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無形的觀眾

  目前小湛抓緊在台南的時間與南部的同學做LCT的引導練習,熟悉一下步驟與個案的變化性。今天終於輪到我成為治療師可以練習了喔喔喔喔~~先前我總是個案,於是從下午四點多我們開始進行步驟,找出優先處理的意圖,接著開始個別處理問題。
  
  由於我們位於台南的老街巷子中,意識體小精靈本來就多,不過下午陽氣還夠啦沒什麼好擔心的,只是畢竟引導話題中需要個案回憶,如果想不起來關鍵字就需要找介入治療釋放壓力,然後繼續引導個案往下釋放線索,很像是在慢慢拼拼圖一樣,重點是個案,不是治療師,治療師只是負責引導步驟梳理個案的感受,確保每一份情緒與壓力都有被找出來以及釋放掉,就沒有太多雙方能量上的交流,保有清楚的界線關係。
  
  所以真的只能跟著個案整理的速度走不能勉強,那我能看到能量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知道個案是否有太多理智的介入,罔顧感性與身體感知的部分,可以適時提醒對方回歸心裡,放鬆,差不多就這樣的功用。
  
  只是隨著天色轉黑,我真沒想到會花費如此多的時間,隨著陽氣漸弱,有些好奇的阿公阿嬤(已往生的當地住民等)開始圍過來,祂們早上就在附近了,但是貼得太近我就不太能接受了。雖然有設置安全場域(結界)也只是針對防範惡意的眾生,不然要架起嚴格的結界需要額外的力氣,我可沒打算這麼累呀!
  
  大部分的聽到我的抗議都會禮貌地退開,只有四個愛湊熱鬧的堅決不走,但是我還在引導個案,實在沒耐心處理祂們,就綁起來丟到街上去。幸好我之前就來過這附近幾趟,所以大家算認得我,還跑過去圍著鄉親們恥笑一番,讓給我足夠的空間繼續進行練習。
  
  因為這回個案要處理四個優先意圖,意圖中又分別包含理由、故事與信念,幾乎都是要個別處理,甚至故事講到一半又出現新的信念與故事甚至障礙,有的相互關聯,總之就是要很邏輯性地找到優先處理的順序,抽絲剝繭,從迷宮中走出來。即使我能一下子看到一堆關鍵問題,不過LCT的主旨是要個案找回自己的力量,治療者負責提供路標,要以個案感受優先,要訓練個案找到自己的路和方向,我先看到的能量部分只能等後來各種故事與信念等累積出一個脈絡,確定的確是通向我預先見到的路徑。只能說,這個治療方式幾乎都是訓練個案的醒悟啦,我的立場是確保一切順利無礙。
  
  那我本來就是研究派別的,其實蠻喜歡這種探索過程,雖然很難預料個案的感受,也別有一番刺激與冒險(?)
  
  畢竟做的時間太長了,中途我們只得吃個飯再回來,回來之後我的天???突然有更多的阿伯與阿嬤甚至更多貌似宮廟精靈之類,各種層次的眾生塞滿整個房間,笑嘻嘻又迫不及待地來看廟會(?)來搶位置坐!我簡直暈倒,雖然都沒惡意啦,但是拜託咧!我一個厭煩真想全部都轟出去(能量潔癖),不過團隊說我們還是可以按照課本教學來訓練個案拉出自己的界線,畢竟這房間是同學的,他本來就有氣場可以保衛自己的家。
  
  因為量爆炸多,我隨口問祂們哪邊來的,一位特地搬板凳過來坐的精靈喜孜孜地說:“我從城隍廟那邊來的啦,聽說你們這邊正進行精彩的故事呢!”
  
  由於小湛我對台南地理還不熟悉,不知道城隍廟在哪,朋友說很近呀,只是得知祂們從廟那邊來還是難以置信。
  
  其實設定結界的過程就是深呼吸,把氣扎根,邀請源頭來幫助個案自己保護整個場地,向源頭祈禱,然後大家才你推我擠的不甘心退到一旁去,再繼續接下來的步驟。後來好不容易做完之後已經九點了,我們開始聊天檢討剛才的過程,聊到十點半後,旁邊那群突然有個阿嬤插嘴:“妹妹呀,你們要講到幾點呀?我們想要回去休息了,你們不結束我們捨不得走呀!”
  
  什麼啦XD,你們愛湊熱鬧是我們的問題喔??
  
  總之後來我有點雞婆,就擔心以後如果朋友自己在練習,又看不到祂們,能量上肯定會被影響。既然知道附近有城隍廟,那我就連著氣脈過去敲敲門,城隍爺便跟我打招呼,很友善地說:“哦,是你呀?剛才整個鄉里的居民都跑過去圍觀了,你們好像在做什麼好玩的事情?”
  
  我並不覺得有好玩到需要全部圍過來呀XDDD,我知道當人的情緒被釋放,轉為正向的成長動力時的確會發光,但是圍過來太多,人們也會累積無形的壓力。我請城隍爺關照一下朋友的場地,畢竟朋友是當地人,能否協助管秩序嘛?
  
  城隍爺好像有點不甘心,說晚上了廟也關了祂要休息,還要額外兼差管理鄉民覺得有點衰。我試著討價還價,說不然到時候只保護一個桌子內的範圍?確保個案與治療師不被眾生影響?祂才勉強同意了。
我再跟朋友講說,這幾天去附近的城隍廟求個平安符之類的,天黑後要練習就放在桌子旁當鎮守,那麼就算看不到也沒關係了。
  
  基本上神明都會格外保護當地鄉鎮的居民啦,稍微盧一下都能夠多多關照的。
  
  今天的練習真令人哭笑不得,沒想到無害的眾生們會愛湊熱鬧搬板凳圍過來欣賞,就來做個紀錄了。只是就變得太晚回來休息了。(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