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精怪專欄】端午燒紙錢



桌子再大,有隻貓上來還是不夠大。

今天端午節超熱的,我經過傳統市場,看到有一些人在路邊燒金紙。

之前過端午的時候我沒有仔細看,這次發現,那些精怪比平時更矮小了?

再加上今天大太陽,陽氣超級旺盛的,我聽到那些精怪們無力又嘮叨的說:「幹嘛要在大太陽的時候燒啦?要死啦,為什麼不在陰涼一點的地方燒?」

給祢們吃的還嫌棄XD

我在旁邊端詳,由於大家的香爐都放路邊,人們會跑過去投遞紙錢,然後快步退回屋簷下。

當火一燒旺,屋簷下的精怪趕快衝過去撿能量,撿完趕快也退回屋簷下。

總之人跟精怪都瞪著那個大太陽下的香爐,各懷心思,畫面挺好笑的。

(燒金紙的過程裡,主要是那些紙錢在人觸碰過,人會祈求、祈禱,發願等等,是這些「人的情感跟寄托」在燒化的過程,成為精怪的糧食。而這種類型的精怪本身就是以人類的意念為食物,也通常生活在都市各個角落,沒辦法直接攝取太陽的強大能量,因為太陽的能量更強大到具有威脅性)


我想起幾年前住在老家的時候,社區前的廟口內的精怪,因為長老常常過去看一看,大家就被教化的閃亮亮,沒有再吃那些人類的意念了,而是往氣脈的更深層走,吃地球氣脈純淨的能量。

我都叫那些精怪小三八,因為祂們會刻意地吹捧我:「大姐您今天真是美艷動人啊!」,真的很三八吧!

後來我離開老家後,那些精怪們也各奔東西,照顧其他的小精怪不要吃人類的能量,免得吃了心態都歪了,也會多多幫忙照顧環境的能量。

如今想起祂們還真是懷念,記得是在八月還九月的溽暑,那群小三八也是被太陽曬到快昏頭了,一看到我還大喊:「大姐幫幫忙,救命啊~熱啊,都要蒸散啦!」

「跟我求救也沒用啊,我也熱死啦!」我無奈地說。我們人類還有冷氣跟風扇可以吹散暑氣,可是對精怪祂們來講,根本沒有用。

因為精怪祂們是比較弱小的地球原生種,沒辦法控制環境的能量,自身能量比較分散,所以才需要攝取能量補充。

而太陽的能量那麼大一個,讓大地的能量持續往上衝,精怪會因為氣脈的能量從底下往上沖刷,整個輕飄飄的頭暈目眩很不穩定,再加上太陽強盛的能量往下壓,就很像夾心餅乾,上下都很不舒服,沒有地方可以躲藏。

那幾天小三八們都在哭哭啼啼的說,每一年越來越熱了,卡的動彈不得,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因為哭得很可憐的樣子,長老就過去祂們那邊看了一下,請域靈出來,交代了幾句。

我那個時候在忙,沒有看清楚細節,但是一回神,哇!有一道來自地脈很深層的氣脈衝出來,就像一個大噴泉,一下子淹滿了社區前面的空間,老家這邊的域靈限制了游泳池(?)的大小,清涼冰冷的深層氣脈源源不絕的湧動,深藍色的好漂亮。

小三八們一下子被這些清涼的氣脈沖刷過去,長老勾勾手指頭,每一個腦袋上面都套了一個紅白交錯的游泳圈。這畫面也太有趣了吧!

「哇是長老,長老救了我們!」小三八們泡在游泳池裡面,感動又開心的踢水揮手。

我很驚訝平時面癱的長老會主動做這些事情,長老淡淡的說:「看祂們那麼可憐,平常也很乖有寫功課,也有幫忙照顧環境的能量,就給祂們輕鬆一下吧。」

其實長老也有很柔軟的心呢XD

後來那一灘游泳池跟噴泉,持續流動到九月跟10月,直到颱風季節,太陽不再張狂了,長老就請域靈把氣脈重整,回到原來應有的流動。

因為這件事情印象太深刻了,我一直想要畫成漫畫,結果時間根本不夠,就拖到現在XD,趁著我還記得,就寫出來吧!


總之太陽太大這件事情,如果是在自然環境裡面,如果有樹木最好,樹木的根會往下紮,攜帶深層清涼的氣脈上來,平衡周遭環境,然後樹木的樹葉也會吸收陽光,減緩陽光照射大地的威力。

如果環境裡面有精怪,精怪們就會直接吃這些樹木帶上來的氣脈能量,甚至可以潛入這些氣脈裡面生活,就不需要跑到地表上了。可惜人類砍了太多樹,也間接遏止了氣脈上下的循環。

如果是自然界的精靈,像是風跟海的精靈,還有龍族也算精靈,祂們的能量都比較輕盈,可以到處跑,甚至直接衝到南半球去避暑了。

精怪的實在能量太沉重了,尤其是吃了人類的能量之後,基本上也只能住在都市中了,然後都市的樹木又少,到了夏天,祂們也是辛苦。

啊,端午過後,夏天正式來臨了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