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靈界的人際關係和輔導老師

今天來閒談一下。​

隨著我教學的學生越來越多,認識不少同學是先天或者是後天認識自己的靈魂團隊。

不管每個人的感知力強弱如何,最後都需要面對內心的陰暗以及壓力。因為靈界的能量很細緻,生活上導致的壓力還有個人的創傷,都會扭曲靈界訊息,甚至會導致自己接不上靈魂團隊的頻道,接到旁邊不是很好的眾生。

反而越封閉,只想聽自己想聽的話,不想管別人的建議,就越是容易被眾生控制。

願意聽到別人的聲音,嘗試跟別人溝通跟討論,至少能夠讓自己的情緒保持穩定的狀態,減少強烈的起伏,有更大的機會可以接觸到靈界真實的狀態。

修行是在修心,你越想感知這個世界更廣的部分,你一定要把你的心穩定。

而且靈界會有另外很多的挑戰,因為每個人內心的黑暗面,比如說擔心自己不夠好,自卑,自我懷疑的部分,很可能會被放大。放大之後,你可能會去懷疑你的朋友,你甚至會有情緒上來,你還可以保有這段感情嗎?

接觸靈界的過程,一定會連帶地挑起你的人際關係的議題,你自以為的,以及後來你覺察到的,你要怎麼去處理還有面對,是一系列的過程。

外在的流動,也會有內在的流動。如果走的方向還OK。跟自己的靈魂越來越熟悉,越認識自己的狀態。甚至會回憶起,或者是感受到靈魂小時候的記憶。從人類層次的創傷,進入靈魂層次的創傷。

當我們進入更深層更古老,自己沒有想過的面向,才發現這個陰暗,跟人類的思維可能不太一樣。例如更沈溺、更固執。

不過也通常是,當人類的我們走過自己的黑暗,我們能夠認識自己人生的無常之後,當我們面對靈魂的創傷時,也就能夠穩定心性,進一步協助我們的靈魂改變。

我改作業經常會陪同學們一起看到靈魂越來越深處的壓力,這些壓力也跟人生的某些選擇有關,已經變成直覺性的反應。

我自己這麼多年,一直重複地處理人類層次的創傷,或者是靈魂層次的創傷,也發現有一些現象,是需要其他的支持跟討論。

而且難免的我會跟Mulo吵架,哈哈,尤其更早以前,當我發現Mulo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犧牲奉獻設定,真的可以把祂掐死好幾輪。

也蠻高興我家還有長老祂們這些旁觀客觀的長輩,有時候我生氣很沮喪很難過的時候,祂們會過來安慰我,給一點建議。

可是更多時候,長老祂們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的心態有點小朋友,我會想要賭氣,甚至記恨,或者是很強烈愧疚的自責之類的。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長老祂們的年紀是用「宇宙」來計算的,不是人類的分分秒秒還有年月,祂們太淡定冷靜了,靈界工作上本來就是公事公辦的類型,祂們也發現有點沒辦法處理我一大堆的情緒,後來就幫我找了靈界的輔導老師。

於是這些年喔,我還有長老還有Mulo,甚至連安烈爾一起,我們不定時的都會有一個類似家族的團體輔導活動。

靈界的心理諮商老師,有時候會跟我們談感情,手足的關係,長輩與小孩的關係,小孩是怎麼看世界的?小孩子的邏輯跟大人的邏輯差別在哪裡?諸如此類的這種生活化的討論。

長老、Mulo(就算現在在故鄉,還是可以視訊參加會議),安烈爾,我,我們輪流一起上輔導課的時候,輔導老師就很像是中間人,協調者,聽我們講完自己最近的生活狀況之後,提出祂的建議。

甚至當事者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壓力很大,或者已經習慣了那個壓力,可是長期的諮商相處之後,輔導老師會知道,例如我進入這個模式之後,或者是安烈爾進入這個模式之後,我們之間要怎麼互相幫助,互相覺察,以及互相舒壓?

這真的是很專業的技術,讓我很驚嘆。

原來不是只有單純的讓我跟自己人互動而已,當我們之間有一個中間的協調者,祂很清楚我們之間的權力跟力量劃分,

例如誰會聽誰的話,誰會抗拒誰的話,每個人(靈)的軟肋在哪裡?能夠提供的幫助是什麼?一個擁抱也可以,一個微笑也可以,任何一個小小的事情都是很大的幫忙。當然也會有地雷,某些狀態,有一些話絕對不可以講。

於是我們之間的關係更緊密,更信任,大人之間可以互相討論,我和大人之間也會互相討論,輔導老師就像是潤滑油,使我們不管遇到哪一個層次的問題和麻煩,至少心理上面,情感上面先得到支持和諒解。

也是在這些對談當中,我才知道說,原來宇宙的單位裡面,難免大家也會有一些自己的派別,或許有些派別稍微有點摩擦,但是因為大家年紀大了,工作上可以不用計較這些東西,私底下還是會盡量避免接觸。我很驚訝聽到這種事情。

這種派系比較像是工作的方式,不是針對人格的問題喔!祂們還是以整體局勢優先考量,然後個人的喜好放在後面。很會安排自己跟團體的生活。

安烈爾和我的長老們也不一定合拍,倒是因為很多工作上的關係,會互相聯絡,或者曾經相處過。

印象中,有一次討論的時候,我很震驚原來有兩位長輩之間其實是看不順眼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反而這兩位長輩跟我解釋,安慰我說:「以前工作上難免會有事情發生,有時候人際關係真的就只是個性不同而已。你不需要強迫個性不同的人一定要在一起當好朋友。有時候,你只是需要理解彼此之間,需要比較遠的距離,這樣子就可以了。你什麼都不必做,我們是大人,我們會保持我們的安全距離。但是我們都很愛你,我們會為了你暫時放下我們的距離感。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是你的責任。」

這對我來說也是另外一種衝擊,也可以說是收穫。

後來我也發現,這兩位長輩祂們在輪班的時候,很自動地就會排開來了XD,我當然什麼都不需要做,確實,祂們比我更清楚該怎麼辦。而我只是要知道,兩位的專業在哪裡,問題要問對人,這樣祂們就不用尷尬的還要聯絡對方來回答我。


祂們倒是理所當然的說:

「如果你一直跟那幾個固定的同事相處在同一個辦公室,可以保證幾年都不會爭執嗎?更不用說我們相處的時間都數十億年以上,有些工作就是要討論,價值觀不同,難免大家還是會有衝突的。也就只能想辦法拉開距離了。」


人際關係這件事情,像是我發現很多的同學還有網友大家都想要當好人,目標一致,可是現實跟想像不一樣。

當時輔導老師就舉例說:

有些人個性比較慢,比較穩定,他喜歡拉長時間慢慢地安排生活,就像是你一樣。

有些人的個性比較急,他喜歡一瞬間,壓底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

那你覺得這兩個就算有同樣的興趣,同樣的價值觀,可是工作的速度不一樣,你覺得他們可以好好相處嗎?

說的也是,一定會互看不順眼吧​

尤其放在同一組工作,一定會爆炸。

當時長老們就心有戚戚言的說,沒錯沒錯,真的要找到各種方式都可以配合的夥伴。不然真的會很生氣喔。

/

總之,回來人類層面的部分。也是因為靈界有輔導老師協助我們家好多的長輩,跟我能夠好好相處,因為我們之間實在相差太多的年紀跟理解了。(不管是生長環境還是價值觀的部分都是)

也是因為有實際上的學習,還有生活上的良好改變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心理單位的輔導者,祂們的存在,可以當作人際關係的日常生活保養。

直到現在,我還是有好幾位靈界的輔導老師,會跟我不定時的討論我在靈界學校的問題,成長上面,還有在家庭上面(跟長老祂們的相處)的狀況,當然偶爾我上課有一些自己的想法跟壓力,也會跟祂們討論。表面上看起來都是在聊天而已,過程聊天的資訊,都會成為未來遇到困難的時候,提供很多的細節跟線索。

而靈界的輔導老師們,祂們會盡所有的能力保護小朋友優先。

因為無論是資源、勢力,各種能量的理解深度,小朋友都是弱勢的。祂們會盡可能地安頓小朋友的心,以及拉住過度擔心的長輩們,適時地協調,理解彼此的想法。

因為小朋友一定會長大呀,如果小朋友在跟輔導老師相處的過程中,覺得輔導老師偏袒家長,小朋友長大之後心裡面一定會很不舒服,甚至會去告當時的輔導老師(靈界是有這樣子的狀況),所以靈界的輔導老師們會以非常長遠的角度來檢視,小朋友的心真的有被照顧到嗎?有沒有因為輔導老師自己的問題而受影響?

也是很多靈界的小朋友長大之後,發現有輔導老師的幫忙協調可以讓家庭更美滿,所以後來就會讓自己的小朋友們也保持跟輔導老師的交流,讓小孩的心靈有更多的支持和傾吐的對象。

如果一個家庭裡面有大人跟小孩,輔導老師不會只有一位,輔導老師們有的專門照顧大人的情緒,有的專門照顧小朋友的情緒,然後等到雙方感情都比較好了之後,大人小孩,還有好幾位輔導老師,一起在現場討論。是這樣的模式。

如果家裡面有兩位小朋友,每一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輔導老師,就像是自己的靠山,如果兩個小朋友吵架了,可以請兩位輔導老師先照顧好兩個小朋友的心情之後,再四位一起開會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當然輔導老師們也需要私下開會有共識,因為每個輔導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同。

在我們能夠真正平等的接納彼此以前,專業的輔導者需要非常多倍的功夫,大量的收集資料,大量的討論,以及嘗試取得共識。

所以我覺得心理層面的照顧者,而且是具有專業能力,很清楚要怎麼協調人際關係,感情關係,覺察到問題從哪裡發生的,以及要適時地阻止傷害發生,避免傷害的呈現。要能夠成為大家一起溝通的橋樑,真的很不容易。

我自己在靈界跟團隊們還有輔導老師們,維持良好的交流很多年了(以人類的年來說)

我覺得在地球上大家生活壓力那麼大,也很需要跟心理相關的心理輔導老師保持交流。

而不是出事了才去找輔導老師,輔導老師又要重頭去找你的問題在哪裡,就像是亡羊補牢。總算是願意補了啦,只是還是得花一段時間,才能慢慢地釐清個人最在意,以及最受傷的部分。

當然人類的教育界,還有機構也是有很多的問題。至少我覺得各種單位還是有在嘗試做些什麼。

也或許是我在靈界可以體驗到幾乎是最完善的教育體制,還有心靈保護機制。我覺得人類非常需要再加強對於心理輔導的觀念,以及專業人士培訓相關的職業訓練細節。

尤其實習是很重要的,也只有實習才可以看到更多的人性與變化。而不是隨便上幾堂課就能出去幫別人了。真的是感觸良多。

/

靈界聽起來虛無縹緲,但其實在一個具有建設性的維度裡面,兩個世界還是有類似的發展,只是成熟度的差別。

我能感受到的那麼多,想要寫的時間那麼少,也只能盡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