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明慧驟星」、「輝宏盛族」的故事

「明慧驟星」、「輝宏盛族」

  不好意思這一篇星界文章久等了,該怎麼說呢,小湛我真的很難預估整理期的到來啊(捂面),就像是開車到一半,還覺得天氣晴朗身心舒暢,能夠平安順利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一位臭臉阿伯突然中途逼車要我慢下來,於是本來計畫好的行事曆全部打亂了......突然有個回溯跑出來不得不面對,不然那些血淋淋畫面會掛在眼前揮之不去,非得要面對了、把傷痛處理好了,這些無形界的個人問題告一個段落,身體也比較有精神了我才能繼續寫星界。
 
  不管怎樣,我終於恢復精神可以繼續寫下去了!!







p1

p2

p3

p4

p5

p6



勇者體悟心得: 


  在看到小湛作品的當下確實是充滿疑惑與質疑的,但是經過一個月後再次閱讀,感覺卻好了很多,我想這就是作品裡警示中有寫到最開始的抗拒吧!

  裡面確實說中了很多我的性格特點xDD 高傲不服輸,完美主義必須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也很要面子這樣,真的很感謝到現在一直幫助我的家人們,我會記得多喝水的(天啊!小湛怎麼知道我飲水量總是不足,還一直把飲料當水喝!)

  這篇文章讓我思考很多自己性格上的缺陷,我並非是不認輸的人,但很要求對方先給我一個台階,所以這次真的很感謝家人們。

  我一直以來生命中的考驗就很多,原生家庭、不適應教育體制的問題還有精神問題(我罹患了憂鬱症,甚至有躁鬱症的可能),各式各樣的問題造就了現在的我,一直以來都是驕傲與自卑並行,因為完美主義內心的痛苦與掙扎總是非常得多,卻因為愛面子總是不會表露出來。優秀內心卻充滿了矛盾,覺得自己好,又同時覺得自己爛到爆炸。

  這次聽到自己的故事,很微妙的是內心並沒有太多的契合感,是為什麼呢?但有些地方卻又非常精準的點到了我性格方面的缺陷,想要反駁卻又有點無力反駁,小湛真的非常厲害呢!

  這一陣子來我也一直在思考信任別人接納別人進入我內心的事,因為這個故事帶給我的感覺是,我一直無法去接受別人進入我的內心,不願意敞開心胸去信任,總是一個人苦撐。自從八月確診憂鬱症以來,這件事情就一直環繞在我心裡,有很多人向我伸出援手,我卻是像故事裡的自己一樣怎麼樣都不肯透露真實的自我,總是死撐著不接受別人的援助,覺得那樣很沒有面子,也害怕、恐懼再次的受傷。

  不過小湛故事裡說我是被寵愛過的,這個對我真的好難以置信啊,因為從小到大我的家人對我都是置之不理,實在很難想像到居然有這樣的經歷呢!

  這次知道了這些事情真的很開心,也因此學習反省到了很多事情,或許我應該信任別人哪怕那麼一點,不要在這麼愛面子了,對自己的要求高沒有關係,卻要記得身邊的人是愛自己的,看到自己難過他們也會難過,不要什麼都自己扛xDD

  謝謝小湛,這次的體驗與經歷真的非常值得,讓我思考了非常多以及反省了非常多,等了很久突然寄來真是生命中的驚喜呢!當時正在忙精神疾病方面的東西,看了之後真是感覺到了久違的被寵愛的感覺(真是太棒了!),我會繼續努力不要自我毀滅的 <3

  不好意思遲來了心得,真的非常謝謝家人和小湛!



小湛的感謝回饋: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寫星界文,很多篇都往上聯絡到勇者靈魂的遠端原生靈魂家族去了,就變成我要處理勇者來地球的願望/星際故鄉的能量再加上靈魂源頭那兒家族的能量祝福……複雜度加倍,文字量也加倍,我就不禁思考我幹嘛給自己攬這些麻煩(單純牢騷一下),說起來我靈界的功課寫不完好像也是這個原因,突然又認識新的境界、需要處理新的能量還要轉譯成文字與圖畫,超級閒不下來……

  前面談到「明慧驟星」的故事時,我覺得那些眾生很可愛好像小海草搖搖晃晃,智能大概人類的五歲孩子程度,我邊記錄邊想著,要祂們能理解地球的生態好像有難度?而且「明慧驟星」是一顆超小的星體,只有意識體不是能量磅礡的星靈,好像也沒辦法提供勇者幫助,而且勇者的反應也讓我一頭霧水,直到源頭談起更久以前的故事。

  收訊息寫出每一篇星界就好像在寫偵探文似的,有時候也看得樂在其中(追劇模式),更多時候是我躺在椅子上苦惱祂們的抽象感受該怎麼翻成能夠理解的意思。
 
  再來談這次勇者選的是靈魂團隊的建議,祂們真的很好笑狂吐槽,有些地方講得太直白我擔心讓人不開心還是修飾一下,然後勇者本靈因為太想念家人了,看起來很想過來推祂們幾下警告別笑得這麼爽,可是又捨不得放開抱家人的手,只好在遠方努力地往這邊瞪,顯然祂家的團隊成員一點都不在乎。  
 
  不過靈魂團隊基本上都是本靈挑選出來的,也就是所謂的朋友圈,大概可以看出勇者的靈魂其實人緣是很不錯的,感情非常好,祂們才敢如此放肆地講一大堆幹話,也充滿對勇者一家上下的心疼與關注。

  雖然靈界的祂們必須遵守不干預人們的自由意志的底線,而盡量避免被覺察存在,但是生活上有些小巧思的安排呀,讓人會心一笑的感受,都是祂們努力湊出來的小禮物呢!



「輝宏盛族」想給大家的話:


  地球上的孩子們,你們好。

  從我們的角度來看著你們,對我們而言也是十足驚奇有趣的經驗。就好比使用精緻的顯微鏡對著另一處我們從未探索的小小領域打招呼,你們充滿活躍的生命力與好奇的感知,多麼可愛又美麗。
 
  我們才剛剛認識這塊宇宙境地,以及如此年幼活潑的小地球。我們也看到了令你們煩惱的生活與生存壓力,和對未知的迷惘及無所適從。
 
  當我們見到你們所煩惱與期盼的,實在驚嘆你們看待世界的目光真與我們不同,不過也可能是因為你們載體的生命短暫吧,所以很容易著急自己是否做得不夠好,擔心一但錯過機會就再也無法翻身,或者無法接受犯錯的自己。

  你們很容易煩惱著大大小小的事情,介意著自己的定位,有時候甚至花太多時間去想而非實作了。這種狀況顯示你們載體提供大量精神能量發展的可能性(靈性的感知),但是你們的生活教育卻不太會提及精神層次的培訓,或者誤以為滿足食衣住行的享受便能帶來精神上的富足了。
 
  地球上的人類載體仍然是不夠完整的生命模式,至少我們觀看的角度如此。你們仍在摸索最基礎的人際關係(生存能力),對自我的定義(精神上的成長方向)尚嫌缺乏,接連影響你們對未來職業的想望以及踏實生活的能力。

  若要我們提供一份建議,那就是:先把自己照顧好吧。


  你們看待這個世界的所有感知都與你們自己本身的定位有關,我們在這裡使用「投射」一詞,那就是若你心中充滿悲憤,那麼這世界看起來也是悲憤的;你內心是溫柔的,看到的世界也是溫柔的。雖然我們覺得這也不算是精準的詞彙,若要再細緻地探究,就是養育你的環境與你對環境的認知,決定了你能感恩與否、憤怒或者排斥與否。

  人與環境是相互影響的,無論如何,要做出一個改變,總要有個起頭挑戰舊有的模式。

  所以把自己顧好,意味著你能與你自己的情緒相處,你能允許你的情緒有所有可能性,你能釋放情緒,也能駕馭情緒,你能拼湊回最不堪的自己,也能讓喜悅沉默自然地閃閃發亮,就像一顆星星並不會急著要被看到兒到處奔跑,星星只是掛在天上一隅,獨自享受自己的光彩,也不介意別人看到與否。
  
  你們每一個都是一顆星星,有的很擔心自己不夠亮,有的以為自己已經澆熄了(其實你只是需要休息,或者不必急著讓人們看到最閃耀的模樣),你們可以決定自己是任何樣子,最後我們都希望你們能夠愛上自己與他人不同的光彩(雖然多數人們反而擔心和別人不同、或者比不上別人),享受你所擁有的,這即是一份美滿。

  這顆小地球有很嚴苛的生活模式,然而追根究柢也都是人們塑造的法律與規則規範的一套準則。你們是群體生物,勢必與環境妥協,然而妥協這一詞又有很多的模糊空間,例如:

  你外在符合社會規範模式,然而你有一顆熱枕服務的心,你的心有足夠的動力提醒你推動改革,建立更多社會福利機制,以不傷害人推廣善的意圖。即便有挑戰和打壓,然而你們的心衝勁十足,不會把打壓解讀為攻擊,反而能在有限的環境下產生激勵的轉化,你依舊不會傷害任何人,而且更多人們能看到你成為嶄新的榜樣,人們能向你學習,他們會知道誰都會遇到打壓,但是你們可以選擇不對打壓妥協,而是轉化打壓成為茁壯的力氣。
 
  選擇性的妥協,有效的運用資源,這股抗壓力、心態的調整,都與個人獨處的能力有關。當你能面對自己裡面發生的衝突,你能夠解決自己身上的事情,自然能從外面人們的反應中看到他們心中類似的衝突,你能分享化解的方式,或者調整為生活上其他處事的應對手段。

  很多人急著幫助世界,腳跟卻沒有踩穩,於是推著好大的願望滾輪前行一陣子才發現,為何自己原地不動,甚至陷入泥濘之中?人們太急了,急到忘了力氣需要時間累積,力氣需要鍛鍊,肌肉不會一瞬間長出來,要從每日的生活中累積成長的能力。
 
  幫助世界之前,要給自己累積足夠的力氣鍛鍊肌肉,認識你的全身上下,你的感知、你的心靈,你的身體,你的家庭,你的環境還有許多關係之間的互動……你的身體和心靈都是具體而微的小世界,從認識這些部分開始,你才會知道該如何幫助層次更廣大複雜的世界。

  慢慢來,親愛的,別著急。

  如果總是感覺到著急和沮喪,就要注意到是心底哪個小世界在呼救著,也許那份著急是希望你看到這份小世界,把破損的修補起來,你就不會再著急了。你會去享受你身體的和心靈的美好,平靜,還有平凡的珍貴。如果又感覺到哪裡不滿,再繼續觀察你心底的小世界吧。
 
  你的所有渴望與目標導向都意味了你心中的小世界的所有發展,唯有當你感覺從容了,不急不緩了,不再針對人或者針對自己,你能徹底舒適且放鬆也不在意批判的目光了,那麼你的氛圍就開始推動更大的世界,你會有明晰的目光看到諸多紛擾之下的關鍵問題,只是因為你認得小世界的運轉模式,於是窺見了更大的世界的流動方式。

  
  也因此在我們看來,地球時代的發展是許多人們心中缺憾的小世界組成的,多數人不知道該如何與自己的小世界相處,於是他們會攻擊其他人就像攻擊自己一樣,藐視弱小亦如同他藐視弱小的自己那個部分。至少你們可以練習完整自己的世界,告訴受傷的人們說,確實有一條路能夠讓更大的世界完整,那就是從修補自己開始。
  
  要記得,地球也是美麗的生命體,祂會懂得如何修補祂自己,用祂的方式,而且等待你們追上祂的步伐。無論生命中發生何種變化,這短短的人類一生中總有無數啟發自己的機會,在百年後結束這段際遇之前,你們會希望在地球的日子留下甚麼紀念?
 
  你能夠拾起受傷破碎的每一個面向嗎?你能愛你自己嗎?即使是最傷最痛的自己?你能把愛送給自己,或者送給受傷的每一個眾生之上?即使是最黑暗的存有亦是?你的愛足夠堅強嗎?最重要的是,你能夠完整你自己嗎?

  無論現在的你感受如何,請記得,你仍然活著而且有選擇權。這就是生命,你能開創生命,你能成為你自己、成為喜愛的模樣。
 
  每一天都是累積成長的力量,修補也是從最細微開始覺察,保持耐心、許多的耐心,你們值得被愛,被悠久持續的耐心愛著呵護著,持續成為永恆。這份愛值得分享給萬象眾生,圓滿了你,也圓滿了無數世界。


4 則留言:

  1. 團隊也太好笑了XDD 感覺也是伶牙俐齒的一群啊!
    恭喜勇者準畢業生~祝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2. 團隊超可怕,非常犀利……
    重點是小湛說這還是修飾過的……
    看的時候都不禁想自己的團隊會怎麼唸我。(邊看邊跟著喝水……)

    不過感覺得出祂們真的說得好爽,哈哈哈,而且很可愛,幹話什麼的,太有趣了。

    回覆刪除
  3. 來發個心得
    要消化源頭發下來的資源量也是不簡單啊
    過自己的自尊這一關果然重點(筆記
    月亮獅子(哭


    不過小湛協調源頭發資源下來幫助地球人這一點
    似乎相當有效率
    比起一些做諮商或意識方面的諮詢

    儘管人身感覺不到
    但又如此直指核心



    一開場就拯救了一顆星球的命運
    還真像祂本人阿
    感覺源頭也不像當初那些令人厭世的世故老人家
    來地球當指導靈更是傻眼貓咪
    完全可以帶給地球極大幫助阿(笑


    對明慧這顆星真的超級眷戀
    眷戀到遇到就可以一眼認出
    然後以為這顆才是我原生星球XD
    祂們似乎是新時代的一群關鍵角色呢

    回覆刪除
  4. 我是這篇文章中的勇者!我的月亮跟金星都落在獅子,也同樣是落在喜歡旅行的人馬宮,故事能夠幫到你我超開心的!
    今天重看了一次才發現你的回覆,很好奇為什麼你會說「真像祂本人」,你認識我的本靈嗎?
    重看的時候看到明慧那裡偷偷的想哭了w 不知道我的孩子們現在過得好不好,但我相信祂們的力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