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要簽名

某天晚上我準備關窗戶,有幾隻好奇窺看的眾生見到我接近,紛紛大喊:「老大來啦啊啊~~」(驚慌竄)

這麼沒禮貌的傢伙們見多了,也懶得對祂們生氣了。不過我關窗的時候,豈料有一隻跑掉後又繞回來,那是一隻精靈,怯生生地說:「不好意思,我可以跟你們要簽名嗎?」

接著掏出簽名板,還自備好材料了啊。

「欸哥哥,今天有一隻膽子很大喔,要簽名呢。」我對忙碌的Mulo說。

之前Mulo有提醒我說,別濫發簽名,祂們是無法拿簽名做什麼啦,但免錢的獎勵有點浪費,所以Mulo就提出「拿功課換簽名」,也就是「拿罐罐換給摸」的道理。

Mulo望了一眼那隻小傢伙,因為祂真的很小很小隻,簡直拇指姑娘。Mulo就要祂在附近撿幾塊晦氣丟入地脈深處,幫忙環境做資源回收,祂一下子就做好了。Mulo就在簽名板上簽名。

這小傢伙目光發亮,開心得在窗外掂腳晃著,看起來真可愛。

我正要把發亮的簽名板遞給祂,Mulo突然察覺到什麼,「不對⋯⋯」

哥哥很快的把簽名板抽走,小傢伙還來不及拿。


Mulo一下子翻出資料,指著祂大聲說:「喂喂喂,很不要臉喔!明明是一隻大精靈給我分身那麼小,還給我騙簽名,祢(本尊)給我過來!」

我愣愣地看著Mulo從旁邊空間抽出一隻大精靈——已經是山神等級的那種!氣味還真的和小小傢伙非常雷同,我才注意到,這隻小傢伙身上重複堆疊了城市的晦氣,為的就是要掩飾山林中純淨的能量吧!

嘿,真的很心機喔。

Mulo把成堆的發光考卷倒到大精靈身上,大精靈哇哇慘叫,「大哥不要那麼狠啦~~!」

「少囉唆,有空來這裡要簽名,去把該辦的事情做好,我一樣會把簽名板還祢,還是要照規矩來!」Mulo命令,大精靈垮著臉,只好出去做更複雜的能量淨化與編織工作,繞了一圈回來,看起來真的有累到,Mulo就把簽名畫得更大再送給祂。

因為這回送的簽名符合大精靈本尊的比例(有點難解釋),所以祂其實還蠻開心的,就快快樂樂地離開了。離開前也順便把小分身整合回自己身上。


事件結束後我也覺得好笑,「我們的簽名還真值得冒險啊?不就只是簽名嘛。」

Mulo聳肩說:「上面有我們的能量痕跡,還是可以提供環境一些淨化,可以當作是藝術品,祂們有些就想收藏當紀念品。」

啊,原來如此啊。

我記得早幾年前,我們當時首批印製小畫框,Mulo大方的要我每個都簽名。「就只有這次,謝謝當時支持我們的人,我們就讓這批作品升值點,之後的販售作品就不會簽了。要限量才值錢。」Mulo說。

當時我還想,天啊辦活動很麻煩欸,我會繼續辦嗎?我都對自己沒指望了XD。不過Mulo笑說:「哎呦你的人生是我安排的,我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就把每件事情都鋪成好吧,到時候就知道了。」

今年我應該也還是會販售作品,還要和其他公司合作,到十月中就知道了,那時候才會開始忙相關的成品啦~~


另外出書的部分,出版社說今年書市蕭條,可能會延到明年,我是爭取年底。不然明年競爭會太激烈啦XD~

7 則留言:

  1. 好期待小湛的書!一定會買的!支持!

    回覆刪除
  2. 好期待小湛的書!每次心情不好點開你的部落格,都能得到心靈慰藉。
    等小湛出書我一定會買好幾本,自己收藏還有分享給朋友~~

    回覆刪除
  3. 期待你的新書喔~(*≧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