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檢討放大鏡

5/7 日常整理

我覺得最近壓力太大了,很多深層內在的東西跑出來,以前都處理非常多次了,可是怎麼還這麼絕望呢?

我拿出LCT的課本操作,想試著用比較客觀的方式整理自己的狀態。

結果倒是蠻出乎意料的,因為跑出來的兩個故事,一個是在羅馬時期借來的印記,由於生了一場大病,而在生病前努力照顧的家人們,對我的生病置之不理,因此我還是靠自己的免疫力康復了,但是對家人徹底的心灰意冷,覺得自己的存在是被利用的,不會有人重視我這個人的存在。

這個借來的記憶,比較著重於後半部分:放大個人的悲傷跟委屈,然後拒絕所有的幫助,而且堅信每一個人都拋棄自己,最後決定獨自搬走,用孤老的方式結束一生。

如果用客觀的角度看來,那個人生其實後續發展是,家人都非常關心他,只是錯過安撫他生病期間的脆弱,於是心門關閉了,心死了,把痛苦跟絕望過度放大了。

第二個其實不太算是故事,而是切換成Mulo的記憶:我在靈魂輪迴規劃處的時候,很怕這輩子開靈通會走歪,所以要確保自己有絕對自省的能力,像是給自己一個放大鏡,不管自己有什麼瑕疵,都要放到最大。

可是這樣就很痛苦啊,會停不下來的一直檢討自己,我這些年來一直很努力的要跟這個過度檢討的部分對抗,我那時候沒有想到是靈魂設定,因為,好像大家都會自我檢討不是嗎?


然後也是處理了很多跟原生家庭,跟媽媽有關,還有前世之類的愧疚感等等,我想我的靈魂真的非常怕犯錯傷害到別人,所以要用很多嚴厲的設定,來對待自己。

換個角度來說,第一個故事其實是為了要加強靈魂的設定,所以才借來的記憶。目的是要我專注於靠自己,放大自己的陰暗面,用力地檢討自己,無法相信別人,也很難信任別人。這樣我才能一直用懷疑的目光跟角度,面對我自己的人生。也太累了吧。

源頭跟我說,我們接下來只要用畫圖釋放就好了。

第一張圖是解開靈魂的設定,這個部分因為有源頭還有長老祂們第三方的作證,才能夠執行。不然一般來講,人類的設定是當時出生前就做好了,不能後續隨便修改。要有客觀的人員,才能作證擔保修改。

畫到一半,我有感覺到靈魂規劃處的公務人員跑過來看,一看到我們正在解除設定,還很開心的說:「哎呦早就說過了啦,但是M大對自己太嚴格啦,我們也是勸過了,既然有大家幫忙釋放這個束縛,我們也是樂見其成!」

這張圖畫得差不多,我突然聽到自己的身體感動說:「我們終於不必那麼討厭自己了。」


嗚嗚,真的QQ,不然每次消沉的時候,都會覺得心裡面有一個很強烈的陰暗衝上來,想要把自己撕碎。就得一直抵抗著,安撫著,卻是沒完沒了。

如果第一張是把放大鏡拿走了,那第二張圖就像是下載一個比較客觀的鏡子吧?我們還是可以檢討自己跟反思,只是不需要那麼過度擠壓的方式了。

第三張有種解放的感覺!邊畫圖的時候邊很想唱歌,像是小朋友想要衝來衝去,然後被長輩們抓住,有耐心的抱抱。

畫完之後腦袋放空了一下,覺得好輕鬆好舒服。然後要去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