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廚房著火的夢

5/26


  今天早上做的夢。
 
  我在舊家廚房做菜,一開始是整理洗碗槽那兒,我自願在洗碗,或者說,是碗盤多到泡在髒水裡,和廚餘還有洗劑發臭地混一堆,我看不下去才洗碗,然後把濾網通一通,發現不知道是誰把一些還完好的菜餚當廚餘扔掉,我第一直覺居然是吃掉這些菜別浪費(天啊可是泡過髒水欸),但還好我忍住了,扔就扔吧,我覺得我自己可以買更新鮮的自己煮來吃。
 
  我把碗洗出來了,廚餘也整理成一堆,水管也打通了,接著我開瓦斯爐要做菜。
 

  夢中我沒有倒入食材的印象,好像食材本來就在鍋子內了,然後流理台不知道怎麼地居然長了一層青苔?似乎很久沒人使用?而且是長得很枯瘦弱小的青苔,枯黃點綠,我還覺得蠻可愛的。總之我開火熱鍋,預計把菜熟了就好,結果瓦斯爐居然失控了,火越來越大!火到大連食材都焦了,內鍋也起火了,我慌了,趕快從廚房中翻出小小的滅火器,但是滅火器似乎還過期了噴不了多少,這時候我意識到瓦斯爐開關扭到最大,我有一個想法是我應該先關火再滅火,但奇怪地是另一個想法(更大的潛意識)部分是覺得,我根本沒辦法控制那個開關,只能讓大火繼續燒。
 
  既然滅火器沒用,火已經燒上天花板,我只好匆促關上廚房門,邊衝到大門邊叫家人來幫忙滅火,妹妹和媽媽有看到但是沒有幫忙只是旁觀,我打開大門發現左側門有大瓶的滅火器,我趕快扛到廚房準備滅火,但奇怪的是,當我打開門,火早就滅了,而且廚房異常乾淨,流理臺上的苔癬都消失了,廚餘也沒了,陳舊的髒污消失得無影無蹤,還有如晨曦的清澈陽光灑入廚房,沒有任何災難與焦味。
 
  這時刻我就醒了,雖然夢中的我很傻眼與慌亂,但我直覺這是一個好夢,似乎和家業有關,那把火似乎把很多原本干擾我的東西都燒光了。
 
  同時我也想起,以前也夢過我在廚房開火,同樣是要煮食材給大家享用的過程。但不同的是,我是使用爺爺奶奶家的廚房,我沒有處理流理台與洗碗槽因為自顧不暇了,然後一樣開火後,火就失控了,一直燒啊燒,似乎燒得比這回還大,我在旁邊急慌了,然後我就逃走了,後來不知道是誰去滅火,叔叔伯伯嬸嬸一身狼狽得在那兒相互謾罵,然後我不敢吭聲。而且這類似的夢出現過好幾次,當時我都只能無助地看火燒,只有這次是火自己熄掉。
 
 只是覺得好幾次都夢到在廚房開火,很不可思議。

5/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