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精怪專欄】門邊的臉

  昨晚小湛半夜起來上廁所,迷迷糊糊地洗手看著鏡中的自己,此時旁邊半掩的門縫出現一張臉:
 
  灰灰暗暗、矮小的枯瘦老人臉披著散髮,心懷不軌地對我嘿嘿笑,一隻手攀在門上(比較像是爪子)陰慘地對我笑說:"妳看得見我?
 
  我與祂四目相對兩秒鐘,我面無表情地把手洗乾淨了(很睏到懶得回應),祂還掛著笑容等我的反應。
 
  我們保持一段沉默,尷尬癌都要發作了,祂還不走,我對祂咧嘴笑了一下,招招手過來。大概我的反應出乎祂的預期,祂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只好靠過來。
 
  我快速一手勾住祂、另一隻手使力轉祂的腦袋,咬牙笑問:"半夜故意來嚇人很開心喔?很開心,那麼開心的話我陪祢玩啊!好開心啊對不對!敢在那邊擋路祢會不會看臉色啊!"
 
  "呀啊啊啊啊阿,好疼啊、大人、大人對不起呀啊啊啊!!"
 
  祂後悔莫及地大叫,接著我家團隊衝出來阻止喊:"屁屁不要欺負人家啦,祂很可憐呀!"
 
  是祂先惹上來的欸,真是的。我嘟著嘴鬆手,這隻嚇得變回原形的精怪--居然是松鼠模樣,有夠醜的乾癟松鼠臉,祂驚慌失措地一溜煙跑了,希望祂別再去嚇誰了,真是個壞孩子。
  
  *為啥鬼怪精怪都愛嚇人?大部分祂們都沒有惡意,只是好玩,以及人類被嚇到時全身發毛起雞皮疙瘩,發毛的感覺會有種"蒸散"的感受吧?就代表我們嚇到能量發散了,祂們就會撿散出來的能量吃。很像養乳牛然後擠奶的道理啦!所以人們去電影院看鬼片配爆米花,祂們就愛圍著我們一起吃"爆米花"(陽氣)啦。
 
  別問我為啥不會怕祂們,啊就是不怕咩,我又沒做壞事,也沒甚麼好心虛的,把祂們當沒禮貌的小朋友就行了!

1 則留言:

  1. 門邊老人臉也太嚇人,想不到團隊衝出來說祂很可憐...
    松鼠通常不是很可愛的嗎,被小湛說真是有夠醜的乾癟松鼠臉,笑死,到底一個松鼠可以多醜。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