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滿足的家庭主婦

  昨天一口氣清洗堆疊一週的衣物,把淺色和深色分開裝到行李箱,拖去自助洗。洗的中途去吃晚餐,吃完回來剛好可以把濕衣服全丟去烘乾。我再去診所看之前跌傷的腳做復健,回來時衣服就烘乾了,全程沒有浪費一點時間。

  這種高效率的安排和順利進行的感覺真是太棒了!都覺得人生明亮起來。我喜孜孜地問安烈爾說:「啊如果祢是人類,會不會覺得這流暢的家事處理方式非常美妙?」當然我是想給祂拍拍頭啦。

  安烈爾似乎有點停頓,有種不想打斷我的感覺,但是祂還是誠實說了:「我會打幾通電話,付錢請別人過來幫我處理這些事。」

  咦咦??我差點跌破眼鏡,我震驚地說:「但是,付錢請別人處理這種事情,成本也太高了吧?」

  「如果我是人類,以我的能力和收入,這種成本不算什麼。」祂平淡地說:「以我的規劃能力和表現,應該放在更重要的大事上面。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是小事。」

  ⋯⋯高端菁英的思維,真不是我能夠理解的啊。

  我還是當個自傲的家庭主婦就好了。
(討拍不成,還是默默回來滿足自己的小確幸就好了)

7 則留言:

  1. 這…真不傀是總裁等級的…(汗-_-"

    回覆刪除
  2. 安大人的發言像是年薪千萬的哈佛畢業律師

    回覆刪除
  3. 收入夠,請人用,有效發揮個人價值。收入不夠請人用,自己做,也是賺。因為自己知道即便給再多時間,也不一定賺到足夠的人事費用,反倒自己做CP值大於請人做。兩邊各自運用周遭擁有資源,很OK

    回覆刪除
  4. 「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是小事。」→非常羨慕可以這麼說。

    回覆刪除
  5. 果然是總裁思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