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金色小貓

  前幾天晚上我夢到杜可貓。

  我當時在靈界的靈魂宿舍(還是聚集地什麼的),我偶爾會過來一下,然後每一次過來都覺得我的領域變小了,桌子書櫃傢俱都是灰塵,隔壁的靈魂們很吵,我正在想著是要先叫鄰居安靜點,還是要先整理房間,杜可就來了。

  杜可在靈界,祂的棕色皮毛變成金色的,會讓我想起炸銀絲卷(我的想像力都吃的),祂過來蹭蹭,我想起了杜可不是第一次用這個樣子來到我面前,而我比意料之外的還冷靜,我心不在焉的摸祂幾下,決定我還是先清空不需要的傢俱好了。

  當我決定丟掉多餘的東西,長老倒是很快地冒出來,拿出一個空箱說:「終於喔,來把不要的東西放進來吧。」

  那箱子就像大黑洞,不管我丟多大的東西進去都會消失,而靈界的傢俱沒有重量,我邊搬邊發現,這些蒙塵的傢俱都是我前世使用的工具啊,知識,或者某些紀念品。

  好像是我長期的自我整合後,其中很多東西我也都記得了、內化了,也不需要再佔個位置了,就很痛快的斷捨離——最後只剩下兩三個小箱,裝著以後可能會用到的小東西。

  然後隔壁的鄰居們真的好吵,祂們似乎能感覺到我這邊的位置清空了,就想擴張祂們的領域,持續往我這裡擠。我挺懊惱的,又想到,我平常也不會到這兒啊,似乎也沒必要跟祂們爭論,就留個小倉庫也好。長老在旁邊說:「是因為你能量長大了,才覺得擠了。」原來如此。

  而杜可就像生前一樣在我腳旁邊磨蹭,邊蹭邊問:「我們可不可以還有繼續的緣分?」「我可以當你的小孩嗎?」「我可以當其他貓咪給你領養嗎?」「或者我可以當窗前的小麻雀,我想一直看著你」

  「不必了,真的,我們過去的緣分夠多啦。」我摸摸祂說,把祂推出去。

  說真的,連帶想起我跟杜可的前世今生——當過我岳母啊、母親啊,差點殺了我或者是性侵我的記憶⋯⋯會讓我覺得說,反正這輩子終究是好聚好散了,生前的捨不得我也釋懷了,我現在更想專注顧好醬油和米粒,不需要再加一隻累世吃醋鬼了。

  送走杜可之後我就往上走⋯⋯像是穿越一道無形的天花板,離開地球的層次到了另一個潔白的空間,那兒有許多靈界導師、還有源頭的力量,幾位長老跟Mulo,等著我一起討論什麼⋯⋯Mulo看到我剛剛大整理留下的灰頭土臉,邊笑著邊幫我擦去塵埃,然後帶著我走入大家的圓圈中。人類的腦袋只記得到這裡了。應該是內容不方便透露這樣。

5 則留言:

  1. 變金色是靈魂已經整合完畢了嗎? 以前也夢過媽媽從機車車廂拿金色的衣服給我看。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感覺像是又放下了一些執著與牽掛之後,突破層次再次向上提升了~

    回覆刪除
  4. 覺得小湛是不是進度差不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