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廁所小精靈

基本上只要是在餐廳啊,咖啡廳,公司裡面一些公共空間,都會有專門的廁所小精靈在打掃。​
如果沒有廁所小精靈打掃人類便溺時一同排出來的穢氣,這個廁所空間就很容易堆疊穢氣,反而會有精怪或阿飄喜歡卡在廁所裡。

但有時候也會出現一個狀況是,廁所一半通風一半不通風,精靈跟精怪分開,各管各的。

或者精怪數量太多,但是廁所小精靈是老闆的靈魂請來的打工仔,說什麼也不能違約,就只能硬著頭皮蹲在通風口,但不太能夠壓制精怪的狀況。有時候去這種店家,會聽到小精靈哭哭說,請我幫忙把精怪趕走。

我發現蠻有趣的現象是,如果店長或者老闆的氣場很足夠,通常店長或老闆的靈魂本身也是比較強勢的,那在挑選管理店內跟場地的精靈,也會比較嚴格,就連廁所小精靈都會比較大隻。

不然廁所小精靈太小,如果店裡面人潮非常多,大家都會密集頻繁的上廁所,廁所小精靈也會來不及打掃排出空間內的穢氣。

雖然大部分的人是看不到無形能量的,但是其實很多人都是靠自己的能量場「直覺偵測環境」。

有些廁所乍看之下很乾淨,但是你的身體就是覺得「不乾淨」,那就是這個空間累積很多穢氣排不出去,大家也會直覺地想要趕快上廁所上完,然後趕快離開。

有些廁所雖然看起來垃圾桶快滿了,但是進去會覺得氛圍很舒服,很放鬆,那就是裡面的廁所小精靈打掃的能力還蠻不錯的。

之所以這篇文章會談到廁所小精靈,就是因為我去台南簽書會,連續兩天都在同一家餐廳吃晚餐。總是要吃好料的吃飽之後,才好做事啊~

去這家餐廳是朋友介紹的,場地很大的巷內蔬食店,氣場很乾淨,朋友也認識老闆,顧客眾多到假日還需要排隊的程度。老闆的氣場也蠻厲害的,正氣穩定的可以Hold場。

事實上做蔬食店不太容易,雖然很多店家跟老闆是抱著善意做素食和蔬食(有的含奶蛋五辛),但有時候心地太柔軟,也就是能量太柔軟的部分,如果遇上比較刁鑽的、無形中會刻意找麻煩的顧客,或者本身有一些執著很強烈的顧客(即使他吃素,但吃素不保證人品穩定),當顧客身上有比較沈重的壓力、執念、挑剔等等,就算沒有刻意的想要對店家幹嘛,卻也難免的會刮磨店家的空間防禦。連帶會讓店長與老闆氣弱。

若店主或老闆在人際關係上,有比較退縮,怕惹事,害怕被挑剔,擔心被攻擊的這個部分,整個空間的能量太軟,店家也往往撐不久。這是很可惜的部分。

反而店長跟老闆比較有個性,知道該怎麼在人際中進退,那麼氣場本身就會帶著一種強韌,就算遇到以上氣場比較銳利的客人,就算顧客真的表現出攻擊性翻桌,店家也有力量保護自己,空間也不會被影響。

我在朋友的介紹下跟老闆聊得還蠻開心的,我認識的台南人的人際網路都好深好長,當台南人互相對話的時候,會讓我想起榕樹林裡面的樹根,大家的根會互相交錯,互相照顧的感覺,這是我住在台北很少感受到的部分。

我中途去上廁所,一打開門,裡面的廁所小精靈也太大隻了,讓我稍微愣住。這種體積在台北應該是可以當店長的店家小精靈吧!

這家店裡面的廁所小精靈有著漂亮的綠色氣脈能量場,耳朵尖尖,有精靈翅膀,還拿著大掃把、身上圍著清潔環境的白圍兜兜。祂才剛剛打掃完上一位客人排出來的穢氣(會有閃亮亮的金粉淨化環境),廁所小精靈趕緊飛上去避開我,把空間留給我。

「姐姐,你好香!」祂好像聞到了什麼芳香劑一樣,開心的在我頭上轉圈圈。

欸,好。來上個廁所還被稱讚好香,哪裡怪怪的?我有點不好意思,結束後趕快離開。

但是我們聊天的時間太長了,我又很會喝水,後來又去上了廁所幾次,每次一進門,這隻廁所小精靈又迫不及待地冒出來:「姐姐你真的好香喔!」越來越靠近。

慢著喔,我舉手輕輕把祂陶醉的臉推開,給我個專心上廁所的空間吧,又不是我家貓。

最後我要離開前再去上個廁所。廁所小精靈一點悲傷說:「像你這麼香的人類真的很少見,我會想念你的!」

謝⋯謝謝稱讚?等之後我來台南,我們再廁所見?真的是心情很複雜欸。

後來我問店老闆的靈魂,「你們家的廁所小精靈也太大隻了吧!這麼大隻的精靈在廁所裡面打雜,難道不會不爽嗎?通常這麼大隻的精靈應該想要幹大事,像是站在櫃檯招生意,而不是在廁所裡面打掃空間?」真是大材小用的感覺。

而店老闆的靈魂說:「那是實習生啦,所有的實習生都要先去練習掃廁所,以後我開新的店,再去讓祂當店長!只要可以搞定人類最髒的負能量,站到櫃檯前,就沒有無法搞定的人類啦!」

哦,讓我刮目相看,老闆不是只有人類會訓練員工,連老闆的靈魂也很會訓練精靈們呢!難怪他旗下好幾家店都經營得很不錯!

那或許我下次見到這個小精靈,可以是在新店的櫃檯見到了吧XD



噢對了忘了說,通常個人居家廁所,是不會有廁所小精靈的喔。因為又不是公共空間,一般人家的廁所淨化能力就看個人的靈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