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回溯】未出世的孩子

05/05


  2019年初輪流跑出很多前世記憶,有的讓我很受衝擊,有的還勉強可以承受。本來想全部寫在一堆,後來覺得太累了(精神和身體上都是),所以我還是決定拆開來,一個一個放上。

  一月的某一天,晚上睡覺前,當靈魂爸爸安頓好我身上的光,讓我能夠重整過去的傷痛,小湛開始感覺到臍輪隱隱作痛,其次是太陽叢神經輪,最後是海底輪。這三個輪流抽痛起來不像是臟器在痛,更像是有個獨立空間中,自己的意志某些部分被絞住了。反正痛是真實的,我覺得自己得想辦法解開這問題,於是小湛給自己加油打氣一下,畢竟要往內看會浮出很可怕的不祥的預感,我得先克服自己的恐懼,再看看心底的陰影的故事。

  每次我都不覺得我勇敢,只是事情就這麼發生了,根本逃不了,我得硬著頭皮解決掉問題。小湛問我的臍輪怎麼了,它在嗚咽,接著給我看一片粉橘色的畫面:

  我像是一名嬰兒,八個月大吧,我在母親肚子裡。但是我的母親非常地痛苦,她是一名奴隸,她只能坐在簡陋的草蓆上,雙手雙腳都被綑綁著,全身充滿污漬。應該說,母親成為奴隸之前,她是一名德高望重的王室成員。

  這是西元1500年前雅典發生的故事。
  
  雖然我還在母親體內,但是我已經可以知道很多事情了。我能夠感受到母親的情緒,她的憤怒、屈辱、痛苦與憎恨。她非常地恨我,這令我手足無措,我好想要愛她,但是她沒有對等的感受,她總是哭著與咒罵我的存在。

  因為八個月前,我的父親--他是另一個國度的征服者,當他來到母親的國度,他強暴了她,母親因而懷上我。我有兩位同母異父的哥哥,七歲與十二歲,在父親得知母親受孕之前,母親與兩位男孩一起關在地牢中,直到母親的肚子大到藏不住了,父親大喜過望。

  父親在他的國家中有幾名妻妾,但是他無法讓那些女人受孕,我會是他第一個孩子。於是為了我的前程,即便我還未出世,父親仍然在母親面前殺了兩位哥哥,父親很期待我的降臨。我的母親哭得肝腸寸斷,她好恨父親的殘忍,也詛咒我的存在。

  當我長得越來越大,我就越常離開母親的肚子朝四周張望(很奇妙地可以透過肚皮看到外面的世界)。母親的精神幾乎崩潰了,父親只把她當作生產機器,像是牲畜一樣關在簡陋的牢中,母親想拒食餓死自己,父親就令人灌食,父親常常來到母親面前嘲弄她的卑微與無能為力,他們之間沒有任何的愛,只有主人與奴隸的關係。母親的丈夫還有她原來的孩子,她的一切都已經不在世上了,她知道她生下我之後也只有死路一條,她根本不在乎了。


  但是我好心痛。

  即使我還未出生,我也能感受到母親的絕望與痛苦。我愛她,即使她如此恨我。我想要幫助她,但是我想,即使我能出生,我也擋不了父親揮向她的刀。

  可是我能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我只是思緒簡單的孩子,我只懂愛,以及擁抱,我甚至還未出生,我最愛的母親憎恨父親,我不懂恨,我害怕這份冷冽的感受,我不希望我恨誰,我只想愛著母親,可是她不想要我……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恍然大悟。是的,是的,我能送給母親的禮物,我能夠愛她的方式、讓她感覺到我愛她,那就是讓我自己死掉。如果我死掉了,母親就滿意了,她就開心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想著我需要死掉,我不能留在母親懷中,我要讓她知道我的愛,於是我用力地翻滾。在暖暖的水中,狹迫的空間內,有繩索糾纏著。我鑽過去,蹭過來,我努力地挪動,直到我覺得自己奄奄一息,對了,就是這樣。我感覺到光,我記得這道光,我才剛剛從那邊下來,我知道該如何回去。


  母親,我愛妳,希望妳能愛我。

  我感覺自己徹底失去力氣,我的身子也飄浮起來,我再次離開母親的肚子,但是這回有金色的力量揪著我往上提。有個無以名狀的聲音問我:"你確定你要走了?你還是能選擇留下來。"


  "對啊,因為我愛我的母親。我希望她快樂。她的快樂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事情。"

  我應該笑著說,但是我哭了,我也不知道我的感受,好複雜。

  我持續往上飛,速度越來越快,我看到母親疼痛得暈厥了,助產士來了,時間似乎快速播放,人們從母親的產道拉出被臍帶勒斃的小小男孩,母親醒來看到紫色的孩子欣慰地大笑,父親聽聞消息趕來了,母親用力地嘲笑著、宣告她的勝利,父親勃然大怒,抽刀砍下母親的頭……我好想去找母親,但是她走的方向和我不一樣,我背後的力道更強,我持續往上抽著,直到我莫名地累了,感覺我融入更大的光中……


  這份來自臍輪,或者說來自一份未斷絕的臍帶的關係,充滿對自己的否定感。小湛躺在床上抱著肚子難過了好久,安慰這個孩子,好好地擁抱這份記憶。

  事後小湛問Mulo關於這輩子未出生的記憶,祂說是啊,這是當初靈魂之間就說好的。即使真的出世了也活不了幾年,是為了消化兩個國家千百年戰爭之下累積的業力。的確靈魂會規劃以死胎的方式來讓父親或者母親那方的業力得到平衡。失去的痛楚越深刻,化掉的業力也就越大。

  只是對那輩子的我而言,小小的未出世的覺知,從四個月大就能夠在媽媽肚子內感受到媽媽的情緒,感覺我是被否認的、無價值的,但是更多的是,我希望可以保護媽媽,讓她開心的心意。

  這個嬰兒最後仍想對媽媽想說:「就算妳不喜歡我,但是我知道我還是很愛妳,我的愛確實存在,我自己知道,這樣就夠了。我無怨無悔」

  當小湛用LCT平衡了這個寶寶的心意後,祂也能夠在白光燦爛中安詳地睡去。而靈魂層次的那位母親的靈魂,有過來輕輕地抱著這個寶寶,感謝祂短暫的陪伴與深刻的愛,祂也知道了。我們都能安心了。

 

3 則留言:

  1. 小湛,你有沒有微信,我可以跟你聊天麼?我的心有點累和迷茫,看到你的文章很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提供諮商服務欸,我的時間都拿來整理自己還有處理創作與工作,我可以推薦專業的人跟你討論

      刪除
  2. 真是體貼的乖小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