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6月28日 星期五

▍讀書心得|史上最有梗的東方魔法書



謝謝時報出版社推薦我這本「 #史上最有梗的東方魔法書 」

書裡介紹了非常多道教有名的神祗與來歷,讓我理解台灣宮廟的部分系統,而且作者A某的文字很幽默輕鬆,拆解大量文言文(包括道教咒語),詳解文字內容,很有意思。

我在大雨滂沱困住咖啡館的兩小時內讀完這本書,當然除了增加新知識很有趣之外,在另外一層面,我也觀察了這些咒語的能量流動。

/以下內容供大家參考,不相信也沒關係

所有的咒語跟經典,只要人們相信,都會累積信仰的能量,世間像是銀行庫存這股能量,讓唸誦者可以得到支援跟幫助。

咒語一定會勾起集體潛意識的流動,只是念誦者的心意、心靈的透徹,會決定咒語跟咒文最後的成效。所以不是每個人唸的都有用,要看當事者當時的心態,以及平常有無讓心靈清澈的能力。(剛好是昨天談的文章內容)

當初收到出版社的邀請,我看見大綱中有教學咒語的內容,讓我有點小擔心。我過去的經驗是,咒語像是橋樑,會勾起集體潛意識的能量,在念誦過程中,或者是念誦過程中斷掉,都有可能產生不同的正負影響。

有效的咒語本身是有能量結構的,不單只有文字上看到的那幾行字,例如從我的靈視力看起來,同一頁裡面的其他文字,印刷咒語的那行字會特別立體,有完整的能量脈絡架構,像是寫程式一樣,我會看到鋼筋、水泥,各種管道的線路,創辦者殘餘的能量(就像規劃的藍圖,知道他所設定的宗旨跟意圖),以及最好的運用方式。

如果唸誦者不過專注,修行能力不夠,這個咒語是否內含保護程式?例如,這個咒語本身是要用在幫助別人身上,難免有的人拿來詛咒對方。所以好的能量會被扭曲嘛?這當然不是創辦者樂見的。

完整的咒語結構裡面,就會出現保護程式——會設定,如果唸誦者的心態如何,例如不專心,有惡意,保護程式就會讓咒語變成另外一個型態,例如無效化,或者,創辦者有心讓當事者學習什麼,會把惡意反彈回當事者身上來承擔後果。

我很喜歡研究這種能量的結構,尤其部分咒語已有相當的年代,這代表許多持咒者在靈魂層面,都要重複的加入咒語的維修程式,確保原來的程式運作OK,沒有違背創辦者的初衷,也不至於影響到不該影響的層面。

讓我驚艷的是,A某(作者)的寫文態度雖然幽默,靈魂層面的技術很是嚴謹,靈界層面這本書的能量保護非常完整,也因為加入了各種古老的咒語(來自不同年代,不同來源,以及不同用途等等變數),作者的靈魂很謹慎地套入各種保護措施,就算讀者念到一半放棄了,或者心態不是很好、很含糊,能量層面都有做好收斂與化解的層面。

大家可以想像咒語就像是漣漪擴散,從唸出第一個字到最後一個字,會有反覆的交疊跟影響力。作者靈魂加入的程式保護,是每一個字之間跟其他文字的程式之間,都有重複的安全網,有收斂跟化解的安排。不會過度浪費讀者跟周遭環境的能量。

這本書單純從文字上看起來很有趣,不過我覺得閱讀者會累,作者編寫的過程會更累,靈魂層面加入了很多的知識與保護,每一章節還會送靈界小禮物(像是什麼雕像之類的,有趣的裝飾品,作者靈魂非常用心)。

無論你是麻瓜,或者和我一樣是敏感體質,也可以看到能量結構,你們都可以安心的閱讀這本書,認識道教文化,廟宇常見的神祗故事,想要念裡面的咒文也沒關係,因為靈界層面保護措施已經做好了。

就算你沒有宗教信仰,你不相信能量,你覺得這是一本普通書籍也好,也沒有關係。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歷史小故事,拿來打發時間也不錯囉~



另外說,因為我前世大多是在歐美跟中亞地區生活,所以中國的道教系統對我是很陌生的,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領域。

我之前閱讀過一點道教經典,也如同前面所言,如果作者編寫的過程裡,靈魂層面的能量保護不夠,文字的能量會非常凌亂,尤其加入咒文解讀的部分,我就看不下去。所以我也沒有想到,我可以這麼快地看完這本書,因為整個結構與脈絡非常流暢順利。

真的要吹毛求疵的挑毛病,那就是幾個章節要結束的時候,有感覺到作者累壞了,能量上稍微草草收尾。看起來有點毛邊,然而該保護的全部都有保護到,所以也不算是什麼大毛病。

作者介紹自己從小對道教、玄學非常有慧根,我相信要寫這本書,是他靈魂從好幾輩子以前就決定好,以及準備好的成果。真是累積好幾輩子的智慧與經驗呀!尤其從能量層面看起來格外清楚,這不是靠一輩子的努力就可以辦到的能量技術。非常厲害。

我會期待作者其他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