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人的心態,決定能量結界的穩定度​

很多人接觸身心靈,連帶的會想給居住環境設下「結界」。

其實「結界」的構造,就是拿自己的能量一部分作為城牆,擋住額外的干擾。而世界一直在變,時代的能量在變,結界都會有期限,需要保持更新。

我有觀察過人們拿「白光」和「金光」還有紅橙黃綠藍靛紫的什麼光作結界⋯⋯但是老實說,打光更像是給自己安心。金光的能量是最密集的集中力量,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力量集中。沒有足夠體力,用金光反而會氣虛。鎮定自己之後,是你的「安心」才讓能量場穩定、擴充,以及保護自己。

有些能量結界噴霧/薰香 我也觀察過,是因為「製作者把自己的能量」放進去,使用者把製作者的能量噴在自己身上,或者其實也沒能量,但是有噴有聞有心安,心安了,穩定自己的結界就出來了。

所以當同學拿價格高昂的能量商品問我有多靈驗,我只能面帶微笑說:「你覺得有用就好了。」

使用別人的能量做出來的產品,也會有能量臍帶/掛鉤,畢竟你用了他的能量,有很大機率會被製作者影響(如果他的狀態不好),對方的靈魂可能想來討(畢竟有給你好處),也許會建立下輩子的契約,要看對方的狀態。總之會牽扯太多複雜的事情,我就不建議使用能量產品。我不喜歡欠人東西。

或者,邀請什麼神佛高靈等,很多療癒都有這種引導,網路也都有相關影片,我也是到處看看。

也有不少人說,招喚神靈之後感覺光芒壟罩等等,覺得更心安了⋯⋯但是以我客觀來看著,其實都像是自我安慰居多。

畢竟你安心了,你的結界就出來了。

善意的祂們其實是很低調的,甚至不會直接衝過來保護你,祂們大部分都是,看到你嚇得驚慌失措哭爹喊娘(能量散得到處都是),就戴著手套(以隔離人類沈重的能量),把你散落四周的能量碎片打掃,像是用掃把,將碎片掃入畚箕,然後倒回你身上,接著把碎片黏一黏,像是攪和麵團似的,用你的能量把你穩定住。

整合的碎片自然會發光(就像是普渡的概念),人們會感覺被光籠罩,充滿溫暖,於是放心了,結界出來了。善意的祂們就離開了。祂們也沒有想得到你啥好處,祂們是豐盛的、不缺乏的,就是順手拍拍可憐兮兮的孩子。祂們都是成熟的大人,也不是撒幣型,都會保護好祂們自己。

可是也有相反的狀態是,人的狀態不好,同樣是嚇得驚慌失措哭爹喊娘,會吃能量的精怪靠近了,祂們聰明多了,想要有個長期飯票,就喬裝金光閃閃(顏色光亮都是可以偽裝的,卻是冷光),人們一看到救兵來了,急著虔誠給予信仰的能量。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呼喚對方,依賴對方,祂們就慢慢吃,講的話也像是情緒勒索(像是:你這樣很讓我失望,你更應該⋯⋯),目的是要讓人無法離開祂們。也因為無法給予自己安穩和安心,結果當事人越來越害怕,更加恐懼,更加無法信賴自己,也就更沈溺於祂們的「救贖」。

那麼為何,同樣是驚慌失措哭爹喊娘,引來的靈界救兵,怎麼是天差地別的?

這就要看當事者的心靈。

如果是:「我一直很想突破,我也嘗試過了,但是我被困住了,這個困住有些不甘心,還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嘗試⋯⋯」因為你有獨立的自覺,就會吸引獨立而友善的眾生。祂們就來幫你,順手扶你一把,讓你能夠穩定、長出自己的力量。

反之心態像是個大巨嬰:
「為什麼是我?我不要,我討厭,我不開心!應該要有誰能夠萬能的回應我!我要別人照顧我!我不要長大!我幹嘛為自己負責?全天下都要給我愛!不給我愛,都是因為你們壞壞,我好委屈!」就會吸引同樣軟爛的、想藉由他人得到好處的眾生。

所以靈界很有意思,靈界映照出一個人內心的成熟與幼稚程度,獨立和依賴性。你的心靈,決定了靠近你的是什麼樣的眾生。

反過來說:獨立的人遇到軟爛的靈,軟爛的靈會持續誘惑獨立者,獨立的人也會覺得怪怪的,「我已經長大了,我想要試試看,祢不要一直講奇怪的像是引誘的話喔,感覺就是很不對勁。」本身就有獨立判斷能力,進入軟爛的團體,遇到軟爛的教主(包含寄宿的靈體)就會想保持距離。

而巨嬰型的人遇到獨立且善意的靈,巨嬰其實會更委屈:「祢們為什麼不會隨時隨地都在我旁邊?祢們應該隨時守護我不是嗎?為什麼這麼冷漠?祢們不愛我了嗎?祢們討厭我嗎?祢們怎麼都不跟我說話?祢們為何不回應我?祢們要跟我聊天啊⋯⋯」會持續的索求愛,毫無滿足和獨立思考,想要黏在一起,完全沒想到祂們可能有自己的工作,或者需要幫助更多眾生,而想緊緊抓著祂們不放。

如此比對,就可以理解,你希望身邊的祂們是善意的、穩定的,你一定也要有自覺,可以觀察到自己的狀態。



其實人也很難絕對的獨立和依賴。很多時候兩者是混合的,就要看比例大小,關鍵是:個人是否有「我要幫助自已」的堅強意志。

偶爾我們都會不小心跌入巨嬰的世界觀,至少在那當下你也發現:「現在我是個大寶寶!我想要任性、想哭鬧,想賴皮!」光是承認自己正在大寶寶模式,這份坦承,也是一種客觀和獨立性。

所以當我自覺,我現在狀態不好,我想要進入巨嬰狀態,我會告訴靈魂團隊:「等一下我會很幼稚喔,我會亂說話,別理我。」祂們都笑著說好。

我會躺在床上用力蹦跳,大喊,嗚啊嗚啊的,有什麼感覺,幼稚的、無聊的,煩躁的都亂喊亂說,打滾一陣,是非常棒的解放!精力發洩完後,我就冷靜了,恢復成人的狀態,回想我剛剛巨嬰模式中渴望被看到和被理解的線索,這就成為照顧自己的新課題。

我們可以切換自己的狀態,不必強迫自己非得幹嘛,至少要有「意識到」,這就是獨立思考、取回自己力量的方式,有自覺,我們的能量就會回來,祂們頂多從旁輔助,讓能量更加集中、協助我們完整。

無論如何,請記得,我們的人生中,祂們都是輔助者,我們才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友善的祂們會尊重我們的生命,而非控制/剝削 我們的生命。



所以建立能量結界,說到最後,就是你帶給自己的安全感,能夠有多大。

如果是依賴祂們的人,所建立的結界,就很貧弱狹窄,看起來脆弱得很可憐。

若是從內而外給自己安定的人,就算沒有祂們的協助,整體的氣場金光閃閃,整個人的存在就是堅強的結界,隨時都有足夠的防禦。

因此,當大家都忙著打聽「要買什麼、燒什麼、拜什麼才能有最棒的結界」時,也是忽視了自己的力量,而想依賴某件人事物。想一想,你對結界的依賴、急迫性、不安全感,是源自於哪些事故?為何無法相信自己?

也許短期內還是無法相信自己,還是可以使用那些能量產品/信仰 啦,至少讓自己心安點,能量結界就出來了。

只是最後我依然希望,短期內使用外在產品就像是使用拐杖,是輔助用的。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有一天,大家都不必再需要依賴柺杖,而可以用自己的雙腿站起來。也只有使用自己的力量,我們才會自由無懼。

2 則留言:

  1. 我每次打掃完房間都會忍不住開自己玩笑:"最髒的就是你自己!你就是製造髒亂的源頭啊!"如果要設結界的話,應該是要把自己擋在房間外面XDDD

    回覆刪除
  2. 小湛妳好,看到妳這篇文章,我點頭如搗蒜,說得真是好!!!
    尤其是最後一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有一天,大家都不必再需要依賴柺杖,而可以用自己的雙腿站起來。也只有使用自己的力量,我們才會自由無懼。
    這樣的力量才是最真實的,對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