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前世跑馬燈

0720晚上畫的,從上而下,從左而右。

  
  畫完之後有很明顯翻攪出更多傷痛的感覺,就像是大掃除時揚起的塵埃。
 
  幾年前剛開始回溯到前世時,真的會被嚇到,一個前世的痛苦能讓我好幾週或者幾個月都餘悸猶存。沒有刻意回想,可是許多血腥的畫面突然就冒出來(例如洗碗到一半,或者工作到一半突然插播畫面),簡直變成創傷症候群,多的時候累積起來壓力實在太大,也因此我就轉移閱讀心理諮商相關的資訊,試著把壓力化解掉。
 
  曾經有認識的人問:可以和前世保持界線嗎?
 
  我覺得有難度,畢竟那就是記憶中的一部分,不是壓抑就是面對。只能說心臟會越練越大顆,看多了前世慘況,如果畫面突然又跳出來或者如何,就要更穩住地告訴自己:那些都過去了,我現在是安全的。
 
  回到當下是非常大的鎮定劑,精神上要集中回來,而不是保持在驚嚇時渙散的狀態,那種集中回神需要很大的意志力,以及對自己的呵護與疼惜。
 


  結果越來越淡定之後,揚起來的前世記憶也變得更密集:

  例如感受到另一個前世自己匍匐在家人的屍體上尖叫痛哭:不要離開我,不要死掉!小湛趕緊提醒自己回到當下,深呼吸~~我一放鬆,接著畫面一轉,變成又一個前世自己是個男人跪在失火的房子前,抓著臉嘶吼:對不起我救不了你們!對不起......今世的我趕緊再深呼吸回到今世,提醒我這輩子是誰,我的名字、職業,或者環顧我的房間冷靜下來。好多了一點,另一個前世畫面又跳出來,我全身被捆綁,眼睜睜地看著我的族群離去流放我,無盡的孤單和背叛的悲傷......靠北啦這是電視頻道轉台嗎???一個接一個煩死啦!
 
  到後來練習到:不是阻止畫面和回憶的出現,承認我感受到那些場景與痛苦,但是別把重心停留在其中。彷彿呼吸--我吸氣,緊接著吐出來,別憋著去深入感覺那些故事。我得一直把自己拉回當下,深呼吸深呼吸,吸到都有點煩了我,如果每個故事都要去平衡和化解簡直沒完沒了,而團隊祂們也體貼地提醒我說:

  "妳的前世們真的太辛苦了,我們盡量幫妳的精神和身體加速代謝,保持穩定與放鬆,我們都在這兒陪妳。我們先處理沒那麼深刻與嚴重的痛苦來降低妳整體的負擔,這幾天請忍耐一點。"
 
  我懂,每次這種大整理清出來的量真的很可怕,我也不想知道細節,每次感覺到新的一波哭泣、心碎等等,都立刻請源頭爸爸過來擁抱這些前世給祂們安撫,我只是小小的人類,我的能力有限,我有全新的人生,不想混在陳舊的記憶泥沼中拔不出來。
 
  適應到後來,這些前世痛苦的知覺會比較淡。例如聽到前世自己發出的哀嚎,模糊的畫面,強烈的自責(這個最常出現),畫面轉移變快,停留與影響我的狀態更減少了。畢竟一放鬆,例如睡前或者蹲馬桶的時候這些跑馬燈一直跳出來,跑不完有夠煩,只好持續地叫自己回來,把那些過程都當作雜訊,或者變成背景畫面,總之不是那麼重要的東西。我總是得睡覺跟休息吧?去執著內容絕對會崩潰的。
 
  希望這段整理期可以快速順利地結束。

  其實我現在感覺還好吧,就是煩躁感50%,疲累80%,只是忍不住想嘮叨一下近況。用畫圖的方式快速整理出這堆東西也算值得了。


0721,幸好只有兩張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最近從2019最新的文章 看到2018 10月的文章 現在目前還一直在往後閱覽
    我只想說 謝謝你不斷地分享 讓我的生活有蠻大的改變的 雖然我什麼都看不到
    但開始很認真地在處理自己的情緒跟傷痕 也很努力的練習在忙碌與壓力的生活中保持平靜與平衡
    真的非常的謝謝你
    現在最大的希望是把自己站穩 顧好自己後 心有餘力之下再好好的幫助我愛的人跟愛我的人
    謝謝你 帶給所有人的啟發

    回覆刪除
  2. 加油加油~~~~~在遠方幫你加油~~~支持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