的狀態緊緊相關。)
 
  「這個嘛,畢竟我對你的世界也不熟,所以也無從知曉你所說的多數人怎麼想的。不過我倒是對『神』這個概念感到好玩,聽起來更像是弱小的眾生把自身的卑微與無自信反向投射為嚮往的萬能模樣。」手術大哥說:

  「在我的經歷中,在那麼悠長的時光歲月與無數的宇宙認知裡,每一名存有都有祂之所以存在的重大意義,只是探索期、認知期不盡相同,就算是創造無數世界的源頭存有,或者世界本身,都有祂們光輝的差異性。這是無從比較的部分,我們甚至沒有『完美』的詞彙,喔,『完美』真是個抽象的感受不是嗎?我就會期待著我該如何發展,我不會設定一個天花板要到達,到達了就很無聊了不是嗎?我喜歡認識大家,像是來到這裡認識小小的你,你團隊中的每一位,聽你談你的星球,你生活的概念,你的感知就是個宇宙呀!所有的存在都是獨一無二的宇宙觀,無論能量大或小,來自何方世界,都讓我感到新奇和不可思議,使我繼續對存在著感到快樂與期待。

  「也因為我能付出和學習而興奮無比。當我能對自己感到滿足與保持著熱情的耐心,我就不會羨慕誰,我會知道其他靈魂的厲害背後也有祂們的努力,並且替祂們的成功感到高興。然而祂們的成功可能不是我要的,我知道我要尋找以及前進的方向,而且還在探索開拓之中,光是認識自己的潛能就沒有時間去羨慕誰了!也不會去投射出一個萬能的形象期待誰可以幫助我,我更想靠自己的力量爬起來,突破自我限制。」

  小湛補充說:「也可能是因為現階段我們的生活圈就是重複著要滿足食衣住行的需求,所以就會感覺到庸碌與匱乏,因此會想像著『如果有一個存在可以達到完美的境界就好啦』,甚至想以此為目標成為那樣的存在。」

  「噢,這確實是你現在的生活狀態會出現的情況。」手術大哥撥空找了一下地球資料,祂的程度已經是看一眼就可以把地球的過去與未來都看透了,隨之把資料夾丟到一旁。「說到這個,也是人們的心靈受傷了才會創造出這樣的存在概念了吧。雖然也有一部分是過去的時代因為外星殖民留下的身體/DNA記憶懷念著那些過去的統治者衣食無缺的照顧,不過我更注意的是,即使你們之中很多人可以照顧好生存需求,心靈也很受傷空虛著。」

  「Mulo說是因為文明興起,資訊發達之後人們會有更多的互相比較還有對自己的不滿,才會讓心靈感到匱乏,感覺永遠比不過他人。」我說。

  手術大哥想了一下說:「也有,還有一部分是,地球生活與靈魂當初期待的差異太大了,所以那份空虛是靈魂的悲傷,感覺在地球被困住了無法像以往發展才能,或者對沈重的時間與空間感很沒耐心,對自己有太高的期待,低估了壓力的高低。然而在地球上體驗,確實是新的學習角度。」

  「那祢會對地球人說什麼嗎?」我好奇地問:「因為我會寫日記搜集大家的意見。」

  「沒什麼。」手術大哥掛起微笑:「對我訪談要額外收費喔,別忘了我現在還在工作。」

  祂的出場費可是天文數字,小湛趕緊說不要了(長老也非常緊張猛打暗號,示意家裡存款不夠),祂大笑:「開玩笑的,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每個世界都有各自的議題與狀態,又因為個體化的差異感受也天差地別,如果要我以醫療者的角度說些什麼,也不過就是『請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吧。看起來大部分人們的破碎,都是理想與現實極端拉扯後留下的創傷。有的疤痕明顯,有的默默隱藏,有些甚至不自覺,或者期待給別人照顧而索求⋯⋯要能面對自己的傷不容易。看到就是一陣痛,要先度過自己『不完美』的門檻,再來談該如何照顧與修補。

  「無論那些傷如何發生的,請記得回到身上照顧自己,如果願意放大內在的探索,就能感受到自己的壓力從何而來,去判斷是現在的壓力或者過去殘存的記憶,把自己先安頓好,再來談後續的修補。不然在持續的壓力與創傷下,能做的修補範圍很小也不容易。不過人類壽命有限,大部分的靈魂沒打算在地球多留。而靈魂是無限的,靈魂可能會考慮到星際後再修補自我。只是人類層次的你們希望現在就能即刻減少痛苦,那麼從當下就開始照顧自我也是不遲的。地球確實是相當少見的地方,會把靈魂的意識分割那麼乾脆(遺忘靈魂記憶)來專心投入輪迴,倒也是創造一種重新看世界的方式。

  「依照我的角度看來,人類一輩子的創傷大概是靈魂割到手指或者腳趾的程度,大家的靈魂還怕痛不敢經歷太多慘烈的人生。只是小湛你的靈魂拔掉自己的痛覺神經再大量輪迴還改造自己,這就有點過份了。雖然你看起來在人類層次把自己照顧得不錯,那是你這輩子必須努力把自己修補好順便分享經驗,讓你的讀者的靈魂們知道別變得跟你一樣,這可是不好的示範喔。別給醫護人員找麻煩。」

  祂掛著警告式的微笑,我馬上說好好我知道==“


  既然有這麼難得的機會和手術界的大哥請教祂的觀點,所以結束畫圖和話題之後我很開心地翻滾蹭蹭祂,沒想到大哥一整個心花怒放非常快樂(團隊又很緊張了:屁屁你不要沒大沒小!),大哥的說法是,因為祂的能量很強烈,所以許多小朋友都對祂十分敬畏閃遠遠的,但是我居然不怕(?!)所以有種被毛茸茸的貓貓翻肚子療癒的感動(?),祂一時興起說願意當我乾哥,這樣以後就可以來個蹭蹭了。祂也在這個時候自我介紹說:「你可以稱呼我馬列斯(這是電話號碼),我只會回應你的要求喔,因為我工作太忙了。」

  我一聽當然說好呀!我超喜歡蹭蹭大家的!暖暖的很舒服!Mulo則面有難色說不好吧?Mulo覺得家裡的長官級已經太多了非常有壓力,不希望又多個誰常來關照了(然後私訊我說別這樣沒節操啦)。而馬列斯大哥一點都不在意,拿出一個計算機出來按著對Mulo說:「既然我要收屁屁湛為乾妹妹(立刻跟著叫我屁屁了XD),那手術費可以再打折,祢看看⋯⋯3.5折這樣可以嗎?」

  Mulo眼睛何止發亮了,祂立刻轉過頭來對我說:「屁屁,快點,妳有空再多蹭幾個老大哥替我們家省錢。

  吼,祢才是個沒節操的哥哥!

  (這邊說的錢比較像是一種能量度數,畢竟祂們來來去去會穿梭不同的世界,勢必會耗費體力與專注力,也需要自己研究狀態來適應當地環境,所以還是需要工本費來貼補祂們的損失。就像是,有個專業人才在美國,我們很希望對方來台灣提供專業討論,那飛機票、住宿與所有開銷當然由我們支付,而不是說對方很厲害就要對方無條件給予一切,那就變成我方太任性了不懂對方的辛苦與價值,所以還是要尊重專業給予必要的回饋。而能力越強大的存有當然也會需要較高的資本來約聘 < 質量也越大、耗費與轉譯的技術越多 >,所以我們家就得乖乖存錢,每存到一定額度再來聘大師過來修補。)

  關於手術費這回事我有請問過光燦爸爸,爸爸說多少會替孩子們贊助手術費,可是也有一定比例的原則。畢竟是Mulo把自己弄成這樣,光燦爸爸的立場是會分攤到讓Mulo也能靠自己的力量償還,大家都得替自己過去的選擇負責,不是說家人就得無條件地扛下所有壓力,這樣會讓孩子們不珍惜家人的愛。所以要幫也得幫到一個程度,即使我們的傷痛確實很嚴重,不過在維修的過程中讓各方眾生相互討論與修補也是增進人際關係還有擴充眼界的機會,源頭就不會介入孩子們這方面的成長,每件事情都是一份認識世界的機會,才能夠讓我們成長成我們自己。

  我真的很喜歡祂們宏觀、充滿耐心與等待的慈愛,信賴我們能夠掌握成長的力量。


  後來小湛發現一個很好玩的小遊戲,那就是先去蹭蹭管理職,像是先蹭安烈爾或者蹭馬列斯大哥,然後再回家衝去蹭長老。長老通常都會皺眉說:「嗯⋯⋯刺刺的,妳剛才去蹭誰了?」(一種不自在的狀態

  因為這些管理職對小朋友都很小心,當我靠近的時候祂們都會調整頻率到我能接受也很舒服的狀態,但是畢竟是針對我的頻率而已,對其他的靈魂可不覺得舒服,祂們還是覺得管理職的光太猛烈了(一種上司的權威烈焰力量),甚至可能亮到會感覺非常炙熱的程度。於是我就會去沾光然後故意回家戳其他成員,長老比較能容忍我的玩笑(因為祂們本身也是管理職,只是休假狀態和上班狀態差很多),如果我去碰Mulo,祂往往會大叫「啊!」就像是被針戳到嚇到,回頭來整個很無可奈何或者用力捏我。指導靈比較不能這樣玩,祂們的說法就是「屁屁簡直穿了個金鐘罩全身火球般的衝過來」很可怕,是會燒著祂們的造成傷害,所以我就不會去冒犯指導靈了。

  也因為馬列斯決定未來常過來關照我們(長老的無奈說法:屁屁又發揮吸引大老的天賦讓大家共聚一堂),就臨時找安烈爾和Mulo開會,談了很久到我去睡覺了還沒談完。不過我遠遠地看就發現,馬列斯的能量幾乎是安烈爾的三倍大(可能更多),而安烈爾的能量是Mulo的兩倍大,安烈爾對馬列斯也非常的恭敬有禮貌,我才恍然大悟為何團隊很擔心我不禮貌了。

  不過沒辦法嘛,面對能量一個比一個高到難以估量的高靈,就覺得一千萬和兩三兆是差不多的數量了(?)而且祂們大部分都強壯到比這個宇宙還大,都是分身非常小一部分過來提供幫助,我的視角都沒辦法容納祂們的寬闊程度了。反正我只是喜歡大家暖暖的感覺,也喜歡祂們的個體特質,詳細的層次高低大小就不是我在意的部分。只要心地好都很好!

  隔天我問Mulo祂們是在講什麼?Mulo說只是提供一些進修建議,因為安烈爾很擔心我們,馬列斯就建議安烈爾可以來當祂的助手學點輔助技術(安烈爾非常高興!),以及未來可以去哪個世界進修;對於Mulo,馬列斯就教祂怎麼在創傷的當下做緊急的能量修補(馬列斯覺得Mulo未來還是會有機會傷害到自己XD所以要做個預防),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個別指點。

  可是馬列斯說我們的靈魂創傷還是需要一段時間修補喔!所以接下來的幾天還是會畫圖,祂會過來幫忙調整給點建議,Mulo的神經約只修好六成,接下來需要更精細的慢慢修整,剩下的部分就要看光燦爸爸如何安排了,畢竟整個過程都會由我們的源頭盯著檢視流程還有設定目標和方向。

  反正這不是短期就能處理完的議題,我覺得沒差啦,依我們現階段能做到多少就做多少囉~接神經的部分也告一個段落了。


5 則留言:

  1. 覺得「神」的概念一部分可拆分為光芒的源頭照耀的途徑中,突出一塊遮蔽了原本無法直視的光芒,(變得較為容易被觀察到?)顯現出一區塊的光譜容易被看見,而沒有直接被閃瞎。
    於是光芒源頭也就讓一部分光芒頻率順勢調整為「崇拜神的人」較能接受的頻率~

    我只是突然想到的◉‿◉

    另外覺得人類的靈魂,在歷經無法承受的悲傷而破碎出去的碎片。 如果本體沒有想起在外的碎片,哪天遇上著急要結合回去的碎片黏上來。。光想就好可怕

    回覆刪除
  2. 真的白白在妳這部落格吸收到太多太多了,有時文章讀著讀著都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我何德何能能看見這些...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的分享,學習到不少,心也暖暖了起來,謝謝你與各位大老的慈愛❤

    回覆刪除
  4. 跟樓上樓樓上同樣心情,另外,馬列斯即使是工作中的閒聊,講得可不少,又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