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星星的新年心願



昨晚在家裡畫圖跨年時,長老突然說:"屁屁,明天早上你爸媽會出去玩,看妳要不要跟?或者,妳可以去附近繞幾圈,有些事情需要處理。"

  嘿~小湛我一聽懶惰癌就發作了,我更喜歡宅在家裡不想出門,但是團隊祂們輪流換靈來嘮叨直到今天早上我爸媽真的出門了(我可不想跟),長老再次提醒我新年出來散步,附近有位眾生想跟我談談。

  我聽了很納悶,如果住附近要跟我談話祂們一下子就過來了,何必還要我換個衣服穿上外套出門赴約?但是長老祂們語帶保留說:"見面就知道了。"

  可是我真的太懶惰了,各式各樣的眾生都見過多少次,早就沒甚麼新鮮感,沒有足夠的誘因我真的不想離開家門吹冷風,在家裡陪貓玩貓多幸福?團隊沒轍,跟我說附近幾家餐館有開,祂們這次不會阻止我買垃圾食物,我可以出門逛逛順便吃一吃。

  於是我就出門了。

  雖然從前天晚上就開始督促,不過出門的時候已經四點50分左右,我想先去買杯飲料再晃去公園與那位眾生見面,但是團隊接連反對,說太陽要下山了,我最好趁早上有太陽時過去赴約。於是我拿手機看一下,還真的,今天日落是5:15分,冬天日落真早呢。

  好吧,公園就在住家旁邊隔一個小巷子而已,但是這個公園過去是一片百年公墓,雖然亡者都走了,免不了累積一堆大大小小的陰性眾生,這種小小兵智商低到都聽不懂人話的只會吃能量,兇也沒用,只能多費力開結界保護自己,我真是太懶了。我繞過樹蔭濃密的地帶也就是聚集最多眾生的地區,直接往新建的空曠山丘走去。

  其實走過去不過幾分鐘,當我持續往前走看到一座涼亭,就見到一名特別光亮潔白,泛著銀色光輝的眾生喜悅地在涼亭內對我打招呼:"這邊、這邊,湛湛來這邊!"

  嗯?乍看以為是地球的精靈,氣場很潔淨美麗。但是再深入觀察,會發現祂是星際來的呢!也就是外星人--不過更像是氣體的流動感,星際的眾生會有更輕盈的特質,只是祂似乎在地球待久了以至於氣氛也有點地球精靈的紮實與厚度。另外一種判別方法是,星際的眾生通常是銀白色的光輝,如果是地球的良善眾生則是黃色或金色的光輝。

  隨著我越來越接近涼亭,越能感覺到祂豐沛的能量,真要形容至少有三層半樓高吧?接著我感覺到一股熟悉感,不是近期的,而是......我努力回想,挖一下靈界的資料,赫然發現我小時候被爸爸揍哭得很慘的時候,祂有跑來安慰我,用祂溫柔的能量場抱抱我呢。

  啊~難怪長老要我主動跟祂見面,某方面來講,我還真欠祂一個人情呢。


  這時刻公園也沒甚麼人,大概天氣冷、風太大,太陽又被大樓遮住了吧。這位眾生親切地自稱星星,祂既急迫又緊張地說:

  "不好意思呢,湛湛,因為我要離開這兒了,趁著新年人們整體上的情感充滿希望與期待,能夠讓我更不費勁地脫離地球的能量場離開回家。只是我待在這兒太久了,我和這附近許多小精靈與眾生有深刻的情誼,我盡力幫祂們達成願望,可是還是有一些我做不來,因此麻煩妳,能不能看看我剩下的願望清單?這樣我離開的時候也會更加安心。"

  我還有很多的困惑,不過小湛已經同步從公家單位那兒申請資料,很快地看到解答--星星來地球73年左右,一開始是觀察者的身份四處做紀錄與報告,結果太同情地球眾生的狀況,就像傳教士忍不住留下來替鄉民貢獻所長。

  雖然幫助大家是很棒的善事,但是星星也發生過幾次,因為太急於幫忙結果沾上了眾生的業,以至於祂的能量變得沉重無法飛翔與離開當地。於是祂又花了好多年工夫想辦法讓自己淨化業,也體認到有些事情不該太插手干預,因為有些業沉重到彷彿烙鐵會傷到祂,祂還想回家,不想把自己搞得連家都回不了。

  祂之所以無法親自來我家跟我聯絡,是因為祂不想帶給我太多負擔,因為如果祂來我家,我收訊的時候也會撐起祂的能量場保護我們雙方互動的安全。祂把能量縮限於固定的地方也就是公園這兒,祂集中所有的家當與資源,而我來的時候這些能量也方便保護我,我就不需要額外出力了,真是貼心又善良呢。

  祂要趁這時刻走,也是因為接下來地球的能量會更緊繃,將會翻出很多人們心底的陰暗與恐懼,會繼續累積環境的壓力,這股氛圍會把星星更困在這兒(祂可能又會忍不住想幫忙了),長老也督促祂在身體狀況最好的時刻、新年氛圍最好的這天離開。


  星星邀請我坐到涼亭那兒的椅子,祂跟著坐在我旁邊,邊遞上長長的紙條,目光閃亮亮期待的望著我。

  小湛接過密密麻麻的紙條看,現在我答應事情也很小心,我說:"但是我不保證能辦到喔,因為有些事情還是得斟酌一下。畢竟幫助祢不等於祂們真的需要幫助。可以的話我還是盡量辦到。"

  多留給自己一些退路也保險,免得就換我扛業了。星星燦笑說沒問題,祂本來就不希望給我惹麻煩,我們都盡力就好了。於是當我檢視清單時,星星迫不及待地跟我分享這幾年的心得,像是:


  "我覺得最苦的是人類了,但是好多次我想要介入時,附近的山神與域靈等等高階精靈都會阻止我。但是我不死心,後來我偷偷的幫過幾次,結果我身上就像披了一層業的滾燙瀝青,真是太痛又太沉重到我後悔不已。我無法飛離,只能躲在大地深處睡覺,等氣脈把業漸漸的沖刷了,我才有力氣整理剩下的部分,於是我趕緊逃到荒野來,後來就遇上這些花草樹木與動物等等的眾生以及亡靈,處理祂們的願望比較簡單,只是我也得小心處理業,例如亡者的執著也不能小看--然後,也謝謝湛湛家的長老,這幾年長老會教導我跟很多精靈練習修補自己的傷,不然我之前也是傷得太重,行動變得太緩慢了……"

  "我家長老平常會在四處溜達幫祢們喔?"小湛已經著手處理清單上的願望,把許願的小花小草精靈一個個叫過來檢視,邊漫不經心地問星星。

  "噢,那是幾年前的事情了,其實就是到處發考卷,希望有點能力的精靈可以進修或者學更多的修補技術,不管是幫自己還是幫眾生,以及開一些法律與研修的課程等等。現在長老很少出現。不過如果我來信祂們還是會回的,像是我請求祂們幫我解決清單,祂們就介紹妳來處理。我很高興能見到妳!"

  星星開心得全身發銀光,我眼角瞥向長老,嗯了幾聲。

  小湛手上的清單只處理到一半,星星突然跳起來說:"太陽要消失了,我現在得走了。趁現在能量最輕盈上升的時刻我離開比較不費勁。"

  祂手忙腳亂地攬起所有行李,有一名長老跟在祂旁邊似乎在叮囑別忘東忘西,其實看祂胡亂打包的凌亂樣子我也有點替祂擔心啦,怕少掉什麼又要回來拿,整個就是迷糊傻大姐的風範。不過有長老在應該沒問題。  

  星星燦爛地笑著用力地揮手,我身邊的小精靈們依依不捨大哭著祝祂一路順風,星星便騰空往上離開了。我也沒想到祂會這麼快走,其實我坐下來檢視清單不過五分鐘。


  "屁屁,我們也該走了。"  

  長老提醒我:"一日落,星星離開留下的能量空間會成為附近幫派眾生爭奪的目標,我們就別淌混水了。"

  
  OK,我起身走出涼亭,在回到家之前就把清單處理得差不多了,其實都是小事,像是某個精靈家門口堵塞一團晦氣無法挪動,或者有個流氓住進聚落造成大家心神不寧,這都是跟稍微沉重的能量與眾生相關的事務,找幾個我認識的眾生用零食交換幫忙就可以了,我甚至不需要親自出面處理。 其實連我都不費力的工作,對長老們來說確實是太大才小用了。

  新年第一天幫過去的恩人也不錯嘛。
  

1 則留言:

  1. 新年的氣氛原來這麼美好,人心吶,到底可以多強呢?新年過後又要回到沉重氛圍,堅守自己小小崗位,把握能發揮的機會,┴至少在整體的沉重中,還有一點火光在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