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精怪專欄】靈界挖角

  大概半年前左右,小湛家附近的大街多了一座新的宮廟。我常常會騎腳踏車路過,發現那廟裡的眾生(其實我覺得是精怪,因為肚子很大四肢細長、樣貌很醜,也沒有領公家牌照)常常會在路邊堆上好幾座物資山,大老遠發現我要路過,會瘋狂地指使小弟把東西搬回廟裡,等我離開再搬出來。
 
  每天經過、每天祂們躲著我忙碌搬貨,我也不忍心了,何必這麼累?但是我和祂不熟,祂似乎很怕我。於是我問住家隔壁巷子內比較熟的精怪,想瞭解新來的在幹嗎?
 
  認識的精怪們很不屑地說:"祂們喔,在招募成員啦,把人類送的供品排出陣仗吸引別靈跳槽,超不要臉。我們這帶都很講義氣,只要誰跳槽都會變得臭名遠播,祂只能招募那些外地來的,隨便祂啦!"
 
  哇喔,那就像是人類世界的求職生態嘛,要考慮同業競爭、對公司的忠誠度、嚴防商業機密不外流、提出高額獎金與薪水搶人才來壯大自家公司的聲勢等等,看來在靈界生活也挺辛苦的……
 
  於是下一次我經過時,忍不住對這位新公司總裁(?)說:"嘿,祢別搬貨啦,我沒有要和祢競爭,祢保持原樣別管我,反正我一下子就路過了......"
 
  結果祂的反應好激動,好像也沒聽進我的話,以為我說話就是在挑釁,立刻脹大型態幾乎一樓高,成為一隻棕色巨大獵犬張嘴要咬我,這威脅可不是在開玩笑,小湛我一個下意識就揮拳/防禦把祂打出去。打出去才發現我好像打太重了,祂像消了氣的氣球縮在路邊哀嚎哭哭,哭著的同時還捧著手認命地要把物資送給我。


  我超尷尬,我就是不要這些東西嘛,只好無奈地拍著祂的頭說:"我不需要這些啦,祢們自己收著,以後路過看到我不用怕,我也不屬於任何一方幫派,我不會和祢們搶東西,沒事的。"
 
  因為還要趕路去上課就匆匆離開。後來陸續經過,這宮廟的當家都畏縮著想送我禮物討好我,全被我拒絕了。後來祂確定我真的只是純路過沒有打劫的意思,也終於放下心來。
 
  現在的狀況是當我路過時,祂們一家(廟)上下就會衝出來歡呼替我送行/歡迎回家,陣仗也太大,對我來講變成另一種尷尬(抓頭)......特別是這位精怪老大會眼睛閃亮亮地充滿期待,只是為了讓我多摸兩三下。祂的原型就是一隻狗狗,啊,果然是狗狗,乖狗狗。
 
  結果我家巷子隔壁的精怪就吃醋了,說:"我們認識這麼多年,小湛妳出門都不會摸我們的頭......"
  
  幹嘛為這種事情爭寵啦XD 後來我都不摸了,免得誰覺得我偏袒。精怪祂們常常會在那邊打來打去搶地盤,有贏就有輸,像是小孩子在那邊互丟泥巴,沒必要跟著混入戰局,還是保持純旁觀不沾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