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交通警察

  今天小湛去迪化街附近拿預購的油飯,年貨大街人好多啊塞爆了!我第一次在過年前走這一帶,本來想說擠一擠路過就好,結果走太慢被厲害的阿姨拉住,勸試喝、給折價,加上東西真不錯吃,一個不小心手滑就買一組酵素寄回家了(摀臉)
 
  之前來永樂市場逛有和這帶的廟宇精靈打招呼,久久未見一次,祂們看到我頗不開心的,因為我會查水錶看一下當地氣脈整理如何,偏偏現在人又多氣場濁,祂們更忙,我還跑來湊熱鬧這樣(?),欸拜託我又不是刻意來找麻煩的,我只是來買油飯,順手一下罷了,幹嘛臉色都那麼難看。
 
  不過也因為年貨大街的關係,我想說去附近繞一下,然後我發現這些廟宇精靈挺沒同學愛的,當我說我要去旁邊逛,祂們本來哀愁著看罰單的臉瞬間亮起來,嘻嘻笑說:"我跟妳講,去走某某街的小路,那邊有幾位不太安分,妳去整祂們一下開個單。"
 
  幹嘛啊,祢們私下的暗中較勁選在這時候報仇也真壞XD 不過我聽到了線索,好像也該去溜達一下才是。
 
  我很少出門,出門一下就會順便兼差,感覺一下氣脈的流暢度,有沒有誰在那裏把好的氣都吃光、壞的都丟給別人家,或者阻塞氣流之類的。有些是古代的氛圍留下的問題,不過大部分都是大大小小廟宇蓋太多、眾生相互爭地盤、搶資源,卡住氣脈,之類的小事。我就路過抓起大家,排解一下問題,然後未來不定時出沒抽查,看祂們有沒有乖乖聽話,有沒有檢討。
 
  我大概就像巡邏的交通警察吧,其實權限也沒大到哪裡去,但是大家看到我,都希望我趕快走別開罰單XD,這種不喜歡我的,我更喜歡去翻個底細看看(壞),雖然祂們的態度不討喜,對我來講就像看到幼稚園小朋友在一臉賭氣,至少路邊的樹木啊、花草精靈都很友善,會過來蹭蹭的,我也不計較啦。
 
  反正不要再說我凶狠就好了,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