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0月9日 星期一

▍小花花的生活




|10/9粉彩日常整理

我還蠻意外連續上兩天課之後,畫出來的圖還蠻乾淨的。之前上課完,我的能量場難免會沾到同學的能量,會有點混濁。覺得能量管道有重新整理有差欸,像是乾濕分離的效果提升了XD

雖然雷利長老說不會管其他同學的事情,但是因為上課的時候,我要收大家指導靈的生活報告,來看課程當天要怎麼帶同學操作。

守護靈負責管理人類的能量管道,靈界的大家像是寄Email過來,雷利長老一看到,理智就斷掉了,要求巴利爾長老教大家統一寄信格式,像是學習怎麼寫公文,罰寫一樣XD,我就聽到大家的指導靈唉唉叫說好難喔,這真的是意料之外的發展XD

/

再回來說小花花的故事吧。當時Mulo不是在靈魂故鄉做出了另外一個「我」嗎?我本來想說小花花應該會長很慢,沒想到因為兩個世界差異太大,所以現在小花已經9歲了??等一下,那個時間流逝也跑太快了吧!

可是我也發現,現在我跟Mulo說話的時候,都看不到小花花,好奇地問說她去哪了?只見Mulo躺下來淚流滿面地說:「這個小朋友一會跑跳之後,我就介紹她給附近的鄰居,現在大家變成好朋友了,小花花就不回家了,每天都很快樂的跟大家玩⋯⋯」

蛤?我聽了有點傻眼,真的都不回來啦?

「還是有啦,就是回來親一下,然後又衝出去了。」Mulo傷心的說:「虧我都找好育兒教材,我想要好好的陪伴她度過快樂的童年,結果小花花都跑去找夥伴度過快樂的童年了⋯⋯我根本就沒有能夠實習的機會⋯⋯」

我斜眼看Mulo失魂落魄的樣子。「那你就把育兒教材用在我身上好了?不也是差不多。」

「不太一樣啊,小花花的心智就是小朋友,你好歹人類也是成年人,還是有差的。哎。」Mulo嘆氣。

「可是,之前不是有說小花花的成長速度會依照人類的速度,對故鄉的其他靈魂來講會超級緩慢,就像是遲緩兒,聽起來好像沒這個問題?大家是怎麼對待小花花的?」我好奇地問,居然沒有想像中的衝突出現。

「哦,我們家爸爸的世界超級和平的。應該說,大家腦袋都很清楚很成熟,其實不會把小花花當作遲緩兒耶,覺得那是她的特質,還覺得她很可愛!大家都很有耐心很有愛的陪伴她學習,以至於我根本插不了手啊!祂們都比我還會教小朋友,真是難以置信。所以小花花就覺得跟我一個玩太無聊了,她樂得每天衝出去住不同的朋友家,大人小孩都是她的好朋友,她就不要我了。」

Mulo說完再次躺下。一會兒之後,Mulo充滿愧疚地對我說:「可是,也是在看到小花花這麼喜歡,這麼開心的跟各種夥伴相處,甚至變成孩子王了,我就想到,你的小時候被強迫留在家裡面做家事,你沒辦法交朋友,加上父母親言語上還有身體上的攻擊性,你變得很沉默、不擅說話,甚至孤僻都不想要交任何朋友⋯⋯我就覺得對你很抱歉。原來你的本性應該是那麼快樂外放的。」

我很意外,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是想一想,現在的我也有不少朋友,雖然還不至於到處外出的程度。可是我也覺得,已經比過去的生活好太多了。

「我覺得你還是把育兒教材用在我身上好了,你稍微調整一下。」我忍不住說,心情有點複雜。

「嗯,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呢。或許也是因為這輩子人生是我設定的,我把很多的責任感都放在你的身上,要你幫我執行。但其實你是你自己的樣子,小花花就顯示你原來應該會是什麼樣貌。」

Mulo輕柔地抱抱我,透過源頭光燦爸爸的能量管道,Mulo有一部分能量可以在旁邊陪伴我。

我有點心酸酸,因為已經發生的創傷,我沒辦法成為我天生的樣子。但這樣子也是我和小花花的最大差異。

「是姊姊欸!」小花花突然冒出來,從上面看著我,用力啾我一下。「花花愛你!」

天啊,也太可愛了,好軟萌的感覺,我也回啾一下,她開心死。「我等一下要去XX家玩,爸拔我也愛你!」小花花匆忙的啾了一下Mulo,「掰掰!」就衝出去了。

「你看,我們現在的關係只剩下這樣了。」Mulo又躺回地上去了。「現在只有湛湛會理我呢⋯⋯」

「你要不要也在上面多交一點朋友啊?搞不好現在最孤僻的其實是你喔。」我有點受不了的說。

「有啦有啦,我也是有結識不少夥伴的,祂們會創造很多的世界,很有趣,就像是各種迷你屋,還可以設定裡面各種世界的規則。我覺得比我們這個宇宙還要精彩,只是有些能量的構造太複雜了,我還在想辦法釐清,你別擔心我的社交能力啦。」

Mulo笑一笑,說:「接下來幾年,你的生活圈也會越來越大,我還在跟長老祂們討論要怎麼控制你的行程,不要讓你太累。將來你會認識更多的人,我希望你也能夠過得像小花花一樣快樂和安心。」

那真是個好消息呢?我聽了還是半信半疑啦。

現在光是忙著整理書,還有改三階的作業,就覺得行程已經很滿了。天啊,真希望這一切趕快順利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