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自家|寶寶成長日記

由於Mulo長期習慣亂塞東西的個性,東西經常放到忘記,長老盯著祂重新去翻箱倒櫃,要把我今生所有相關的資料翻出來。

Mulo邊嘀咕的邊去翻資料,邊和長老一一對照,後來又翻出一疊名單說:「齁找到啦!因為本來預計兩三年前就要出書,沒料到長輩們要求我先穩定能量再說,所以約定好的人際資源都延後了,規劃樣本在這邊啦,不必從頭開始牽線啦,都在這本內,合作的靈魂們都在這。」

長老再次想掐死Mulo的模樣。「祢也太慢拿出來了吧!」

朋友靈魂跟著拿到這組名單,祂們又趕去開會聯絡了,要重新把資源安排上。大家忙著一團,只有我很閒,我在旁邊好奇的看著大人們忙碌。

「喔,屁寶,我從箱子底下翻出這個喔!」Mulo嘻嘻笑著遞給我一本亮晶晶小冊子。

「給我的?我能看嗎?」我很意外。

「你看了就知道!」Mulo賣關子說。

我打開看第一頁,充滿溫馨溫柔的粉色氛圍:「今天創造了這輩子的小蘋果,希望今生的她可以幫助這個世界⋯」

啊啊啊啊!這是我覺知的誕生紀錄嗎!記錄我來到世上的願景!Mulo把當時對世界的希望、對我的期許,滿滿的愛與溫暖都紀錄在其中,我差點哭了,好感動喔!

我忍住氾濫的情緒,翻到下一頁⋯⋯

以下空白。

我:????

我的眼淚全都吸回去了。

我已經恢復冷靜了,快速翻閱,終於出現Mulo的紀錄:「小蘋果兩歲了,她爸爸的個性有點糟糕,媽媽也太懦弱,我得想辦法別讓狀況失控。」

以下空白。

再翻下去已經是四歲、六歲的紀錄。內容都很簡短,像是代辦事項。

「小蘋果的爸媽情緒控管都很有問題,我要警告接下來要出生的靈魂們,祂們要有心理準備。」

「上小學了,但是小蘋果的狀況很退縮,太封閉了,不利於之後的人際關係。我得想想該怎麼辦?」

大概是這樣子,都是很冷淡理智的紀錄。

「這個寶寶成長紀錄也太不用心了吧!!」

我氣得想掐哥哥,雖然知道祂以前就是工作狂很少理我,但是空白這麼多頁!吼!罪證確鑿!一直到我大學畢業、入職場,甚至到了現在,每一個年紀就只有一行紀錄!

Mulo不好意思的抱頭說:「因為以前注意力都想幫助別人,所以對你就比較輕忽⋯」

「不可以這樣!怎麼能夠這樣!!」我氣壞了,翻出我接觸靈界時的日記,有三大箱。

當時我摸索靈性發展,誤打誤撞的找來長老們之後,長老就接手照顧我了。祂們交給我的第一個作業是:
「你要開始寫靈界日記了。多數時刻靈魂是不需要休息的,所以能量會保持流動,思考還有資訊量會大量轉換,靈界和人類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所以你需要練習寫日記,像是集中情感,把能量專注成一顆球,我們會再教你怎麼分類,做標籤,歸檔,還有一系列的作業。你時時刻刻的體悟,都能夠重複回顧,成為未來成長的指標。」

我的靈界第一本作業的第一天,記錄歪歪扭扭的能量:「好像是這樣子做吧?唉唷,應該是這樣沒錯,怎麼一下子就累了?算了明天再寫。」

現在長大了,回頭看這一行字,覺得好可愛喔XD,當時的能量好小好嫩,回顧起來也是一份感動。

所以我人類記錄了10年的靈性發展,靈界的我也是記錄了10年的能量探索跟成長紀錄,除了記錄每天的靈界作業,跟團隊們的對話,甚至還有好幾本「哥哥的觀察紀錄」。

「哥哥,祢給我看看我寫的!」我不服氣的說,Mulo納悶的翻閱起來。

「Mulo看起來好忙,好嚴肅,都不跟我解釋在做什麼,我好寂寞。我們真的是同一體嗎?」

「哥哥今天看起來好累,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慰祂?我甚至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也許我應該請長老幫忙哥哥?」

「哥哥今天教了我好幾項編織能量的技術!很好玩!可是長老就過來唸,說哥哥不可以隨便亂做能量,要有條理的依照程序編織,要給小朋友打好基礎,長老真的好嚴厲喔!但是哥哥看起來完全沒有檢討的意思XD,這樣的哥哥也好好玩。」

⋯⋯

Mulo看不到一半就默默的掉淚了,委屈又心虛,小聲的說:「啊⋯⋯你好重視我喔。」

「所以呢!」我用力地拍桌:「我都把哥哥的成長日記寫下來了!我這短短幾年寫的,都比祢紀錄我這一輩子還詳細!到底誰才是小孩呀?誰才是照顧者啊!」現在我的個性,可不介意用力的生氣呢!

Mulo不安的扭捏。「好喔,我會用力檢討我自己的。」

我立刻把手上的寶寶日記塞給祂。「從今天開始,祢給我好好的記錄我的生活日記!補救從現在開始!」

「蛤,現在就要寫了嗎?」Mulo立刻反悔的模樣。

「誠意在哪裡呢?祢剛剛說的在哪裡!」我快要暴跳如雷了。管理職實習生的氣勢都跑出來了。

「好啦,好啦好啦,我的天,你真的好兇喔!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兇啦?」

Mulo完全被我嚇到的模樣,捏著寶寶日記,在我盯著的狀況下,慢吞吞寫上:「今天屁寶對我很生氣,因為我以前的紀錄都不夠認真⋯⋯」

「還要稱讚我很用功喔!我就是很用功今天才有足夠的氣勢教訓祢喔!要稱讚我一下!」

我硬是要祂多寫幾行好聽話,絕對不可以隨便呼攏過去了。

長老看我們一大一小的在那邊碎碎念,不禁笑著說:「現在要一起寫寶寶成長日記了嗎?真溫馨呢!」

不是,什麼溫馨,我要訓練哥哥好好寫日記!祂也說要好好愛我的,那就要付諸行動啊!(手叉腰)


Mulo拿給我寶寶成長日記時,最後一頁就是去年11月寫的:「我要回故鄉休息了,長老祂們會替我把小朋友照顧好的吧!」(完)

完什麼? ಠ益ಠ ╬ 

給我補寫喔,完個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