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小貓的學習能力

  養了小米粒之後,小湛天天早晚蹲在貓砂盆旁邊盯著看她大便的形狀是否健康,目前黴菌已經受到控制,獸醫說接下來每周洗一次藥浴做預防就可以,當時禿毛的小尾巴也長出茂密的細毛。

  如今只剩下腸胃問題,每天早晚投益生菌終於有看到成效,只要看到健康的大便就在歡呼。

  差不多三個月大的小貓個性簡直嗨炸,急速飛奔的狀態只掃得到殘影,要找到她在那兒,就聽房間哪個角落乒乓作響。本來我很擔心我滿屋子的娃娃是否要收起來,不過看起來她對BJD沒啥興趣,對絨毛玩偶更有興趣,稍早前我居然看到我的小熊布偶被脫衣服了(???),然後米粒叼著小熊的衣服滿屋子跑,我簡直傻眼。你是狗呀?

  我也發現和幼貓溝通和成貓說話有差,米粒剛開始會表示的方式就是:「想吃!想玩!睡覺!」,也聽不出什麼句子,或者連她也茫然呆傻的望著我,果然是幼幼小朋友。

  相處三週的現在,米粒也會認自己的名字了,叫了會回應還跑過來(踩踏鍵盤、撞飛手機),也有了更多嘀嘀咕咕:

  「我不喜歡吃那個長長的壞東西」(灌藥的針筒),

  「摸摸我!」(過來蹭翹屁股)、

  「媽媽你在幹嘛?」(過來擋視線)、

  「快看,我很厲害!」(叼著小熊的衣服巡視地盤,或者攀上高處發出低吼)

  小湛覺得很有趣,畢竟我整天只是米粒米粒的叫,但是她會自己拼出更有邏輯性的思考,換個角度看能量的狀態,我很驚訝是米粒的身體細胞在和我的身體細胞相呼應——

  雖然檯面上米粒只是一隻小貓,用小貓的小腦袋觀看我與整個房間的動向,然而我整天與米粒相處,當米粒的頭腦與正在發展中的細胞發出——「怎麼了呢?為什麼這樣呢?」

  米粒好多次都瞅著我想知道我在幹嘛、幹嘛這樣叫她(能量會膨脹充滿好奇的青蘋果綠霧色,漫過來摸索我的能量場),她做了什麼事情?她甚至連對錯都無法分辨,當然我腦袋也不知道她在幹嘛,但是我切換靈視,卻看到我的能量場從心輪為主軸延伸過去與她的能量場互動。

  我的能量是很有生命力的紅色與粉紅色,有時候會參雜其他顏色,我的心輪引導小米粒的心輪做出相對應的動作,就像是模仿(某種能量編織),我的能量會做示範,米粒的能量再跟著照做。

  甚至可以這樣說:我們的能量場先相互學習了,才被頭腦思維理解了,於是就產生默契了。而非過去我以為頭腦才是學習的主控者。

  難怪我回想起來,學生時期有幾位我特別討厭的老師,我覺得他們充滿偏見或者懦弱,沒有足夠的身教能夠讓我共鳴,即使他們在黑板上教學了很多次我也看不懂他們想表達的意思。看起來以我的狀態,我的能量場需要先能夠接受教育者的真心好意,我才能夠認同與學習。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現在每天都在拍萌萌的小貓照片做紀念,一方面療癒身心,一方面也是讓我用各種角度重新體認生命之間的連結吧。

4 則留言:

  1. 好可愛喔!請問一般人所說的默契, 不約而同的表達出一樣的看法 也是彼此的能量場有互動(善意 活躍的?)嗎?

    回覆刪除
  2. 用靈視看一下你的腳邊有沒有一隻小貓XD

    回覆刪除
  3. 那用書自學是書可以教能量場編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