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香港觀塘

  這是小湛第一次自己出國還跑來香港,覺得好像遊戲升級了開新的地圖,接著出現新的副本與難關然後親自去闖XDD
  
  可能是下雨的關係,有自然氣候的稍微調節,這回來香港比我幾年前轉機路過時感覺還算穩定,然後當我到飯店放行李,開始逛週遭的商場之後覺得,恩,果然還是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我搭機場快捷到青衣轉車有路過些許林地與港灣,我很意外野生植物居然也氣懨懨的,因為前幾天查看香港的公園等建地造林就覺得挺慘的(以我在台灣生活的認知而言),想說可能是人為種植的差別吧?但顯然不是這樣。越靠近人口密集的市區越是感覺到壓抑得繃緊的氛圍,好像失去彈性的飽脹氣球。
  
  我本來想找當地域靈跟我解釋一下狀況,因為我不認為是人多的緣故,台北中永和區也是人爆炸多,而是香港人的情緒抑鬱到一種難以置信的程度。這種心理層面的部分可能會牽扯到很多歷史與文化影響,但是域靈們一個一個淚崩地說:"湛湛,為什麼妳人還沒出現考卷就飛來了?好多啊嗚嗚嗚嗚嗚!"
  
  祂們忙到一種無法與我聊天的狀態,我尷尬地瞥長老,長老說:" 都難得來了,我們借妳的氣場影響祂們督促進修,反正會待好幾天,前幾天先給祂們哭沒關係,習慣了就能上手了。"
  
 不過我看了一下,我不覺得那算量多,只算是我日常每天寫作業的一半,還好啦。我也是這樣被操出來的。
  
  總之植物們無論是造林或者自然的都呈現無法負荷長期壓抑的狀態,我還特地跑去超市看當地產的新鮮蔬果包含有機的食材,看了都覺得何止一個慘字,新鮮度沒問題,就是氣場太薄弱,而且吸收了很多人的情緒。這個問題連大地氣脈都大受影響了,我覺得甚至可說到了被毀損的程度——長期人類情緒壓抑的結果就像鹽酸慢慢向下侵蝕這塊土地。侵蝕的是表層氣脈,連帶得更無法消化人類的氣場,情緒爆炸,激烈的投射與憎惡,諸如此類。難怪依附氣脈的植物都如此憔悴。已經是惡性循環了。
  
  逛完賣場吃了晚餐,不小心還是手滑買了一件衣服之後,我再回到飯店休息。因為自然界調節氣脈流暢度的域靈們還深埋考卷堆中,小湛突然想到我應該找地主靈問啊!地主靈是人類長期以來的文化精神塑造而成的精靈,但是怪了,我呼喚地主靈但是換來一片沈默,過去可沒這種經驗?香港歷史也算悠久了,怎麼可能沒有人類精神層次的能量存有?好半晌,突然有一兩個傢伙從高樓大廈底狼狽地爬出來,我嚇了一跳。
  
  想當初我去台南,台南那兒的地主靈一個就可以管好多個鄉鎮與數十個公廟,老神在在地只需要出一張嘴就能夠管底下的無數眼線,香港這兒的地主靈怎麼落到從土裡爬出來的呀?小湛忍不住想把祂們扶起來,問祂們怎啦?
  
  我住的這帶(觀塘)地主靈好小好單薄,祂們也應該存在很久了,只是很落魄地嘆氣說:

  "因為這裡的人們都不愛土地啊,對這邊沒有認同感,只剩下對食衣住行的基本要求,只想著相互競爭或者討厭誰,不願分享,汲汲營營於成功而失去了人性的憐憫與柔軟。我們也好懷念久遠前還是小漁村的模樣,人們窮就算了,至少能夠相互扶持,可以尊敬自然天地以及珍惜生活中擁有的一切,但是這些都沒了。我們已經失去影響力了。"

  然後祂們晃晃腦袋,彷彿擠出這些字就耗盡力氣,對我拱手作揖,便又沉到大地深處去休息了。
  
  所以是因為人們失去對土地的感情,變得疏離與漠然的關係嗎⋯⋯我想等幾天後再問域靈意見好了。長老也會看對方的狀態給考卷,祂們通常不會管地主靈,某方面而言地主靈很像是人類集體潛意識的一部分顯化,類似善的祖先群體累積的福報。而我家哥哥Mulo本來的工作都是處理自然界的循環,所以長老來我家也多是負責我哥哥的工作(培訓相關幫手),和人類相關的眾生再斟酌考慮調教。而這麼虛弱的地主靈就讓祂們好好休息吧。
  
  稍早我要去商場經過工業大樓區域時,突然發現有一塊很大的灰霧飄來跟在我身邊,那模樣不知道怎麼地居然很像傳統穿紅旗袍的財神爺造型,但是臉色慘綠笑容邪魅,一看就知道不是個好東西。我想裝作沒看到,但是當對方拿出吸管要戳我的腦袋吃能量時,我就跟祂翻臉了,我快狠準地把祂的手打掉,祂先錯愕一下,然後笑更噁心了,甜言蜜語地搓手:

  "哦原來妳看得到呀,噢真是太棒啦,我最喜歡你們這種可以說話的人類了,能量更多更好吃,妳聞起來真香。妳喜歡什麼?要不要叔叔我當導遊保護妳?你只要付一點點的能量給我就好了,大概一兩口⋯⋯"
  
  "別煩我,我沒興趣,我只是一個觀光客,我第一天來,希望我今天心情好一點。"
  
  雖然我明白表示,眼神都轉開了,祂還是不放棄。我到現在還沒遇過被警告過會真的離開的眾生(翻白眼),祂很快樂得在我旁邊繞圈圈,就像肥胖到彷彿一間會議室那麼大的聖誕老人,看祂的造型與模樣不難猜出是很多人們對錢財的貪婪與慾望香火養胖了這傢伙,我真的覺得人類得練習去判斷希望與慾望的差別在哪裡,不然只會在社會中養出那麼多會剝削人類能量的眾生。
  
  總之我不想理這隻妖魔化的財神爺,但是祂覺得自己一定能征服我,把我的冷淡當作是畏懼,祂持續地糾纏我,直到祂受不了嘴饞,吐出油膩膩的大舌頭要往我的腦勺舔時,我的理智也斷線了,我的收斂都是在低調與集氣,毆祂一拳後再快速地用能量纏住,不過祂真的被養得太胖到出乎意料,我的繩子還嫌太細,一扭動差點閃逃,我趕緊多加點力道捆住,祂非常震驚地問我:"妳、妳究竟是誰?!"
  
  "祢娘的我就是一個死觀光客啊!是祢逼我變成抓妖的!"
  
  我腦羞地罵。祂眼見苗頭不對,突然吐出好大一團黑色的獐氣,彷彿烏賊吐出墨汁,因為實在太臭太髒了我驚嚇得瞬間飆出一串髒話,當然我不會收手,我更憤怒地多丟幾條能量線把祂捆成米其直到連祂的嘴都堵住,然後我家指導靈趕快衝出來大喊:"屁屁,別把祂捆那麼緊,會讓祂受傷的!雖然祂是壞孩子妳也要克制力道呀,別欺負過頭啦!"
  
  "吼,祢們每次都在袒護這種先欺負我的耶!我才是最委屈的,我都警告幾次了是祂自找的!"
  
  我踩著對方不爽地說,但是我還是看情況減少不必要的綑綁,陷阱弄鬆一點,確保祂無法掙脫就好。祂真的是很賊的傢伙!更不能隨便放掉!
    
  "那是因為我們知道妳有能力也可以保護自己啦,乖,乖,別生氣,我們也在忙著規劃妳這幾天的行程,我們都很愛妳,別生氣啦。"
  
  指導靈像是對小動物親親抱抱我,我才氣消了點,接著依照辦案流程把祂呈遞給天庭去做教化與勞動服務。結果香港這邊的天庭(靈界都有地區性)不知道為啥露出很期待的氛圍跟我說:
  
  "嘿,我們還在相互打賭妳來這趟會處理多少事情,沒想到那麼快就抓到好大隻的通緝犯過來了!接下來幾天就麻煩妳啦!"
  
  靠北可以不要這樣好嗎!讓我當個純觀光客不行嗎!

3 則留言:

  1. 中國政治打壓讓香港變得這麼沒活氣嗎@@ 唉

    回覆刪除
  2. 中國那個地方更糟糕,簡直就是活地獄在人間。

    回覆刪除
  3. 香港還好,中國簡直就是人間的活地獄,糟糕透頂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