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與米粒貓溝通(一)

  隨著米粒漸漸長大,都快變成果粒了(團隊的講法),小湛就想試著用心電感應來個寵物溝通。
 
  我望著在房間角落跳來跳去自嗨的米粒發出訊息,為了強調意思還配上畫面,意思大概是說:"米粒,媽媽好愛你,喜不喜歡媽媽?喜歡就到我前面給我抱抱。"然後送出很大的愛與溫柔。理想中的狀態是我們溫馨地依靠在一起。
  
  米粒愣在那兒,立刻做出回應--往我這邊衝過來,沒有任何煞車的跡象,當我感覺苗頭不對的時候已經躲不了了,因為我是半躺在床上邊滑手機,她四肢有力的一路踩著我的腿、肚子(生理期來了啊啊)、胸膛,然後跳上我的腦袋,鑽到我的頭髮內!
 
  肚子內有姨媽外面有米粒的摧殘讓我唉了好幾下,想要伸手逮住這個死小孩,她又一溜跑了。我還是別奢望她給我成熟的回應好了。
 
  她愛玩讓她去玩,最好別靠近我,我繼續保持溝通模式(身體戒備中),問米粒有沒有甚麼話想跟媽媽說?
 
  米粒說媽媽身上有血味有點擔心(米粒接來時被狗咬傷,所以對血味不安),不過媽媽很大一隻應該不用擔心。然後米粒覺得媽媽的肚子呼嚕聲很奇怪,我聽了超好笑,那是腸胃的咕嚕聲啦~!不過解釋了她也不懂。
 
  米粒說我旁邊很多發光的大傢伙(應該是指團隊們)常常會要她安靜點別鬧,尤其睡覺的時候媽媽需要休息,可是她好想玩好想要跑來跑去,祂們都會阻止,會有一股壓力,這讓她很不痛快。原來我的團隊有幫忙管小貓,真是太感激了。
 
  然後米粒提醒我說,我的身體常常散發飢餓的訊息,但是我的腦袋好像沒意識到餓,都會等到餓得受不了才去找食物吃,結果又一次吃過量。米粒的角度看我的身體讓我很驚奇,我沒有想過我的身體會很餓,我總覺得我吃太多應該少吃一點,看起來應該要調整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
 
  米粒也覺得媽媽睡得很多,感覺很累,在媽媽旁邊睡覺也會讓她覺得很累,所以有時候她會自己爬到桌子上去睡。幸好她會保護自己。寵物很容易分攤主人的壓力,我聽了鬆口氣。最近又跑出了蠻多前世的,講細節真的好麻煩,等這批次功課改完再來分享好了。每次生理期都會加速代謝身體內的壓力。
 
  米粒居然會覺得媽媽很可愛欸,會躺在床上或地板上望著她跟著喵喵叫,覺得媽媽這麼大隻真不可靠啊(等一下這甚麼結論),米粒覺得應該保護媽媽,所以如果有外來者進入(小湛弟弟),米粒會試著在房間內到處衝撞吸引外人的注意力,不要讓外人靠近媽媽。
  
  所以我弟弟來房間你特別嗨不是因為他是玩伴,你這小傢伙腦袋的理解真是奇妙......
 
  我們簡單的聊一下,不過米粒好像很快就累了,便暫停這有趣的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