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與芙歐菈整合,教育的道路


這張蠟筆畫也是小湛我的功課...和靈界導師一起合作畫的(整理能量)

這個月發文量比較少,不過還是有很多發展。首先是芙歐菈妹妹的故事,我想,算是做了個最美好的段落了。真感謝我過去寫的紀錄,再次回顧六年前發生的種種,即使有些名詞與對靈界的認知已有些許不同,但大致上的走向還是沒問題的。

  《引路者的話語:芙歐菈的誕生,挫折的成長力量

  小湛曾經很困惑芙歐菈究竟是我的一部份,還是徹底獨立出來的靈魂,或者是其他的可能性?大家都沒說明白,要我自己去觀察。

  而在六年後我終於獲得解答了——芙歐菈是我非常渴望幫助Mulo的心願,祂就是我的分身。只是當時身為覺知的能量如此弱小,芙歐菈也小得一咪咪。因為芙歐菈的誕生所以讓Mulo更珍惜小湛我了。

  「如果這世界永遠沒有誰能瞭解我,至少我的心靈一部份,願意永遠地支持我自己。」

 
  小湛曾經以為芙歐菈可以代替我學習很多靈界知識,剛開始芙歐菈的成長確實很明顯,不過兩年後就沒太多變化。Mulo的說法是,芙歐菈本來就是個小不點,要塞也塞不了太多艱難的知識,因為芙歐菈本來就是小湛用「我希望可以幫助Mulo」的強大感性,或者說是純粹無私的願力、但是卻缺少重點設定,例如「幫到什麼程度」這種關鍵句XD(天哪,我當時怎麼知道)

  所以……芙歐菈可以獨立出來跑來跑去,就是祂能達到的上限了Orz,難怪我家團隊都說教育重點還是要放在小湛我身上啦。我當時還一直覺得不公平,我和Mulo都一大堆事情要去學去處理,芙歐菈每天在家裡閒晃都沒有誰在意。不過祂們都只回我一句:"芙歐菈只是小朋友嘛~" (我當時還超級吃醋不爽)

  後來因為芙歐菈實在是太小孩子氣了(如今看起來,深刻地領會了我自己任性的一面= =),心直口快又衝動不顧後果,陸續惹了一些事情成了小湛我和Mulo大吵的導火線,不過也因此讓安烈爾找上門來......嗯,好多的酸甜苦辣啊Orz

 
  總之後來這幾年,小湛我本身的覺知Azure的力量漸漸穩定,到了頭腦可以覺察的程度,足夠能分辨「頭腦認知的物質界的我,以及潛意識帶著傷痛的我,以及Mulo本身的靈魂品質」之間的差異。聽起來很籠統,但真的要在深入瞭解之後才會意識到,這三種是完全不同的性格類型啊啊~~該如何去接納不同性格中的缺點,整合其中的問題,試者改變最麻煩的盲點、舊習性與舊信念,真的需要好多年的內在覺察,慢慢地去釋懷,解套,逐漸把自己重新整合起來。


  到了這時候,我個人的成長變得更清楚了......頭腦能結合對能量細膩的感受,加上從Mulo那兒學來的知識,再輔佐在靈界學校補充的部份等等......沒想到不知不覺的,我還真的完成了六年前我許下的願望,那句:

  「既然我和Mulo決定這世會一起攜手合作、成長,那是不是有我能夠幫助祂的地方?我很想幫Mulo,可是我卻甚麼也不會……」
 

  好吧,雖然說要完全幫上Mulo的忙也是誇張了,到現在我還是有很多不懂的作業要找長老或者各方靈界導師祂們幫忙,Mulo來教我寫作業這件事不太可能,祂光是跑過來檢查作業就會搞得團隊很緊張(然後找幫手把Mulo趕去寫祂自己的作業),因為祂們覺得Mulo太會抄捷徑了沒辦法給小朋友打基礎的底子,大家得想辦法從小湛我這邊矯正不洽當的觀念XD
 

  大概兩週前,小湛想起好久不見的芙歐菈,祂在樓上某層幼稚園玩了很久,我們再一次抱抱互動,樓上的祂們突然說:"小朋友,準備把妳的一部份收回來了嗎?妳的心願已經達成了,如今妳該讓自己恢復完整了。"
 
  聽到這句話,頭腦很意外但是心底好像早就有個底了。芙歐菈笑嘻嘻地說好啊,我們本來就在等這天到來。但是小湛我聽了突然超級不捨的QQ,噢,雖然我們一起經歷那麼多事情,要合為一體的話,芙歐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Mulo和團隊都來安慰我說,別想太多,試試看妳就知道了。

  芙歐菈輕盈地竄入我的心底,就像雲煙一樣毫無重量,但是充滿好多的愛與歡樂。
 
  結果看來是我多慮了。我沒想到不知不覺間,該說是內在心靈的寬闊程度嗎?這很抽象的概念,彷彿河流流入大海,河流沒有消失只是進入更大的存在,芙歐菈儼然成了我內在孩子的大姊大(?!),祂形象鮮明地守護我的心輪,若我想念芙歐菈時,祂也會和我對話,就像我與我的身體、我的各種前世溝通的感覺。

  不得不承認,芙歐菈的歸來,幫助小湛我的心靈感受更加完整,我確實沒有失去芙歐菈,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的,祂是我的心願,而我也成就了我的心願。


  倒是Mulo說祂沒打算未來把小湛我收回去,祂只擔心哪天我可能過度奉獻了就像祂一樣(我可不希望),例如受到太大的打擊能量破碎了,Mulo才會把我放回祂的心底,讓我好好休息,一切給祂扛著就好。居然是這樣的想法。

  Mulo說祂也很喜歡看我有自己的意志做自己喜歡的事情,Mulo說:"我最喜歡創造新的事情與新的想法,誕生湛湛是我最大的驚喜,我會好好珍惜,呵護妳的一切自由喔!"(身為老爸感動的泛淚)

 
算起來好像就是芙歐菈和小湛我合而為一的那天開始,我的靈界功課量又加重了......祂們發考卷發習作更不留餘地了啊啊啊!!好殘忍啊!這幾天畫圖也不像過去那樣,頭腦只要憑著直覺畫就好了,我開始聽到靈界導師的嘮嘮叨叨,長老的碎碎唸:"能量要這樣弄嗎?妳想一想,再換個方式......"

  然後我的潛意識一直在哀號不想寫作業,覺得好煩好煩怎麼都寫不完?
 
  我的頭腦是不會覺得累,但是祂們的囉哩囉嗦聽多了也好煩!我真的不喜歡被督促與被唸(尤其這種沒辦法擋住的),我抗議說可以別讓大腦知道那麼多嗎?畫圖就畫圖,我不想在過程那麼細膩的知道能量知識,讓潛意識去辛苦就好啦,未來我需要知道什麼知識,閉上眼想一下,讓頭腦翻譯與潛意識再整合,答案就出現了,這感覺輕鬆多了!
 
  但是祂們說:"現在該是讓妳的頭腦與心靈更一致啦,乖,頭腦也要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喔!不能讓潛意識獨自奮戰嘛!"(Azure:對嘛對嘛!快點來啊同伴!旁邊位置給妳坐!)

  啊~嗚~~好麻煩喔,好麻煩喔......(躺地滾動)
 
  這就是身體沒辦法逃走,靈魂也沒辦法逃走,只能乖乖被拎著走受教育的宿命吧QQ


  不過我發現,我的靈界導師加起來,目前現任的就快三十位了。舉例來說,數學老師不會只有一位,會有很多位輪流過來用不同的教法要我去揣摩各種角度、找出適合我自己計算的方式。祂們之間或許不認同對方的理念(專業人士都嘛這樣),但會欣賞彼此的成就,祂們不會批評對方的品格,要說也是婉轉地說:"我的看法和那位不太一樣,妳可以參考......."
 
  我覺得在被靈性導師教育的過程中,可以看到人類未來可以發展的更大空間......像是孩子是非常珍貴的,本來就需要投注大量的資源耐心的教導(即使我覺得好煩QQ,但祂們說對自己有耐心,本來就是生命很重要的步驟),不會急著教很多,都是現場來看著我當天的狀況來調整進度,會相互報備學生的所有需求,以及即使祂們之間意見有所分歧,通常都會找客觀中立人士來一起討論(通常是長老,雖然長老都是盯著看我寫回家作業的角色),好像也是會吵架,但是祂們絕對不會在我面前吵(要給孩子做個好榜樣)。所有的教育都是一對一,這樣才能專注解決問題。

  祂們不會只關心教育我的主要科目,祂們同時會注意我在其他科目的表現,甚至如果我連續好幾天表現都很差,祂們會主動提出讓我放假,帶我出去玩、散散心,聽我牢騷抱怨等等,即使我會指責誰或誰吧,祂們也都不會偏袒,專心的聽我說話,然後試著在事後去協調一些問題(在我所不知道的範圍中努力著),來解決我生活上遇到的衝突。(通常都是靈界的課業與各種關係,人類的事情祂們就不沾鍋了)


  這些靈界導師對於教育的看法是:知識永遠位在心靈的健康之後。孩子們的抗壓性、對自己與旁人的耐心,以及適應環境的方法,都是教育中非常重要的部份。如何讓孩子信賴你能夠給他們依靠,那樣的純潔心意是教育中絕對不能被玷汙的部份。要相信別人之後,才能讓心開敞,帶來分享的善意。知識要在健康的人格之後才能成立其價值。或許,也是靈界對於時間的流逝沒那麼注重吧,畢竟祂們是永恆的存在。(一大群年歲無法估計的長輩......)
 
  我覺得我要向祂們學習的還很多,雖然也是常常被唸啦 = =",但我盡量啦。即使目前身體早就是成人了,不過心態上我也願意當永遠的孩子,繼續把祂們當榜樣,練習著該如何更具有遠見以及寬容的心,試著帶入人類生活之中,我很希望讓更多人能感受到我所體驗到的那些氛圍,就從我自己身上做起吧。



1 則留言:

  1. 每天閱讀或複習小湛的文章,對mulo敬佩並感恩之情越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