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接連普渡

台南綠隧道


  舊家附近有一處山坡,曾經是公墳葬地。後來鄉里重新規劃,將棺木與骨灰罈等都遷走,建設為休憩公園。我這幾天突然想回舊家看看,這個公園建成也有十年了吧?但是我們小時候經過公墓時,有見到被雨水沖出的半開棺木,心頭留下一點陰影,以至於公園規劃完畢之後我還沒有去過。
  
  很可能曾經是墓葬區的關係,即使成為公園已久,進入前還是感覺到一份陰沉的陰氣。不過我看看附近風水,應該也是山丘本身幅度大,風很難穩定地吹拂淨化,以及樹根盤據處還能見到墓地敲碎的水泥與磚塊,當時重劃時應該沒有剷除掉原本的樹木,只是把墓遷走,再植入一些新的植物,以至於吸收過遺體的大樹氣場和人行道上的樹木截然不同。也不是說不好,只是不適合在樹蔭下久待,畢竟吃過人(?)的樹也會熟悉活人的氣場,樹的能量對人比較具有侵略性。然後附近靠著吃樹木氣場的精怪也會對人較不友善。(看著人類就像看著滿漢全席)
 
  小湛懶得引起紛爭,我偶爾來逛街散步的不行嗎?這裡可是開放園區,我沒必要經過誰的同意吧?只是這帶精怪老大一臉還想跟我討價還價撈油水的,幸好附近的域靈從地下冒出來,域靈管理整區的氣脈與動植物的能量流動,屬於自然界的高等精靈,亦是陽性眾生。祂一出來那幾隻陰性眾生小傢伙全都噤聲了,我很高興有域靈的陪伴。
 

  我一直覺得很奇妙,各地的域靈或者是海外的域靈、山神之類的,即使我們從未相識,我打從心底就有種「我們本來就是一家人」的親密感受。域靈們似乎也是這麼覺得,所以都會理所當然地貼上來,親密勾著我的手,陪我手牽手散步。
 
  Mulo後來對我解釋:"因為我們的層次本來就是制定地球能量的循環與流動呀,就算老子我目前算是退休啦,可是我們的性質本來就和地脈、域靈這些雷同,過去也幹過這些工作,所以妳這輩子也格外對氣場敏感,或者能整理地氣,不意外嘛。"
 
  域靈陪著我隔絕其他眾生的騷擾,我看域靈的感覺都像是披著美麗白薄紗的姊姊們,溫和而且力量強大。我感到很安心,慢慢經過了陰氣沉重的老樹群,再來到草地區,遊樂建設還有視野較開闊的地方,到了後半部園區氣場已經回到正常平日的水準了,也遠離精怪佔據的區域,域靈姊姊便笑說祂還有事情要忙,先跟我說掰掰。
 
  我在那兒拍了幾隻叫聲響亮的喜鵲,再沿著小路轉向大路離開,就不沿著原路回去了,懶得和那群囉嗦的小妖怪打照面。
 
  回去後忙一點東西,晚上要睡了,睡前靜心內觀,整理自己一下。我突然想起上週在台南坐船遊覽綠隧道時,也在岸邊見到幾座墳墓。不過那兒氣場算乾淨的,大概自然調節的不錯,只是依然有看到藍綠色的亡魂站在岸邊望著我們,還有清朝的長辮以及黑白馬褂。

  不過我本來就看得到祂們,也不覺得怎樣,反正當天玩得盡興就好。接著周六的郊遊團我幫同學們看畫,過程中我也自己畫了三張,居然想起綠隧道那幾隻飄,好像希望我送走,那就順便送走吧。
 
  
  因此當我逛完公園,回家竟然又想起綠隧道那邊的飄,不過這會兒浮現出的都是新面孔,我一時錯愕,奇怪啦上次的都送走了怎麼來更多了!?可是我現在要睡了,也還在思念貓貓,心情沒那麼好,我也越想越奇怪咧,祂們在那兒也不是一時半刻的事情了,還有混著荷蘭人臉被炸一半血肉模糊的飄,相信這麼多年來肯定有很多道士高人等也會經過附近普渡,幹嘛偏偏挑上我?
 
  我不爽地問這群頗有歷史的飄怎麼跟上來的,祂們還嘻嘻笑說,的確有很多能人異士會經過啦,只是祂們見多了也想挑好的走,而我年輕又是個妹妹(?)氣場還挺不錯的(?)大家就好康相報,我送走了一批想來更多批,就像買菜的阿姨會多挑幾家菜鋪,硬是塞給祂們普渡的路還不一定要走!
 
  小湛的理智差點斷掉,祢們故意挑軟柿子吃嗎?搞什麼東西?其他人普渡祢、祢還挑?幹拎老師的以為我專業修行、專業普渡的嗎?屁啦!這群死厚臉皮的傢伙!那我就更不想送祢們走了!我大叫請地藏王菩薩/烏列爾天使來,結果地藏王一出場,現場阿飄們全臉色垮下來,無趣地說:"蛤,又是「祂」喔?" 
 
  "什麼又是「祂」,祢們這些傢伙,究竟是被普渡了幾次還不肯走!"

  我氣炸了,抓起其中一位飄的耳朵大吼:

  "請尊重專業、尊重專業!跟著專業的走!我只是業餘的!再繼續糾纏我,我把祢們從台北打回去台南!快點給我滾!跟著專業的走!快走!
 
  大概我兇起來真的很可怕,祂們趕緊嚇得往地藏王的方向衝,地藏王苦笑著拿著招魂的搖鈴以及布藩要大家跟上,而我為了確保祂們不會再逃掉了,叉著腰在隊伍後面瞪著確保沒有誰脫隊,直到祂們全部都進入光裡,如果誰敢再給我露出想落跑的模樣,我就衝上去揍人!

  等這隊伍真的都離開了,我再回頭把那條祂們到處傳的靈界通道(連接到我這邊的)封死燒掉,免得還有誰繼續往我這邊跑。稍後地藏王跑回來了,對我笑說:"我真喜歡妳那句「請尊重專業」!"祂很開心又驕傲。
 
  本來就是啊!不管作各行各業,最討厭這種晃過來晃過去、下不定決心,或者門外漢還裝懂的傢伙啦!
   

  接著小湛以為我能好好睡了,放鬆之後卻又浮現公園中那棵陰氣頗重的老樹……我厭煩得想死,只好問這棵樹精靈怎麼了?

  老樹憐憫地說:"這麼多年來,有許多無處可歸的眾生藏匿在我的氣根與我的內外之中。有當地下葬的,以及非人類的,祂們都好可憐,我可以拜託妳嗎?我覺得妳應該能把祂們送去好的歸屬,憑我有限的力量是辦不到的。我很高興今天可以遇見妳。"
 
  唉,請尊重專業的吧。

  這棵老樹心地好,我不忍責怪,先收下這堆眾生,再自認倒楣地再打電話請地藏王來,祂來了之後看看這回的數量,驚訝又懷疑地問我:"雖然妳自認業餘的,但業務量也太密集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別虧我好嗎?我也很想睡覺呀!"小湛無奈說。這個體質就是很容易攬外包呀!有些太可憐的我好像也無法置之不理。(對啦我還是有界限問題)
  
  因為這批次的眾生很多都是待到忘記自己是誰,老樹又包容了一卡車的精怪還精靈之類的,分類很雜,反正我就交給專業的處理打包,地藏王很快的分門別類,祂帶著大家走之前突然回頭對我說:"剩下一個很像厲鬼的,那個妳能處理。祂太沉重了,依我的立場沒辦法勸祂走,妳跟祂談談。" 
 
  咦?我要哭了T_T,我只想要睡覺,是有這麼難嗎?

 
  於是我只好看看剩下的是哪位......喔,看起來是一位女性,祂的能量場呈現出來的畫面是這樣:祂穿著紫花旗袍坐在自己的墓碑下哭泣,上面寫祂41歲就去世了,旁邊還散落許多珍貴的手鐲、首飾等等陪葬品,看起來生前的經濟狀況不錯?
 
  我試著靠近祂,問:"姊姊,妳怎麼了?有我可以幫妳的嗎?"
 
  祂抬起頭,臉色陰鬱地呈現藍綠、紫色,看起來執著真的很強烈又淒厲,祂消沉地說:"什麼姊姊,我不年輕了,稱我玉姨吧。"即使祂只是說這番話,看起來還是很猙獰恐怖。
 
  我也見多不怪了,繼續說:"只要是女性就叫姐姐,我覺得這是對妳的尊重。何況我覺得妳保養得很好,我還是想叫妳玉姊。"
  
  祂聽了雖然還掛著淚,也不禁笑了。女性嘛總是介意外貌,尤其是女鬼也很吃這套,祂一輕鬆了臉也沒那麼恐怖了,陰氣消散許多,我再問祂怎麼啦?有什麼是妹妹我能幫忙的?
 
  玉姊又哭了,祂緊捏著手帕顫抖地哭訴說,祂生前有一位非常相好的情人,祂是真心愛他而且不求名分,她替情人作了許多生意上的安排,讓他越來越有錢、也有極高的聲望。即使商人說他沒辦法拒絕家裡安排的親事,只能把她安排到偏僻的鄉鎮,偶爾來此經商,留點時間與她見面。

  她這輩子為了成全情人的家庭和諧,不敢吭聲讓人們知道他們的感情,她願意偷偷摸摸、忍受孤獨只換得他一眼的愛意。她沒有任何孩子,後來即使懷上也難產死了。就算商人為她處理所有的後事,她還是只能留在這兒孤單地想念情人,不知道情人身在何處,為什麼不再來看她了?她希望商人能再見她一面,給她一句交代,告訴她,他還是愛她的,她才能真正安息。

  
  喔,這種癡情的真的沒辦法呢......難怪成為強烈的執著。幸好目標願望很簡單,只要找到對方就好。小湛再確認一下商人的名字,透過她的敘述可以掌握對方的靈魂氣場,看看我能幫到什麼程度。我先在陽間搜尋,很快地找到方向,是在林口一帶,結果那兒也是墓葬區,商人似乎也有執著還在陽間。

  既然我剛才在綠隧道的經驗得到了教訓,先趕緊找一下林口這帶的域靈,請祂出來掩護我的氣場,免得好不容易找到商人又吸引一票無關的觀眾跟過來。有掩護之後,我找到在一處輝煌家墓底下消沉的男人魂魄,我對比一下資料,確定是我找的對象。我向祂表明來意,拿出玉姊交代的信物手帕,商人整個跳起來,難以置信地問我說:"她還在?她還在?快帶我去找她!我有好多話想跟她說!"

 
  小湛匆匆環顧一下,這家族墓地雖然龐大,但是唯一留下的執著只有這男人,現場帶祂走,應該也沒有老婆孩子或其他誰會介意吧?於是我領著祂來到玉姊這邊,祂們一見到面,頓時抱在一起,哭得驚天動地,腿軟地雙雙跪在地上。

  兩位一直哭、一直哭,商人重複地喊對不起,他後來之所以沒來是因為家裡長輩出事了,不久之後他也因為失去了她,失去了生活的目標,哀傷得染重病死了。所以他無法履約承諾持續來看她。他被葬在家族墓園,充滿遺憾地繼續惦記著她。
 
  玉姊得知了原因,眉頭也舒緩了,抱著愛人流下的淚充滿喜悅,祂們心裡的結都被打開了,氣場不再陰鬱,越來越明亮,兩位逐漸往上升,進入光輝前,玉姊轉頭對我笑說:"妹妹,妳幫了我大忙,我留下的東西全送給妳吧,我用不著了。我好幸福,我也希望妳能幸福,真的很謝謝妳。"

  
  我朝祂們揮揮手,心願被達成的眾生會散發耀眼溫柔的光芒,被曬到也感覺到舒服與美好。

  只是我轉頭望著那堆陪葬品等氣場,還是陰藍綠的沉重能量,我是活人,亡者的陪葬品也用不著吧?我只好再打電話請地藏王來,說我想捐這些出去,祂倒是驚訝地說:

  "別人送妳的好意我不能收。妳不是會整理地氣嗎?妳應該能轉化這些,成為自己未來能用到的資源。"
 
  欸,我過去沒有收過往生者的禮物,不太清楚這種執念淡化後的轉譯過程,後來只好找長老求救,教我一點技術,轉譯後的正能量挺小的,一大堆陪葬品轉譯為一枚小指戒指而已,不過我覺得這個紀念品也夠了。
 
  處理完之後我終於能睡覺啦啊啊啊啊~~真是太折騰了!



  

3 則留言:

  1. 飄們普渡居然會挑……荷蘭人都有,都過去多久了,可能祂們的時間感不同,比較無所謂?
    選擇多了,也不趕時間,慢慢挑慢慢隨人普渡?這真的令人太無言,看小湛把祂們押上去太好笑。

    被虧業務量也太密集了 笑死XD

    真是多事的一晚,最後玉姊還轉頭祝福妳,很感人。

    回覆刪除
  2. 我有一回在京都賞夜櫻,結果好像被日本飄跟了,當天晚上做了個夢,夢到我騎車載了位藝妓小姐到地府去,有好幾位警察把一隻黑狗放出水牢,那隻狗很高興~然後警察看到我身後的藝妓有點儍眼,結果是他們用追蹤器查她的來歷...夢就到這裡了
    原來那天我白天到東本願寺求阿彌陀佛保佑我另一世界的親人離苦得樂,晩上去袛園八坂神社(藝妓大本營)賞櫻,才會有了這奇夢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