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後韻

三年內的杜可毛


我想我真的習慣壓抑情緒了吧,以至於失去貓咪的前兩周我還是能照規劃的行程在台南放鬆,沒有太大影響。
 
  回來台北這幾天,隨著整理房間,清洗貓貓遺留的物品,持續掃拖地板剩餘的毛髮,我好像才醒悟,發現我真的失去我的貓了。
 
  我甚至連進去杜可去世的書房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氣,要把牠的毯毯丟進水中用酵素與漂白水前,我遲疑了,猶豫地拿起來聞聞貓剩下的味道,心想我是不是太殘忍了,我正在抹除牠留下來任何痕跡,就像牠不曾存在過。

  我真的好想念杜可的貓貓味.......
  
  這份遺失的後韻強烈,一波一波的打上來,我找出這些年收集梳下來的貓毛裝在透明罐中,看見當時身體健康梳下來的毛仍殘餘舒適的能量,也消除了貓咪生前不適帶來的哀傷。我很慶幸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大部分都很開心自在又放鬆,只是離別前夕充滿煎熬。我能留下往日牠最美好的那段遺物,多麼珍貴。
 
  只是我仍覺得我應該做點什麼,拿出畫板,想畫一隻貓貓圖,祂在靈界跟我告別時的模樣真可愛,我想要永遠記得這樣的小杜可。
 

草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