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前世工作狂


睡成一攤的米粒,貓真的是水做的。



我前世當男人時,幾乎都是工作狂,而且都在忙和政治有關的事情。我滿腦子都是工作,其實對感情這件事沒什麼興趣。只是以前的年代,都要求男女到了適婚年齡就該結婚。​

通常都是女方家長來提親,或者是親朋好友介紹,我都以被動的狀態,勉勉強強地安排時間跟女性互動。

我的標準也放得很低:不要控制我,稍微能夠聊個天,也不要長得太醜,其他標準我父母親滿意就好了。

結婚前通常會約會幾次,但是我實在埋於工作,通常都是女方很期待跟我見面,而我滿腦子都在想著接下來的工作該怎麼辦?

女生當然都不開心,覺得我心不在焉,生氣了又不想要直接說,搞得氣氛很尷尬。後來我發現,買漂亮的裙子跟首飾珠寶,就可以讓她們平復了。

「你真的在乎我嗎,為什麼我講話你都很敷衍?」女方幾乎都會在約會時氣噗噗的說。

可是很難講話呀,因為生活上沒什麼話題,女生喜歡的不外乎就是衣服外表,身材,女孩們之間的話題,我滿腦子都是工作,也不知道該怎麼講。

後來我發現,只要投其所好就可以了。


像是帶她到鎮上最有名的高級裁縫店,請店長直接出馬幫她量身材,反正我一直在工作,收入穩定,錢也不知道要花到哪邊。女孩在量身材的過程,也在檢視布料的差別,我不介意她找閨蜜和岳母過來,反正女人越多越好,未婚妻就沒有空跟我講話。

我甚至可以在旁邊的桌子上開始繼續寫工作詳細內容,只要偶爾把頭抬起來,說那件衣服很好看,顏色不錯,然後又可以繼續工作了。

而且結婚之後,我大部分時間也都還是在工作,就是晚上履行夫妻義務,趕快生孩子讓長輩開心。然後我又繼續去工作。反正家裡都交給女人去處理了,我賺得錢也可以請僕人打掃家裡,照顧小孩,老婆也不會有那麼多煩惱,她只要每天穿的漂漂亮亮的,有個下午茶閨蜜團,把牢騷講給她的朋友聽,就不會煩我。

只要老婆不開心,就買新衣服,買這些物質的東西,安排個假日陪她和孩子幾天,其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當然以現在的目光看起來,就覺得這個男人真是不負責任XD(罵自己)

可是我的前世又會反駁說,其實我們的計劃很棒耶。因為這些婚姻幾乎都是家長安排的,要兩情相悅其實有點為難,至少要相安無事吧。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像是個好鄰居,最好不要吵吵鬧鬧,我實在沒心思處理這種事。

而且我的前世好像都還蠻會拿捏人際關係,在裁縫店或者是各種居家用品店,給老婆大人錢採買的時候,為了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我還找幕僚跟他的老婆過來,讓幕僚們的老婆也陪著我老婆,交流貴族之間的友誼。(有機會的話,我老婆也會跟我講一些各種小道消息,那也蠻不錯的。)

我可以抓緊機會跟幕僚們開會,繼續討論工作,討論的內容雖然不方便給老婆們聽到,至少她們可以遠遠的看到我們專心工作。而不是去找其他的女人,也是安心許多。

後來她們就很喜歡看我們在那邊工作,唯一的牢騷就是,我們對她們的衣服沒有太多意見。(但是那些衣服看起來都一樣啊)

有時候,我會感謝幕僚們的老婆陪我老婆,我還會買點小禮物送給她們,或者請店家打個優惠折扣,於是幕僚的老婆們超級喜歡我,就會幫我在老婆面前美言幾句(我總是不知道女生為什麼會突然發飆,我最怕女生大哭又歇斯底里,然後又講不出她到底要什麼)

幕僚們的老婆喜歡我,自然會催促幕僚多跟我開會,只要我常常開會,她們也會得到很多好處。這些女人團就成了我很棒的後援會。

如果我的幕僚們不喜歡工作的話,應該會覺得很痛苦XDD,畢竟當我的老婆有新衣服,他們的老婆也會想要,反正最後就變成大團購了。

(說到這輩子,好像也經常搞個靈界團購?這是習性嗎XD)

想起這些記憶也覺得蠻好笑的,這輩子身為女生,終於能夠理解收集各種漂亮的衣服的感覺,會特別喜歡美麗的事物,但是要能買衣服又要能賺錢,就要特別注意花費跟工作時間上的安排,這倒是前世不會去考量的地方。時代真是不一樣。

真的覺得喔,不管是男生女生,如果想要養活自己包含物欲,有獨立的經濟能力真的很重要,會比較有自信而且不怕被比較,思考時也會比較客觀,能夠考慮自己跟別人的需求(但是情情愛愛的這種我就不太行XD)。

房子的問題,我記得古代跟前世那些時候,如果是貴族的話,基本上都是繼承家產,或者國王賞賜,還真的不太會去考慮到置產問題。一般民眾的話,也是由領主分配耕作與畜牧跟住處。(我的前世幾乎都在歐洲或中亞)

現代會有買房的壓力,還真是前世沒有體驗到的經驗。我記得我小時候聽爸媽買房子要錢,我的直覺是:「蛤?為什麼要買?不是大家分配就有了嗎?怎麼會有人要買賣土地?」

但是現在社會買房真的是好大的重擔,而且買房還是只買樓層,很難買到一整棟跟土地,總覺得很莫名其妙啊XD

直到現在,我依然覺得買房子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啊~大概前世記憶記得太清楚,就沒辦法接受現代的某些觀念了。


1 則留言:

  1. 男人和女人差異為何如此大!每每覺得很困惑。
    以及有些男人就是不喜歡養家喜歡像小孩一樣被女人寵愛,甜言蜜語基本上都是講來唬人,開始承擔壓力笑容就會逐漸消失(笑容逐漸消失.jpg)。
    從某種標準來看小湛前世已經稱得上好男人。畢竟不打人不罵人,不逃避物質上的責任,不放任自己老婆被欺負,還會給自己老婆撐場子,雖然沒有感情但也能稱上美好的閒差……就是不知道這樣的關係媽媽爸爸之間沒什麼深入感情交流對小孩未來擇偶是否有不良影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