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古典燭台​

圖片是「美女與野獸」的燭台。
古典燭台都很優雅,至少插著兩個或三個以上的蠟燭,把柄尖銳又沉重,
被擦亮的純銀的燭台在火光照射下非常漂亮。


也因為純銀會被氧化,所以貴族們都會有一大堆的僕人,
整天在家裡各個角落擦純銀,以保持貴族居家閃亮亮的氛圍。



這幾天剛好有在看歐洲的古董市集交易,見到了幾個雕花繁複的古典燭台,水壺、杯盤,還有其他的銀飾品啊,之類的。

我感覺到內在的前世們,比我還津津有味的檢視這些商品,因為我很多的前世當過歐洲貴族,使用的器具基本上都是純銀的,就有一種好懷念喔,超級懷念的感覺。變成思鄉之情了。(?

當然詢問價錢之後,我被那些價錢嚇死了。

以前當有錢人,也太有錢了吧。我還記得前世的家裡面太多的銀飾品了,多到我都覺得習以為常,一點都不覺得那是貴重物品。

在瀏覽好幾件商品之後,我其中一位前世突然對我說:「你知道嗎,像那樣子的燭台,」

祂示意我多看檯子上的商品,邊說:「這種很尖銳的把柄,經常被拿來當作凶器。例如夫妻吵架,其中的誰隨手就把燭台拿起來,拔掉蠟燭往對方頭上敲。」

我傻眼耶,幹嘛跟我講這種八卦(???)

前世若有所思地說:「在我們那個年代呀,都會私下講,如果夫妻感情很不好,燭台需要被僕人好好看守著,兩個要吵起來的時候,僕人一定要想辦法退後,不要讓誰搶走燭台,不然盛怒之下非常容易出人命。我有一個朋友就差點被他老婆殺了。因為他外遇被抓到。」

哦⋯所以是很親近的人發生的事情,難怪印象深刻。那那個時候我的婚姻有怎麼樣嗎?

「幸好我的老婆還算客氣,她頂多拿著拆信刀威脅我。當時是用開玩笑的口氣。沒那麼激烈。」前世嘆氣。

「不過我那輩子,至少聽過有三對夫妻拿燭台打起來。」

= = 聽起來是出事率很高的家庭武器呢?

我以前看小說,只看過拿燭台打小偷之類的,但是不知道夫妻打架也拿這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