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前世回溯】切手指

我從小就在幫媽媽在廚房備料,每次切菜切肉,拿起刀的時候,總是會有種不理性的感覺——想剁下自己的手指。​

我一直都在壓制這個不理性的可怕念頭,誰會切自己?但是這個念頭總不時的冒出來,我只好更小心地使用菜刀,至今都沒有發生可怕的意外。漸漸的,「切手指」的念頭,也被我的意志力練就成背景音,幾乎能夠無視。​

直到我昨天過馬路,明明是在過馬路呢?我腦中居然又跳出「我應該切下自己的手指」的衝動,同時伴隨一名男子滿懷惡意的臉孔。​

我才意識到,我並不是「害怕切傷」,而是我「被詛咒要切傷自己」。​

真是莫名其妙呢?我有點煩躁,立刻在靈界把這男人五花大綁,我沒興趣和祂糾纏,隨支拋往天上,麻煩上天普渡一下⋯⋯結果祂又像溜溜球黏回來!我趕緊把祂推開一點,好噁心喔,看起來似乎有很深的緣份欸?可以不要這樣好嗎?​

指導靈聽到我氣呼呼地低聲亂罵,祂們好奇地看了我的狀態,驚呼:「哎呦屁寶,幹嘛把你的冤親債主捆成麻花捲啦!」​

哎,雖然很麻煩,還是在半路上,我也只好讓自己稍微靜下來,找找我和這個男子的前世淵源是什麼,也問祂:「我是做了什麼,要讓祢詛咒我?」​

「你偷了我的錢!小偷!小偷!小偷!你要剁掉手指!小偷!」祂憤怒地張牙舞爪,激動得像是我殺了他全家上下。​

我找到資料了,祂曾經是我的老闆,我是一名童工,才八歲?我在祂那兒工作了三年,從五歲到八歲,好小的年紀喔!​


我也納悶了,依照我的個性,我不會隨便偷錢啊?我還蠻會忍耐的,沒辦法做不對的事情(正義感過強),所以我也奇怪地問前世的自己:「你怎麼會偷錢呢?」​


我的前世記憶呈現小男孩的痛苦樣子,無力又悲傷地說:「因為老闆說要給我們工資,但是從來沒有兌現。我們家真的很需要錢,老闆總是說他很忙,下次再討論工資⋯⋯我不得已,只好從櫃檯摸一筆錢逃走,我要買藥給媽媽治病。」​

前世記憶找到了,資料庫更多的資料跑出來,我看到內容是:​

這位老闆開的是洗衣店,每天都需要大量人力燒水、煮衣,刷洗衣物。老闆聘請大量童工,讓童工住在宿舍,每天早上天未亮就要起床,每個人一杯羊奶和兩顆糖,接著就要做粗活,持續跑去溪邊挑水,去批柴燒柴,來來回回的,直到傍晚再吃一頓飯:通常是醃漬品和乾癟的麵包,然後就去睡覺,隔天重複同樣的工作。​

老闆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店門口的凳子上,招徠客戶、收錢,手上還拿著鞭子,看哪個小孩速度慢、提的東西少,就一鞭揮下去了。大家腿上都滿滿的鞭痕,掛著眼淚也不敢哭,如果哭泣就沒力氣扛重物,還會被老闆威脅趕出去。​

老闆每次都說,我們的薪水會在長大後給我們,但是大家在裡面工作好多年了,從來沒有聽聞誰拿到薪水。最後大的孩子都受不了越來越重的工作,只好偷跑。漂亮一點的女孩子還會被老闆帶去給其他男人,收取佣金,警告大家不許講出去,不然他會讓大家沒工作、沒飯吃。​

而我母親在我有意識的狀況下就經常咳嗽,沒力氣做家事,爸爸希望我有一份工作幫忙家裡經濟,我聽說老闆承諾會給豐厚的薪水,於是我就去了。一群貧窮的小朋友在一起,我們都有家計負擔,老闆給的食物雖然少,至少還有飯吃。加上老闆威脅利誘,其實敢跑掉的孩子也不多。​

天~~啊~~真的很過分欸,專門壓榨孩子們!​

我查了一下前世偷的錢,還有老闆當時的收入,如果換算成台幣,老闆一個月可以賺十萬,而我偷走的是100塊。我也不敢偷多,小孩對錢沒概念,有錢能拿回家買藥就好。而工作三年,付出的勞力遠遠超過100元的工資了。​

我拿著資料對老闆的厲鬼說:「欸,我當時會偷錢是因為你根本不給薪水啊!工作三年一毛都不給,怎麼請你給薪水都沒用,也是逼不得已才偷竊的呢。麻煩有點良心吧!」​

老闆的厲鬼完全聽不進話,在那邊鬼吼鬼叫:「你偷了我的錢!你偷了!這是犯法行為!我有權跟你討,小偷!」​

我看看前世的小男孩,他好愧疚,不敢吭聲,摀著臉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確實偷錢不對,但那也是因為老闆的承諾無法兌現啊⋯⋯我想了又想,也許我需要找公正的第三方介入。我的立場也是不太客觀。的確偷錢就是不對。​

因為我在星際學習蠻多法律事務,我想嘗試看看走星際的公家機關法庭的辦案呢?我以前有旁聽過幾次法案開庭,拿前世糾葛開庭不知道行不行?沒想到我一申請,稍後就通過了,開庭了!速度也太快。​

我快速呈交我前世所有的資料,法庭方也再次確認我遞交的資料是否正確,祂們看完所有內容,還邀請老闆的本靈(已經離開地球)回來開會。老闆本靈非常震驚的對我說:「你幹嘛把事情鬧得這麼大!」​

我翻白眼,還不是祢的靈魂碎片恨死我了,怎麼都不肯走,祢自己不收好碎片,還來怪我囉?​

法庭上的祂們都是耀眼的白金光,已經看不到輪廓了,反正就是光(詞窮),祂們以親和又略具威嚴地對老闆的厲鬼,播放祂那一世承諾我、鞭打我、威脅我的所有畫面,說:「當時承諾的費用需要先結算,祢先不守信,有什麼話要說?」​

「養這些小孩子不便宜!」老闆的厲鬼還振振有詞,開始打起算盤:「宿舍是我老家的倉庫,為了方便管理每個人都有一個床位,根據當時的旅館出租我應該收取費用,可是我慈悲心大發,就不計較床位了!早餐的羊奶也要錢啊,糖也不便宜,可是小孩子就是要吃這些才有力氣工作,他們還會笑笑鬧鬧浪費力氣,晚餐我也是不計較了!當時社會也不穩,經濟條件也不好,我可以提供吃住就很不錯了,祢們應該體諒我很辛苦啊!」​

「不是,」我聽到這邊忍不住想插話:「那一開始招募我們工作就該說清楚!你當時有說,工作一天賺一塊錢,食宿你免費提供,大家就是聽到你這麼說才去工作,工作三年的錢咧?」​

「哎呀你不懂啦!」老闆的厲鬼一臉煩躁說:「一下子怎麼拿得出那麼多錢?我很忙,忙著盯大家工作,不該在上班時間討錢,要下班後討!」​

前世小男孩終於抬起頭了,不甘心地說:「我有啊,我在工作結束後有追問過你六次,但是你都用各種方式擺脫我。像是你要吃飯,你今天心情不好,你還在算帳,你最近很忙⋯⋯就是不肯給我錢!」​

「大人的生活不容易,你要體諒我啊!」老闆開始鬼打牆。​

我真是齁,傻眼欸,怎麼吝嗇到一點都不想吃虧,還要受害者先替他著想?根本沒有檢討自己的心意?​

連老闆的靈魂都在旁邊嘟噥:「幹嘛計較這種小事啦,為什麼要上法庭搞得那麼難看?」​

馬的靈魂都沒有檢討自己的意思欸?人(厲鬼)和靈魂怎麼都一樣啊?​

法庭上的祂們也是連連搖頭,非常不可思議,就算拿出所有老闆承諾的畫面,祂都還是堅持自己很可憐,很有慈悲心,不該跟他計較拿不出錢這件事(但是明明就有錢,只是不想拿出來),覺得自己很委屈⋯⋯​


最後法庭就判決:「小男孩是無辜的,而且因為涉世未深,無法當面對抗老闆的權威,逼不得已只好鋌而走險,其實老闆還欠小男孩一筆,這部分就由靈魂的資源給了。」​

我看到老闆靈魂那兒飛出來一點點能量資源,老闆的厲鬼看到錢包破洞(?)簡直要祂的命了,在那邊歇斯底里哭叫:「不要拿我的東西啊!我道歉,我道歉!別拿啊啊啊~~~~」

而老闆的靈魂倒是鬆口氣,終於判決出來,祂可以離開法庭了。​

而我這邊的前世小男孩容光煥發,好開心祂並不是真的有錯,大家知道祂的委屈,而且也獲得賠償,約台幣一千多元(當時說好的價格)。於是法庭結束,算是雙方都滿意這個判決,只有老闆的厲鬼不開心,哭死。​

(說真的,為了一千元這樣糾結,真不值得欸⋯⋯)

而我的前世小男孩有大家的作證,也是放下心結和掛勾,我們就能順利的把老闆厲鬼麻花捲丟去天上,讓祂的靈魂自己想辦法整合,這可不甘我的事了。​

祂們沒辦法承認自己做的事情,其實也是「沒辦法接受自己會傷害別人」的議題。


所以齁,我處理前世的經驗是,有時候啊恩恩怨怨、相互仇恨,基本上就是雙方都有心結才勾在一起。我的心結通常都是愧疚感,覺得對不起別人。只是也難得遇到這麼厚臉皮的傢伙,死不認錯。​

最後法庭問我,是否可以把這次出庭成為一個具有紀念性的(?)檔案紀錄?畢竟太奇觀了。通常星際眾生的臉皮都薄,很少會有死不認錯的。我說沒問題啊,當然,請拿。​

所以囉,如果在地球有些恩怨糾葛離不清,大家的靈魂層次還是可以得到公正的判決啦。

今天切菜就沒有「想切自己」的念頭了,太棒了~~



另外老闆的靈魂之所以可以離開地球,故事是這樣:​

他那輩子實在欺負太多童工了,最後還鞭打死一個男孩,偷偷地埋起來。而那個男孩就與他下輩子有很深的緣份。​

老闆的下輩子成了一名妓女,被各種客戶凌虐(前世的童工們,沒有我,因為我偷錢跑了還心生愧疚XD),那輩子也是很為錢執著,但是生不如死,也會虐待其他妓女,總之還是想繼續賺錢,後來成了老鴇。​

再下輩子,老闆成了妓院中的男孩,長得醜陋,受到所有妓女欺負⋯⋯總之老闆為了錢、面子,花了大概五輩子都在很痛苦的貧窮線掙扎,最後終於意識到「錢買不了尊嚴」,只想求解脫,就是這個「算了我不想計較了」讓祂從地球畢業了。​

因此星際法庭上老闆的靈魂並不計較,然而老闆在早好多輩前,和我的緣分與對錢執著的碎片依然在,還沒有被整合,因此保有原來的執著。​



如果靈魂是以100%的能量狀態來到地球,經過各種歷練與破碎可能會變成60%(尤其是太辛苦付出的靈魂,給太多就會更破碎),而這位老闆的特質是壓根兒不想吃虧和受傷,結果傷害太多人,稍微折磨一下到剩80%,痛怕了沒執著了,也就能量隨便收收走了。

如果可以的話,樓上也是希望大家可以100%圓滿畢業,但是100%的標準太高了,所以還是讓大家稍微有點力氣,至少80-85%就可以離開地球了~~剩下的20%,就會用各種因緣際會,像是回來開法庭啊,之後又回來地球輪迴啦(被碎片吸引回來),或者等幾億年後地球也沒啦,碎片會交由宇宙的流動,看有沒有機會返回本體。

至少當事者靈魂要有「我得收回自己」的意願。

畢竟靈魂也會在其他世界繼續遊歷,總有一天會更成熟的,就會把自己找回來。只是那可能就是超乎人類想像的幾萬、億年時間了。沒辦法,靈魂是永恆的嘛。

所以靈魂層次很有趣吧,如果早點整合,就可以同步更新,不必還跑回來地球開法庭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