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小我」

7/15


  雖然很多人很不喜歡「小我」的介入,但是整理自己這幾年來,我發現所謂的「小我」--那些自私的、嘮叨與批判性的感受,是尚未整合的自己,因為曾經的創傷而破裂剝離的部分,是為了生存下去而過度防禦與封閉的碎片。
  
  意識到這個部分,會覺得「小我」是很孤寂的存在,不但破損了還被否認,想讓人除之而後快。
 
  對自己的「小我」心生憐憫吧,安撫那些聲音,聽「小我」埋怨不等於要認同,去感受與承認自己的感覺,純粹地給予關懷,「小我」的聲音會越來越細微,不是被壓制排除了,是被我們自己擁抱、接納、被愛平衡,整合為更大的一體了。

1 則留言:

  1. 最近很常面對事情或某個狀況內心有各種面向的os,雖然知道有最佳或最適選項可以選擇,但偶爾還是會被比較負面的想法牽著走,一直覺得自己是不是要精神分裂哈哈哈
    看到這篇知道自己被提醒了,感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