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遷異境地」的故事


遷異境地



   每次的星界文,都是先寫好文章再開始繪圖。有很多靈魂的感觸超越文字可表達的深度,而繪圖能夠補足這個部分,將抽象的情緒與感知細緻地收入其中。

  這次的圖畫與現在整理差隔幾個月,如今看來充滿心碎與再彌補的陣痛,但也同樣燃起旺盛的希望。
 
  人因夢想而偉大,我想靈魂亦是。









P1

P2

P3

P4

P5


勇者體悟心得:


  很神奇。

  從去年(2017)穿短袖的時候開始(確切時間點不記得),我的腦海裡就一直浮現「我想回家!」這個念頭。每一天,「我想回家!」的念頭在某些時刻就會自然而然地浮現心中,次數多到我忍不住跟目前僅存的朋友說這個值得玩味的現象。

  朋友回我「妳家在哪?」

  對啊,「我家在哪?」

  雖然目前跟母親同住,但彼此就像同住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稱目前的住所為「家」實在太勉強。所以我家在哪?我想要回去哪裡?這一直是我心頭的疑問,我一直以為是回到過去記憶中的美好罷了。

  直到收到了小湛的來信,讀到了靈魂的話,才知道那個從去年開始就盤踞於心的念頭究竟從何而來,也才明白我到底想要往哪裡去。

  此世為天蠍座的我,看到我的星際故鄉之一鄰近天蠍座方向,更是感到神奇。這一切真的都是息息相關的嗎?我把眼界縮得太小、壓得太窄,只看得到這一世的喜怒哀樂,只在意自己的快樂傷悲。如本靈所說「我太過度放大自己的情緒了!」而「原來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討愛。」

  無論是靈魂經歷的描述「如果沒有你,衪們可以過得更好…」「你不打算交朋友,拒絕任何互動。」;對今世的影響「具有強烈的自我厭惡,做任何事都很難打起精神,提不起勁,認為自己會砸一切。…無法期待未來。」

  亦或是萬物起源的話「你再也無法面對你內在習性的驕傲。…甚至認為大家會看不起你的失敗。…你多麼介意面子問題,…,用重重的防護偽裝堆疊出你如今呈現的外在形象。」都很確切且詳實的描述了當下我的情緒跟處境。

  真的好神奇。

  原來,我是被守護的。

  雖然我的靈魂說「我們曾經是非常有能力的靈魂,現在也是」,但現實中的我,是一個啃老的老魯蛇,實在很難相信自己會有能力改變現狀、突圍而出,甚至破繭重生。

  「我們能嗎?」→說實在,目前的我完全沒有信心,但我相信我是被守護的,我也知道我「最大的問題就是自己」,而能改變現狀的只有我的行動。

  神奇的還有身體狀況。近年因改變作息跟運動,很少身體不適;兩次收到小湛信時候,我卻都感冒了。似乎就像文裡所述「身體在進行大代謝,把累積的毒素排出來。」

  謝謝小湛為我傳達了這些訊息,也謝謝各種高層次的靈界眾生們對我的關心跟守護,雖然我目前還沒有很明白起源說「我需要很多很多的自我誠實」該要如何做到,但我會從每天練習自省、跟內在對話開始做起。希望日後能有機會提出更正面積極的反饋,謝謝。




小湛的感謝回饋:


  依照我與我的靈魂經驗,覺得最重大的打擊莫過於:「我再也不相信我自己了。」

  接下來的反應因人而異。有人會從此消極得無法恢復;有人會因為不再相信,而更努力地找援助來支撐剩下來的生活;有人會假裝看不到這些失誤硬著頭皮、矇著眼能幹多少算多少。

  無論是人或者靈魂都一樣。
 
  不得不承認現今的社會我們都是群居的一份子,總是要參與部分團體活動,最小的社交連結叫做家庭關係。當所有的問題都發生在物質界,也只能用物質界的方式去解決。如果你擁有自由意志希望別人能過得更好,但未經他人的同意下,想要透過各種方式改造對方的性格,是否也是不尊重對方的自由意志?
 
  我們終究只能顧好自己,在所及的能力範圍內,試著用各種方式突破現況。 
 
  有些說法認為靈界是透明的,所以靈魂不會產生誤會;前者的意思沒錯,後者說法並非如此。當靈魂受傷了,一樣會產生內縮、閃避的態度來保護自己的心,因為會痛啊,會痛就會想躲起來別再受傷了,那就會造成一層堅硬的屏障隔離彼此的心意。除非靈魂自願開敞心扉交流,否則在一方封鎖自我的狀況上,旁邊再多關心祂的靈魂也是愛莫能助。
 
  所有的療癒都要從內在開始。除非受傷的對象願意接受支援,願意檢視自己的心意,願意主動打開那扇關起的門……要記得,愛不會破門而入,愛會等待門自願開啟才會流進去。
  
  最近剛好旁邊很多朋友的家庭發生一些事情,幸好大家心裡都有點準備,只是也免不了忐忑。而我能說的也只是:「誰都不能勉強別人生命的發展。即使我們很害怕家人走錯路做錯決定,我們能做的也是盡量勸慰與陪伴。尊重對方靈魂的規劃,也檢視自己的心中是否有太多的控制慾?有執著與失落感的,究竟是對方還是自己?」
 
  不得不承認這個世界的規劃極為深邃,有些教訓真的得經過好幾世波折才會恍然大悟,原來所有的功成名就都比不上如何照顧好自己還重要。當你會照顧自己了你才會照顧別人,你不能給出你所沒有的東西。生活會推著你持續面對尚未解決的煩惱,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份延綿的課題等待學習與環境共處。
 
  許多急迫來自我們意圖控制某些事物,而這份意圖又源自心底一份傷與不安。

  要記得,別人的生命是屬於他們自己的,他們的波折與他們的苦痛也是他們自己的,祂們的喜樂與他們的成功也是他們自己的。
 
  而我們亦會有自己的波折、苦痛、喜樂與成功之處。為自己的存在做全然的負責,愛你的人們便不會替你操心,能夠更專心地營造他們的生活。若每個人都能顧好自己,我們將能能保有清楚的職位界線不會相互拉扯,懂得該如何分工與適當的協助,還有很多的尊重不過度侵犯隱私。
 
  終究我們都要學著該如何安然地做好一個小螺絲釘的位置,學會相信自己。




「遷異境地」想送給大家的話:

  你們好,地球上的朋友們。

  我是這篇文章主角的父親,嗨,兒子(揮手)。我同時也是星球重建部門的小隊長之一,因為大家各司其職沒辦法分心關注這次談話,就由相對有關聯性的我來當作代表回應。

  在這邊以我的觀點審視地球這時代與人類關係的研究。

  誠如各位所知,我們的星球經歷過重大的劫難,我們持續在星際發出招募,徵求所有與穩定空間相關的技術。主動回應我們的星際族群很少,大多只是好奇路過問候一聲,也許是大家都很尊重各個星球的發展,避免提供太多幫助,過度捲入這個星球的業中。
 
  幫助別人不好嗎?也許有些人會提出質疑。但我們必須承認:你怎麼知道你是否會剝奪對方學習的歷程?成為槍手把他們的功課寫完了?那就造成了業。

  當我們意識到,如果繼續待在母星上哀愁苦臉,那麼事情永遠沒有進展。我們不能永遠等著被誰解救。

  於是近代我們改變決策,將八成主力派去其他星際友邦學習。剩下的人員繼續觀測母星的環境動向,試著在混亂中找到一絲一毫的規律平衡。
 
  由於遭逢浩劫,我們的孩子更加懂事。祂們懂得親人與長輩沒辦法承諾給祂們美好的未來,祂們體恤守護母星的我們,奮發圖強地在各個星際文明之間探索所有知識的可能性,為了締造更多的和平,為了守護愛而行動。
 
  很不可思議地是,這成為了我們種族上進化的轉機。為了愛,祂們的型態越加明亮高大,當難得的團聚日期到來,我們都差點認不出祂們是誰了!我們才知道,發自於真心的強烈感受能加速靈魂的進化,我們這才意識到精神領域需要被開拓。
 
  在此之前,在文明被顛覆之前,我們就如同你們過著日復一日安逸的生活。雖然沒有地球上的壓力,就是無趣。偶爾生活上會產生一些拌嘴事,再加上資訊便捷的關係,我們每一個都沉浸在類似手機的互聯網絡上面。我們享受便利與各自的同溫層,疏離了與彼此的關係,直到那一天,突然間無法挽回的災難降臨。
 
  如今想來,這何妨是一份轉機?

  我們被迫失去既有的生活方式,只能為了明天而努力,不敢奢求更多。不僅僅只有我的孩子,我們整體每一位的情緒都焦躁不安,只是我的孩子對自己要求更高,他容易陷入過多的自責與揣想中,才會與我們失去連結。
 
  我們很心疼祂,只是我們每一個都承擔巨大的壓力與責任。我還有其他尚無法自立的年幼的孩子,以及我親友的遺孤、身體機能受損的鄰居需要被照顧。當時造成太多的傷亡,我必須扛起六個家庭成員的所有需求,關於成年有為的孩子,我只能尊重祂的生命歷程,忍心讓祂外出闖蕩。


  在經歷那麼多事情之後我才意識到,原來母星發生的一切,都是為了要讓我們從心,回到與萬物的連結之中吧。
 

  外出留學的孩子們心靈上變得更強壯了,或許現階段還是無法找到相關技術帶來實際上的突破,然而祂們回到故鄉分享的光亮與知識,也感染了留在母星上的我們。這是不可思議的分享,我們正在用各自的方式慢慢地提升彼此的能量,變得明亮、具有同理心,友善,以及願意保持連結。

  我們更願意笑著談論未來的可能性,而不是哭著問將來該怎麼辦。


  我們需要將專注力從重建之上回到與母星的聯繫之中。我們遺忘祂千萬年了,在留學孩子的啟發下,我們才願意去關注我們的文明之外,屬於母星意志的種種。

  祂好溫暖。說到這裡我難掩激動與感動,我們的星靈母親沉默了那麼久,祂忍著破損的星體靜靜地守候我們,歡迎我們終於回到與祂的連結,當我們串起了那份心意的感受,彷彿整個星球都綻放出巨大的白亮金光。

  不僅僅只有我們這個族群,包括我們的星靈母親,原來我們都在一同前進著、進化著呀。學著釋放更多的愛與深層的感受,不畏懼未來,珍惜著當下擁有的……笨拙的我們,如今才成立新的機構,願意與星靈母親保持連接,接受祂的教導與引導。即使我們仍在訓練初期,沒辦法與星靈母親保持暢通的關係,但這已經是我們文明的新啟發了。

  也正因為我們精神上與星靈母親的進展,使我們擁有新的工具——精神能量。星際中已經有許多文明都是用這套模式生活,我們將目標放到同樣的概念之上。只要持續運用心靈的串聯,將能開闢新的空間與新的能量循環模式。那將會是非常非常細膩的新感知技術。

  我們正努力地訓練自己,需要所有同伴們保持向心力、更多的愛與信任,一起鍛鍊這份意志力。相信終有一天我們全體會串成連結,所有孩子都將回家,一起擁抱著母星,我們將完整、富足……創造新的時代。

  
  在我看來,你們的星靈母親也正在醞釀極強的力量,匯集著等待轉變的片刻。只是從我的角度與有限的觀察看來,那究竟是氣候轉化,或者是其他層次的變化,還有待觀察,我會採取保留的態度提醒你們,勢必要做好心理準備。無論如何,那瞬間肯定是巨大的衝擊,對你們的物質身體與精神都是。

  特別一提的是,當我試圖收集地球相關的未來計畫資料之時,我被地球的防禦擋住了。那是來自更高源頭的溫柔勸導,要星際的我們保持守候。要尊敬你們的生命與靈魂的一切發展。

  我只想說,當時發生在我們星球的災難,在拉長時間的現在看來,改變了我們的內在種種,啟發我們關注精神上的可能性。

  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會告訴你一段故事,即使是意外。我們能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地傾聽它,深入心靈,感受自己的脆弱、無助,與其它的部分。直到接納所有的情緒,就會願意繼續往前進。無論是個體的成長、群體的成長,所有世界的成長,與宇宙的成長……或許過程漫長,但終有一天,我們都將會明瞭的,都是祝福。

  深深地,祝福。


6 則留言:

  1. 地脈的清洗似乎又加快許多了

    回覆刪除
  2. 看著小湛的星界文,每一篇都讓我淚流滿面....深深的感謝....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
  3. 這篇翻譯的很棒,其他人也很受用,謝謝各位

    回覆刪除
  4. 蓋亞在聚集力量,看來未來"樂子"可大了。是像亞特蘭提斯滅亡?還是隕石爆擊?還是生化病毒,核戰?莫非是地殼大移動?還是時間迷亂(未來的跑到現在搞事)?有太多可玩的,科科。

    回覆刪除
  5. 我也想知道我家在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