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精怪專欄】地方上的大姊

  這幾天要開始趕一下11月份的上課心得啦......還有星界該PO的也要整理一下,代辦事項真多@@",今天才有點空寫一下日常紀錄。
 
  前幾天從台中回到台北已經是晚上了,小湛拖著行李箱回家,發現信箱有信,只是手邊東西太多,想說先回家放好行李再轉身出來拿信。結果我還沒走到家門,社區內的小花小草精靈群體哭奔來告狀:"湛湛我們跟妳說,最近來了一個好壞的大壞蛋......"
 
  "好好,等等,我先拿個信,稍後跟我講。"我走路速度很快,隨便安撫一下。
 
  待會兒拿信之後我還要騎車去貓旅館把杜可接回來,或者我應該先做晚餐吃飽再去,以及行李內有些食物需要冷藏還要拿出來......我腦中正想著代辦事情的前後順序,靈界的問題不趕啦,如果有誰來亂應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等我幾分鐘沒差,再說平常我本來就沒管大家的生活作息,我是放牛吃草型的居家宅女,祂們的事情並不在我的緊急處理順序中。
 
  大概我看起來很煩很亂,祂們就安靜暫時退到一旁。當我回家放下行李,怕自己忙起來忘記還是先把食物拿去冷藏,要解凍的食品拿出冰箱,再出門拿信。大概工作狂的關係,所有安排都順利上手,一旦有工作效率我的心情就會超好,我走去拿信的路途遇到巡守地盤的附近精怪,祂們隨即大喊:"大姊妳回來了!最近來了一隻很惡霸的傢伙,祂啊--"
 
  祂們劈哩啪啦地快速抱怨著,內容不外乎是對方像胖虎一樣搶人家的食物,隨便跑到別人家胡搞搶劫,自大又蠻橫不講理,當祂們數落對方的罪狀後,我邊拿信邊疑惑反問:"啊祢們不是也能武力打回去?平常祢們都在那邊打打鬧鬧的,可以自我防衛吧?"
  

  "祂太兇了打不過。"祂們理直氣壯地說:"我們有警告祂別亂來,我們地方上的大姊剛好出門,等她回來祢就完蛋了!結果祂還哈哈大笑,把我們揍過一輪,祢看祂真是太囂張了,居然連妳的名字都不放眼裡!"
  
  "呃......"
  
  我眼角瞄祂們,"誰說能拿我的名字去嚇人?幹嘛把我扯進去?"
  
  祂們閉嘴,好幾隻手指互比對方推卸責任,一群死小孩。
   
  "好啦好啦,雖然我不管事,我就當祂新來的,也不想偏袒誰。"我嘆氣說:"我來和祂打聲招呼,也許祢們之間有些誤會。"
  
  其實對方並不難找,當我回家就發現氣脈中參了別的氣味,如果是大隻影響力夠重的陰性眾生,通常會吃氣脈的能量為食,祂們就像樹根會往下吸,畢竟住在家裡好多年了也太熟悉這帶氣場了,追溯回對方的藏身處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何況當我回家時祂們一大群嘰嘰喳喳地來告狀,對方肯定有所提防。當精怪們跟我牢騷時,我就注意到住家後面有一塊陰影在盯著我,而我也不過是轉個身面對祂而已。
 
  當我回頭說聲哈囉,對方立刻鞠躬哈腰捧著禮物說:"妳好妳好,原來妳就是諸位口中稱呼的人類大姊,氣勢果然不凡(以下省略數百字恭維),小弟剛來,給點禮物請笑納。"
  
  唉呦,好油條欸,但是看起來還能講話嘛。
 
  這隻妖怪確實很大隻,比當地的精怪們高幾顆頭,不過看起來還是只到我胸前。眾生們講話也常常加油添醋,話只能聽一半。
 
  雖然小湛不收也不吃祂們的東西,都嘛退還回去(身為人類又用不著,要網購我都買星際的還比較好吃),於是我對躲在我背後的當地精怪說: "我覺得祂還不錯嘛,祢們啊......"

  我準備為雙方調解一下。靈界心意透明的好處是,如果誰心懷不軌,從空氣中的波動(?)就能覺察了。
 
  這隻新來的妖怪準備了類似小刀隱蔽又銳利的工具從我背後襲擊,多虧了平常我會出任務訓練自己,祂戳過來我順勢轉身,左手扣住祂的腦袋與肩膀隔離武器,順勢往地上推然後踩下去,嘴邊的話也臨時改為:
 
  ".....好吧看起來還是個小壞蛋,如果祢態度好一點我不介意祢來管理當地啦,但是對我動手這回事我就會算帳了。"
 
  妖怪發現無法擺脫我的壓制,嚇得大叫饒命,旁邊圍觀的群起鼓譟(真是的),畢竟這妖怪挺大隻的又會來陰的,自然不能放任。於是我和天庭那兒要了個支援,把祂五花大綁送給公家單位去輔導,大概會進入少年監護所管制之類的,總比讓祂在路邊欺負其他眾生來的安全。
 
  居家附近的精怪與精靈很開心地喊:"大姊太棒了!果然是我們地方上的大姊啊!"
 
  "我沒有,祢們的帳是祢們的事,我只是純算祂對我的心懷不軌而已。"我冷回:"下次誰來亂,祢們還是得自己去處理,不要再拿我的名字出來了,我只是人類,不想管祢們的事情,太麻煩了。"
 
  "我們知道了,大姊真是太酷了!"祂們雙手合掌,眼神閃亮亮地對我說。
  
  我覺得......祂們還是沒聽進去吧,唉。好像我再怎麼做切割,祂們都會解讀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吧。講了也沒用。(扶額)真希望祂們能努力保護自己,別再依賴我了。

  (雖然祂們的確很乖,偶爾長老發作業都會乖乖寫完,因為寫完有糖可以領)
 

1 則留言:

  1. 祂們心懷不軌時,能量會變色還是改變型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