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動物都知道

  我在台南的時候,有一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是動保單位打過來的,因為我委托他們幫我處理杜可的遺體,是來確認晶片的相關問題。

  我掛掉電話還傷感著,朋友的貓就從門邊遠遠的走過來,主動讓我摸一把,並且待在我腳邊一會兒。

  當我回到台北在另外一個朋友的家裡作客,我正提起台南朋友的貓在接了電話之後的反應,這位朋友的貓便攀上我的腿窩,舒服地貼著我的胸口撒嬌。

  兩位朋友的貓都不是那種可以給陌生人摸太久的性格,但是當我懷念起我的貓,牠們都有默契地靠近,讓我感到放鬆與撫慰。

  另一位開店的朋友養的狗狗,曾經跟我提及牠能夠聞到人們受傷的心與孤寂,而牠都會靠近那些受傷的人們要他們摸摸,客人們也會很自然地摸狗狗。即使客人們的立場只是覺得,剛好想摸狗而已吧。

  貓貓們通常話少,不過我覺得動物細膩的情感,本來就不是以話語來傳達的,牠們都能感受到,然後用牠們的方式送來關懷。

  真的很謝謝動物們的存在。

1 則留言:

  1. 我想分享 七年前剛出社會 受盡挫折
    戴著口罩走到停車棚 邊走邊落淚
    記得當時情緒很重 滿腔委屈壓抑在胸口
    當時平常從不搭理我的流浪狗(其實雖然我喜歡狗 但每天上班心情都很差 也沒主動搭理他)居然友善地望著我 對我搖尾巴 好似知道我很傷心
    我內心感到好溫暖喔 很感謝牠安慰我
    而牠隔天也如往常不搭理我XD
    有這暖心的回憶真的很好~
    動物好貼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