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對權威的羞愧感

3/3

 
  剛開始夢境還挺可愛的,我和我的隊友們就像是小熊、小刺蝟、小狗小貓和小兔子等Q版生物一起組隊上太空。
 
  我們降落在一顆無人的星球上遊戲,就像是演歌劇安排角色,一個個跳上台互動,即興演出。慢慢地等天黑了,我開始覺得能量氛圍不對勁,朋友們之中有兩三個精神恍惚不穩定,好像被控制似的。

  這時候我發現好多影子浮現,原來是這顆星球上的眾生啊!祂們只有在夜晚時,存在的維度才會與我們的重疊。這些原住民的樣貌與力量顯然與我朋友們的力量天差地別,原住民特別高大。
 
  但是我們並不是真的想干擾到原住民,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把精神不穩的同伴救回來。我的朋友們都是好可愛好善良的孩子,他們不該受到任何傷害。我情急之下站出來,右手出現一根權杖,幫助我把附著在同伴身上的能量推出去。

  好不容易那幾位都清醒了,大家趕緊都上太空船要離開,不過卻因為我的力量太招搖了,引起原住民們的注目,祂們駕駛自己的太空船來追我們--只是想抓到我們、研究我的力量。的確我知道我的力量比起朋友們更強大,但是平常我只想低調,和大家和平快樂地相處在一起,不想特別突兀呀。
 

  我既沮喪又消沉,我們的船被打到墜毀,大家都被抓了。雖然我在情急之下只能先保護自己落跑,但是看起來我們會被抓也都是我害的。我終於找到被監禁的朋友們,我開始猶豫:我又要展現我的力量拯救大家嗎?會不會又引起其他更大的事件?但是除了這樣,我還能怎麼辦?我有好深的愧疚感。
 
  這時候小湛突然感覺到我的人身靈魂團隊在某個隔閡之後對我加油打氣,大喊:"別害怕啊屁屁,快想一想,妳知道該怎麼做的!
  
  我覺得我的胃都快縮起來了,我害怕我的力量受到更多覬覦,我害怕我的力量又引起紛爭,我很後悔我的挺身而出,但是我又該怎麼辦?我真的不想刻意鬧事,我們只是出來玩而已,我只想和大家平安地回家,怎麼演變成這樣子......
 
  不過團隊們持續地加油鼓舞,我才意識到這回經歷是場考試,祂們才能在旁邊當啦啦隊給些微提示,不然祂們根本不會冒出來(每次考試都這樣)。所以這回是要考我什麼?
 
  我茫然地想,對了,我也是在人類生活上處處低調,我不想拿我所會與所知的去欺壓別人,我只是想在我的小空間內分享我的感受。我毫無惡意,可是總有些人開始找我麻煩,四處傳有的沒的......我對我自己的受傷很會忍耐,但是如果真的傷害到我身邊的人,我才會爆炸。好像非得到達我身邊的人受傷了,我才會站出來做點什麼,可是當我真的出手,我又害怕我會傷到誰,做事也不乾脆,還糾結不已。
 
  我的理智部分越想越不對勁,追根究柢,我有沒有力量、我知道什麼,干別人屁事啦!

  我幹嘛因為他人的欺負還感覺到愧疚與不安?暫且別談到地球事,現在老娘應該要救回我的隊員啊啊啊啊!!!馬的把我們的船被打破了還擄人這是犯罪呀!我收斂個屁!!

  我秤一下我的斤兩,很好,祂們不是我的對手,我不需要畏怯露出我的力量,馬力全開,救人啦!
 
  我拿出權杖用力地往地下戳,這個權杖說起來像是我心靈的一部份,只是象徵說我能使用的狀態如何。總之效果很像開無雙模式(很好笑我知道XD,不過畫面真的這麼誇張),一下子大地裂開,禁錮的設施崩塌,同伴們都跑出來了!我只是想救朋友,原住民我就不管了,我再隨便挑了一艘船載大家上去,而我全開的兇悍力量嚇壞原住民們,知道這是壓倒性的能力,反而不敢追上來,就讓我們平安回家了。
 
 
  夢境到這邊我突然醒了,這時候樓上不知道是誰,應該是我的靈界導師(有很多位),還有長老們,要開檢討會。
 
  祂們多數時間都不吭聲,即使我能和祂們說話,也不代表祂們會花時間回應我(有時候只是掛個動態笑臉貼圖回應,真敷衍),真的要說話,也只談我個人的事情。祂們會覺得談他人的狀況並不是成熟的靈魂該去窺探的部分。
  
  我認識的靈界大老幾乎不會談宇宙的大格局呀地球的未來什麼的,祂們只是安排一個考試然後把我丟進去(有時候會覺得夠狠心,這次考試還好,算是輕度的經歷),就是為了啟發/激勵我,接著一群老師專注地與我開課後大會,讓我覺得我被重視,被一群充滿愛與關切的大人愛著,很是感動。
  
  只是被一群老師碎碎唸的部分也少不了啦......祂們便輪流說話了:

   "湛湛,我們知道妳很厭惡權威,也不希望變成權威,很多原因來自於妳前世長期與不善的權威對抗,當然今世的父女關係也又加深了妳對權威的失望。權威總是與力量對等,連帶地妳本來就是具有力量的人,但妳也厭惡自己的力量,甚至為自己的力量感到羞愧,以及竭盡所能地遮蔽自己的能力。
 
  "我們測試這場考試只是想讓妳知道,妳本質本就不想傷害誰,只是妳的耀眼多少會引發他人的嫉妒與閒言閒語,妳一味地忍讓卻讓對方誤認為可以繼續佔你便宜、甚至欺負妳,這本來都是不需要發生的,只是越發生、越讓妳退縮,還讓妳自責不已,認為不該顯示妳的力量。

  "妳需要勇敢地為自己挺身而出,妳應當高興擁有這份能力而非羞愧,沒什麼好羞愧的,妳的發光發熱從來不是為了自己與其它的利益關係,妳比誰都知道,這些能力會應用在善的路途上,妳需要展示這些。它確實是一份權威,是極大的力量,更是善的影響力,最重要地是妳的生命一部分,請勇敢地接受這樣的自己。"

  祂們說到這邊,我家團隊在旁邊誇張地比手劃腳,做出很多鬼臉和提示(祂們真的很可愛)"想想看妳的安香香!祂超有權威,但是祂的權威並非壞事呀!而且安先生做事很有魄力又帥氣不是嘛!超級乾脆的!做事一點都不拖泥帶水!"(不敢講太大聲)
 

  談正經話的大老則繼續說:"親愛的,妳已經走到妳羞愧的議題最深處,而且逐漸釋放相關的壓力。很多事情都不是妳的錯,妳只是自責太深,太怕傷害到其他人,以至於忍耐到忘記自己也會受傷。我們很捨不得這樣的妳,同時也在目睹妳的成長之後,更加相信妳是能夠站上檯面的人,只是妳必須先解開給自己的枷鎖。

  "這次經驗後,妳又體悟到什麼了呢?"

  "我真的要這麼兇嗎?"小湛我回想起剛才拿權杖戳大地的狠勁不禁笑了:

  "好啦,我知道,我的意思是說,我真的不會用我的靈通呀、或者靈魂知識去傷害誰等等,我認為分享知識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只是分享前須要很謹慎地拿捏對觀眾的影響,很多時候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所感知的,或者,有時候我真的很怕我傳達的是A觀念,但是有人會解讀為B、C、D等不同的意思。我花很長的篇幅都是盡可能地描述A觀念的狀態,然而我也發現我真的沒辦法控制每個人的主觀想法,於是我都只能說,文章當參考就好,靈界當興趣就好,我想我真的很害怕我所知的會成為傷害他人的。所以後來我寫文章的次數就少了,因為當我知道靈界越深,我越介意著說出來讓人誤解的可能性。"

  "但是那些都還沒發生,或者妳還沒看到。"祂們說。
 
  "對,我就還是會害怕。啊,好煩喔~祢們講了我才發現,我真的會害怕我的力量欸。我好害怕因為我而衍生的錯誤效果,我怕我會傷害到別人,甚至我很擔心我有一些前世的慘忍程度會讓人不舒服,我就都不敢寫了。"我說。
 
  "寫文章只是其次的事情,我們更重視的是妳在人群中的狀態。妳會下意識地要躲起來,妳不希望被看見,妳不敢發揮妳的影響力。親愛的,我們一直在強調的是妳的人生。妳畏縮地躲起來生活,妳為什麼不能坦率地承認自己的各種狀態?並不是指刻意宣揚自己有靈通,而是當妳談起自己的事情時不會感覺到羞愧。我們只在乎妳與妳自己的關係,還有人群對妳的影響。"

  祂們似乎拐彎抹角提醒了幾次,總是看我繞不準,才嘆氣地指出方向。

 
  "所以祢們是說,希望我更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所有狀態?"我才恍然大悟。
 
  "對,人們會如何定義妳是他們的主觀思考,如果他們有偏見也是他們的問題。我們只希望妳能對自己更加坦率,別這麼委屈,能為自己更有自信,還有自在地感受個人的所有特質包括靈通。事實上很多時候我們感覺到,靈通似乎還成了妳的累贅,妳很怕樹大招風,妳擔心妳的與眾不同會失去真摯的友情,更別說前世種種帶給妳的壓力,這都是發生在妳自己裡面的部分,妳花了太多時間與自己對抗、排斥,無法認同了。"
   
  我真的沒有意識到這個部分,我想。
 
  "因為妳的累世和靈魂也是如此,總是會以他人為優先。的確妳的經驗可以幫助到很多人們,只是今世妳走的是截然不同的路線:妳整合自己的部分暫且告一段落,接著要輸入新的慣性、新的覺察,以及新的遠見。太多全新的感受似乎讓妳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從哪邊做起,尤其是妳逐漸成為有影響力的人,這又添加了舊習性上的壓力。"祂們說。

  "祢們一講到「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我就噁心到快吐了。"我老實招認。我才發現我真的好害怕成為矚目的焦點!以及我很擔心站上台就被殺了。大概我太多次曾為衝第一的革命軍,被殺到怕了。

  "對,所以這就是我們安排考試要讓妳意識到的部分。妳太害怕與人群互動,尤其妳將來勢必會與更多人互動。"祂們慈祥地捏捏我的臉。

  "我們說得夠多了,妳是聰明的孩子,再想一想我們說的話之中還有更多的意思。今天就講到這樣,如果還有覺察的部分,那我們就會讓這件事情發生在生活上讓妳更深入地檢討。早點睡,我們晚上會在靈界安排更多的進修使妳卸下壓力。"


  祂們說完之後天上就沒有撒金光了,好像一道門關起來似的。接著團隊們很開心地圍過來抱我,再回去上工。而我斜眼瞄諸多前世的始作俑者,Mulo一臉心虛地嘟嘴。"幹嘛看我,笨屁屁。祂們也唸我啦,剛才邊唸妳也邊唸我,只是唸我的內容更嚴厲沒給妳聽到。我也覺得好煩,功課又變多了。"
 
  「人生好累喔......」我大嘆。透過這回提示,我想我可以把對權威的羞愧感排入個人整理的清單中了。


5 則留言:

  1. 湛湛所知的幫助到我,沒有傷害哦!
    也協助我校正頻率回到初心,那天的對話有好好收藏哦:)祝福你,我們一起努力��
    我也討厭權威,哈哈哈
    奧修有一本書談權力,也許可以看看哦~��

    回覆刪除
  2. 我常常說給自己聽,這個世界有很多種類型的人,怎可能大家都合的起來,所以不用一一去在意誰否認自己,我不喜歡誰因為xxxx 。小湛已經透過文章分享成為有影響力的人了!我被妳影響了要不放棄自己,耐心的去面對和扭轉自己的命運。謝謝。

    回覆刪除
  3. 適度的展現力量能避免很多麻煩事,其他人的看法根本不重要。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寫的文章,想起內心的我對我說了一些話:「給自已多一點自信,你是世上獨一無二的人,你的獨特的優點很多人學不來,別放棄自已,給自已多一點鼓勵去面對生活大小事,也許你的角色是多麼的不起眼,但你很重要,是缺一不可少的」

    回覆刪除
  5. 我也因妳有了好的影響,這不代表我的生活變好過了,而是心靈有被擴展,更加妥善地面對自己的人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