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精怪專欄】冰淇淋

  吃完晚餐,我去附近的超市逛,一進去不知道怎的覺得氣氛怪怪的,雖然我還蠻常來的,現場也有客人在,但怎麼整間店都被黑煙繚繞,充滿不祥的氣。我克制轉身離開的衝動,下意識的屏氣,謹慎地觀望(心想也真倒霉,我只是來買菜的啊),果然在天花板的夾層看到一隻黑不溜丟的大傢伙,拿著像是吸管似的管道,吸取著四面八方人們的能量。
  
  啊對了,這家店的樓上好像常常開課程什麼的,我沒有上過也不知道內容啦,就是看過一些人會走樓梯去上面邊走邊討論課程等等。而我只是路人甲,耳朵剛好聽到相關消息,倒是沒放在心上。
  
  通常,如果課程有很多信仰與崇拜的能量,帶領的老師心術不正,或者貪念太重、氣場太薄,學員的能量就會外散,然後就會變成這種傢伙的糧食。相對的,如果老師很有正氣(這幾乎是決定性的關鍵),學員的能量就會被保護得很好,這種傢伙也無法趁機而入。
  
  我心想剛剛吃飽,心情正快樂呢,真不想管這種事情,就當作不知道也沒看到吧!我開冰箱拿菜,然而剛才我探查的時候,那隻大傢伙也靈敏地嗅到我的氛圍,祂離開吸管,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那隻詭異的大貓咪,賊溜溜地在我周邊晃,邊不懷好意地說:「小姐,嗯~你的味道真香,果然不是一般人,你看得到我吧?」
  
  我不想鳥祂,很煩。
  
  「噢噢,你不怕我吧?對吧?」祂興奮極了,應該常常吃人類的能量,所以對人類的情緒非常敏感。祂快樂得手舞足道,在天花板上翻滾,邊拍手大笑說:「我就知道你看得到我!來嘛,來陪我玩嘛,其實你在故裝鎮定對吧?」


  我正在想要選油豆腐,還是要買豆花,並且思考一整天吃過的熱量,明後天應該要吃什麼等等。隔壁櫃的冰淇淋在特價,我努力地克制自己別去看冰淇淋。我已經很忙了,根本不想管祂,冷冷的說:「走開,我沒興趣理祢。」食物對我而言比祂重要多了,難道祂看不出來嗎?


  「哦,這位姊姊,你身上的味道好香,我快忍不住了~~」祂垂涎三尺的呵呵笑,「我好想咬一口,啊,我想開動了⋯⋯」

  祂滾來滾去狂刷存在感已經夠煩人了,當祂黏膩膩的舌頭伸出來,快要碰到我之前,我的理智就斷掉了。雖然前一秒我還告訴自己說,別跟這種傢伙見識,把光收低調點——


  我除了用能量捆著祂的脖子之外,另外弄出一道長鞭,用力一甩,能量碰撞發出巨大的聲響,我大吼:「那麼喜歡跳舞啊?跳啊?現在跳給我看!

  黑呼呼的大傢伙被我爆炸般的氣勢驚呆了,祂想轉身逃,發現脖子被架著、整個被我限制在原地動彈不得。我再用力一揮鞭,驚得祂跳起來!「沒聽到我說的話嗎?快給我跳!不然下一鞭就打到祢身上了!

  「哇、啊啊,啊啊啊!」祂嚇壞了,只好用力的、擠出蹩腳扭動的樣子,邊悲慘又懊悔地全身顫抖喊:「大、大姐,對不起,我、我不知道你惹不得⋯⋯」

  「繼續跳!像剛剛一樣跳得那麼爽,快跳!跳到我開心為止!」

  我超火大,感覺指導靈們有點想來阻止,我很生氣地換頻道說:「我剛才已經警告過了,反正我不會打下去,我就是要給這種油嘴滑舌的傢伙一點警告!」

  指導靈們和長老互望,專心買東西被打斷的我的耐性真的比平常少,祂們很謹慎地在旁邊看著我教訓這隻,如果狀況不妙也會出面擋的。是啦祂們總是對世間萬物充滿愛,但是被騷擾的不是祂們是我啊!

  大概我真的太兇了,兇到這隻跳舞跳到腿軟快爬不起來,涕淚滿臉,快變成融化的果凍了。雖然我還沒有滿意,但是長老已經給我各種暗示的眼神了。

  「好,現在給你這張考卷,給我簽名、寫完上面的基本資料就可以走了。」我從上面抽一張金色單子塞給這隻大精怪,祂一聽到可以離開我的魔掌,飛速地填寫完全部內容,膽怯地問:「那我可以離開了⋯⋯嗎?」

  金色的泡泡突然包裹祂,祂嚇了一大跳,還茫然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就被帶去天上了。噢對了,這是給精怪的賣身契,帶去上面的正規訓練班充軍,學著該如何當個好精怪來幫助世界。

  「嘖,我還想要祂繼續給我跳下去,最好給我跳到腿斷掉,祢們一下子就出來救援了。」我對靈魂團隊嘀咕著。

  「哎,好啦,誰知道你火氣會這麼大。來,今天我們可以買小盒的冰淇淋給你消氣,好不好?」指導靈拍拍我、安撫我。

  「真的嗎!!」我眼睛都亮起來了。

  「對啊對啊,冰淇淋吃完就沒事了,別生氣囉!小小的熱量很少,你可以放心了。」祂們帶著我到冰櫃選。

  「好喔!耶,我終於可以吃冰了!」我開心死了!剛才那隻惹的麻煩,也不算什麼了。

3 則留言:

  1. 把這一段"震撼教育片"也錄下來給外星人當大外宣,就沒人敢來地球偷偷做實驗了XD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