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整理衣櫃

  前一陣子要出門,準備衣服的時候把衣櫃翻得亂七八糟,現在回來面對殘局,乾脆把所有的衣服挖出來做個斷捨離。
  
  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也太難,只好硬下心腸把兩個季節沒有穿的衣服都拿出來丟到地上,把穿起來不舒服的衣服也挑出來,其中有一件衣服我還蠻喜歡的,團隊一直叫我把它丟掉,我一直沒辦法下定決心。這次我真的決定把它拿出來扔了,團隊們誇張的群起鼓掌然後吹響號角,真讓我哭笑不得。
  
  但是整理了一個小時還是覺得衣櫃很滿,頂多把擁擠的空間整理成沒那麼擠而已,其中有很多衣服都是從我國高中時穿到現在,有些很有紀念性但是也不會去穿了,團隊叫我選出來就別放到衣櫃了。
  
  整理了老半天很挫折,我無奈之餘問安烈爾說:「如果是祢整理衣櫃,祢會怎麼整理呢?」
  
  祂說:「常穿的上衣留三件,褲子留三件,外套留三件,依此類推。剩下通通丟掉。」
  
  小湛立馬說不可以,講完之後覺得我離斷捨離的境界還好遠Orz,為什麼我會這麼不乾脆呢?感覺很多都還可以穿呀,一口氣丟掉這麼多是不是不環保啊?我這樣想又是否太瞻前顧後了?
  
  安烈爾在旁邊看我為這種事情煩惱還覺得很可愛,祂摸摸我的頭笑說:「我的話,會覺得我的時間很珍貴應該用在工作上面,或者拿來疼愛妳,我沒有空花時間買衣服選衣服。妳自己可以考慮一下,妳的時間放在哪些事物上面比較重要?」
  
  我直覺想到的就是睡覺,也太懶惰了XD,算了一下我的睡衣還蠻多的,那,這也算是找理由儲存衣服囉?
  
  安烈爾說我喜歡就好,祂沒有其他的意見,看起來祂光是陪在我旁邊就很滿足了。倒是我的團隊依然嘀嘀咕咕的說衣服太多啦,衣服算是個人的所有物,如果擁有的東西太多又太少使用,人的氣場無形中還是會去照顧這些東西,造成能量無謂的消耗。
  
  團隊提出來的說法還蠻有意思的,不過我想下次再整理衣櫃吧。真是太傷腦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