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2019年台北一月:1/5、1/6、1/20;台中1/11、1/12、1/13、1/27




  一月課程排太滿了,以至於心得都來不及寫,偏偏過年前遇到和家人相處不快,緊接著是累世情緒爆炸,還好連續兩天畫圖有解脫了,心情好起來之後,才能著手處理心得文,不好意思久等了!


  
1/5 台北一階:

  這班同學的狀態:覺得自己不夠好,消極,沒有方向感,想做的事情太多,行動力太慢,有點懶散。不過也很希望拯救自己。

  所以剛開始的部分,我先引導大家把注意力都拉回來,因為會習慣性地羨慕別人,或在意旁人的目光與評價,能量都渙散了。把專注都帶回來後,我們要處理外在的能量干擾,這部分與他人的投射與期待意念有關。接下來我們要充電,畢竟精神渙散太久了,需要振作起來做後續的整理。我希望同學們能感受到自在、輕鬆,覺得這個身體並不像想像中糟糕,能夠對自己滿意。接著要找到一處著力點--可以施力的重心,例如自己的專長,才華,能累積更多的實作與經驗,奠定更多的自信。最後的部分,希望大家能保持整套流程:把自己帶回來,集中,保持充電與流動,自在,穩固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回到當下,專心生活著。



1/6 台北2.5階:

  將來台北2.5階會減少班次,不然每周都要改作業好痛苦啊XD",因為我會很專心地分析每個人的狀態來看圖畫,給予小紙條回饋,雖然知道很多人都很喜歡2.5階,但是開多了我就沒空整理自己還有寫文章了,我決定還是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啦,不好意思。

  我通常會在交作業前一兩周給通知,因為根據我的觀察,分批天數畫圖處理到的問題會更深入,影響層面也更大。縱然一兩天內可以畫完預定的數量,但是能處理的都是一小部分的生活議題。或者說,保持習慣整理自己,也是訓練身體和心靈常態地整理內外的能量,才能越轉越順暢,更加深入各種層面。

  接下來分享我改的作業中,給其中一位同學的建議:
    12/29日你很擔心家人,也擔心自己是否能照顧好家人。這份掛心不下與前世被迫分離的傷痛有關係,圖畫中試著帶入今世的能量平衡過去的遺憾。30日:有時候你會很不相信自己,以至於會恐慌自己做得不夠多,是否會有事件懲罰你,限在苛責之中。你的內在試著對你露出溫暖的懷抱,讓你發洩壓力。31日:你有一份孩子似的純真顯化出來,你正在療癒你的童年,釋放不完美的枷鎖。你的內在強烈地整合,讓新舊能量互相補足。1/1日:釋放原生家庭父母親對你的遺憾,許多的失落、痛苦,被遺棄感,特別是孤單的情緒尤其強烈。現在你所擁有的溫柔能量緩緩地撫平這些創傷,讓你意識到你已經擁有獨立自主的力量,不會任憑他人宰割了。1/2日你進入下一個里程碑,能量變得更加堅固有彈性,你重新編織著、適應新的柔韌結構,精神上會更明晰,集中,以及富有創造力。 
  你有一段難以向他人訴說的過去,然而你溫柔的內在、你的心也從未放棄過你。當你願意給自己溫柔的一面,整理的推力也大幅提高,能讓你感受到自己擁有極大的愛與幸福,甚至能凌駕這世間對你的所有不公義。保持下去,你正在讓你更完整、更強壯,以及更為美好。


1/20 台北二階:


  分享我改的作業中,給其中一位同學的建議:
  1/10日從痛苦,以及壓力中,仍然想展現自我的模樣。11日生活中的不順遂、壓抑的感受,持續被釋放中。12日期待回到內在的平靜。13日撥雲見日,當你讓自己越放鬆,越不刻意追求一切的標準,能夠安然於當下,你內在的力道才能夠活絡流暢地前行。14日他人不禮貌的話語和舉止,容易令你爆躁煩悶。這部分的議題和母親的情緒管理有關係,你身為孩子的角色,只能硬著頭皮應對母親的喜怒無常。15日釋放壓力,原諒不完美、容易苛責的自己。16日大量的流動舒緩與父親的緊繃關係,還有疏通家業。
 
  憤怒的情緒往往源自於過度防衛,感受到威脅,必須強烈地抵抗壓力。你幼時的壓力與父母的情緒息息相關,你必須討好他們,才能求生下來。即使你渴望愛著父母,被他們喜愛,但是他們對你的沒耐心以及挑剔的話語,使你再三心碎、受傷。當你的愛屢屢被否決,你只能硬起來武裝反撲,連帶地當你成年之後,你與人連結的關係都不出憤怒的情緒,這是你習慣的人際連結方式。當下次你在感受到生氣與不耐煩的時候,你可以問自己:「這個人真的對我有威脅嗎?也許他不是刻意的?是我太擔心犯錯嗎?我的憤怒情緒底下,還藏著其他的情緒,例如羞愧與不安、害怕改變,或者膽怯?我能不能接納這樣的我自己?每一個我自己?」
 
  如果生活塑造出你剛硬逞強的個性,那麼後天的你,自然能夠釋放壓力,慢慢地練習放鬆。別擔心所有的問題都是針對你,你很好,你是獨立自主的個體,你有明晰的判斷、行動力,最重要的是,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說個無關的話題:我在台中找妹妹吃飯,突然發現戶外的機車上擺滿安全帽,很多都沒繫在座位上的。我很驚奇地指給妹妹看,妹妹聳肩說:「台中人都這樣放,只有台北人才會幹走帽子。」

  嗯......真是奇怪的現象?台北應該算起薪較高的地區,為啥很多人會順手牽羊偷安全帽呢?



1/11 台中二階:


  這個月的2.5階和二階真的太多了,每一班都12個人,四個班就快50人(其實有一班真的超收兩人),寫50份報告累死啦。我覺得我不適合這麼緊湊的課程。看圖畫寫回饋還要考慮同學的個性能否聽得懂我的意思,要花時間想,斟酌用詞。

  再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頻道,我要持續調頻道,切換頻道過程中要避免把上一個同學的感受帶到下一個同學,也意味著每次閱讀完一個同學的圖畫,我就要靜下來回到自己裡面,把自己整理好,再看下一份同學的作品。

  雖然是我個人堅持過程中要做到最好,沒人逼我做成這樣,不過大家都繳費來上課了,生活賺錢不容易啊,我還是覺得自己應該要完成自我的標準,不能胡亂充數。而為了避免逼死自己,也只能放寬開課時間了。

 
  交作業的部分,我很希望同學都能把圖畫標上日期,一方面如果自己有寫日記的習慣可以對照我的日期分析,做更詳細的回顧觀察與檢視。像以下這位同學就沒有日期,我只能大約描述我看到的畫面狀態,回饋的字數就相對少了。

  以下是給其中一位同學的建議:

  你有大量的思緒以及天馬行空,你會把生活排滿有趣的行程確保你不會孤單無聊,你享受美好的人生以及多采多姿的體驗,只是偶爾突然會進入極深的消沉期,彷彿看不到盡頭的幽暗之處。
 
  當你急著向外連結的時刻請記得,這份焦灼也是一種慣性的迴避問題,你不想看到生命中的遺憾與無助,以至於你會忽略掉/無視許多危險的蛛絲馬跡,直到這些事件累積到爆發的程度,才能逼你去解決問題。
 
  這份習性很難一次轉過來,至少你可以練習覺察,當你又感覺到「好無聊、好無聊喔!」可意識著問問自己,這句話底下有焦躁存在嗎?你願意給自己獨處的時間嗎?或者,這份不安全感會讓你覺得與誰有關?
 
  慢慢地、像是探水溫似的去認識自己的情緒,感受自己的更多感受,在負面情緒還未爆炸之前就接住這份不安,以及撫順它,能讓你的心能夠更加穩定,厚實無憂。



1/12 台中1.5階:

  這班同學壓力很大,生活中遇到的人們針鋒相對,以及擔心職場進度,還有覺得沒有達到家人的期待,煩惱也多。

  這回1.5階的小遊戲是帶著大家用繪圖的方式來製作充電器與紓壓器,放在身體各個部位上,引導身體能量的放鬆與整合。因為有先做過這方面的舒壓,所以接下來的出題,是更深入的部分。

  因為大家都太累了,所以要把注意力拉回來,我們需要增進整體的循環,代謝掉其他不需要的壓力。到了這裡,希望大家的氣場能更穩重、沉著,有踏實的力道,穩固流通的能量才能實際地深入生活幫助我們入世,擁有改變的力量。大概是近期挫折很多,所以自信偏弱,因此這邊的指令是撫順心中的不安全感,再來把資源集中,累積行動力和開創力,最後期許同學們能彌補所有的不完美感受,讓前行的方向、路途一路平穩順利。

 

1/13 台中一階:

  這班同學的狀態:煩,覺得自己乏善可陳,厭煩無趣的生活,對未來茫然,想要追尋刺激,挑戰冒險,以及不知道自己的感覺,感覺辜負家人的期待、愧疚感,還有孩子似的純真。

    剛開始的部分,先把對他人的期待、擔憂,各種牽掛釋放掉,接著因為長期沒有對未來的方向感,能量很渙散,也需要重新集中注意力,再來進入往內穩定的循環。大家其實是有自己的興趣與喜好,要有自信綻放自己的能耐,願意投注心力栽培自己,投資自己。再來重整軍備,界定自我價值,能擁有自信,為個人付出創新、革命的行動力。

 

 
1/27 台中 2.5階:

  
  當天我畫出一張很奇怪的圖,有點像魚但又不是,靈魂家人說那是給我的禮物,就.....很奇妙地收下了。
 
  這班同學超收,於是前面玩團體遊戲的部分我也跟著下海分組了XD"


以下是給其中一位同學的建議:

  1/15:自責、感覺自己不夠好,消極,討厭被人看不起,很希望自己更有力量。這份倦怠的情緒應該有段時日了,做什麼都打不起精神,整個人氣懨懨地,別人說幾句就充滿煩躁,有時候可能會冒出死了就沒差的厭世感覺。
 
  這份能量不單是你個人的情緒,這是家業的傳承,和母親那方的家族有關:無價值感、脆弱,被瞧不起,生意/個人失敗,當一群人有類似的情緒累積著無法化解,就會傳給下一代來承擔。而你的承擔一部分是想幫忙轉化這股低迷的能量,另一部分也是剛好對應到你的家庭關係,你很希望獲得家人的關愛,潛意識上就隨之分擔壓力了。
 
  拍拍你的心輪,深呼吸,現在你清醒了,這股能量不完全是你的份,保持警覺,拉出界線。也許你會關愛家人,但是不等於你需要沉溺於、接收他們所有的情緒。呼吸之後穩定好自己,你可以祝福這股情緒離開,謝謝家人與祖先的關愛,希望祂們去更好的地方,祝福祂們也祝福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