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光想對宇宙下訂單,是懶不是愛

  比較熟小湛的朋友會知道,我對於那種「只要誠心誠意地對宇宙下訂單你的願望就會無限豐盛地實現」的句子狂翻白眼。
 
  順著生命的流向,也是要先搞懂自己的能力還有狀態,進而努力地盡人事聽天命了才順流的好嗎?不然整天光向宇宙下訂單然後願望都會實現的一廂情願心態,究竟和「好吃懶做」這四個字差別在哪裡?
 
  我講更直白一點,如果全天下的人們只要誠心誠意地對宇宙下訂單,就會世界大同一切豐盛,是在侮辱那些努力工作的士農工商專業人員的智商嗎?
 
  只要每天下訂單與祈禱,稻米就會自動進化變成抗蟲害品種,還會自動施肥自動除雜草還自動撥穀自動進真空包裝袋裡接著送到你家?醫生何必花那麼多年實習精進專業能力,既然你的誠心誠意如此強大,大家乾脆組個祈禱團隊跪在各家醫院的急診室希冀上天帶來奇蹟,所有疾病都會康復,不孕都會立刻懷孕,要死的病患都能延長壽命--
 
  我也很煩聽到這類人說「因為你的祈禱不夠正確啊,你的心靈不夠透徹呀」,靠夭咧只有你的祈禱正確和你的心靈足夠透徹,那些整天在生死關頭徘徊的病患祈禱都不對、心靈都不夠乾淨?只有你對,其他人都不算?戰區內的人們都不夠虔誠求生才會死亡?
  
  假若這個論點正確,那我的靈魂早就迫不及待地努力發揚「無限豐盛」的觀念給各種世代的人們,敵人壯大兵力眼看就要攻進來屠城了,全市民當下要做的事情就是,專注地對宇宙下訂單希望帶來愛與和平,還要送給對方愛與溫暖,而不是想辦法找談判人員或者後備支援,如果祈禱真的有用就好了啊!生在物質界,已經下來地球了,就要用地球人的方式努力呀! 
 
  把慾望和希望混為一談,會不會成真都要看靈魂生前規劃的資源,但是一般人又看不到。最怕的是那過度貪婪的慾望會吸引很多精怪靠近攀附與吸食陽氣,祂們有的功力算深,的確會引來點事蹟成真,但是你越相信,產生更多慾望,就與祂們產生更深的掛勾與連結,整個人的氣場都混雜黑暗的眾生,這種願望成真的方式是以削弱自己的生命力換來的,值得嗎?我看多了暢談光與愛和無限豐盛的人們,身上掛滿一堆烏煙贓氣的大小妖怪,只想離越遠越好。
 
  當下要穩定一整個社會結構,需要各行各業在領域分工合作,團結、交流知識,日以繼夜地照顧人們的食衣住行,即便世局動盪,還是得在政治與經濟中謀求一份平衡點,以及,這世界這麼多的農民都在祈禱產季豐收穩定,老天依然常常不賞臉呀!
 
  更別說現在切迫的氣候變遷議題只會加劇農產業的不穩定供應,農民必須加倍勤奮謹慎地應對,做完所有能做的事情再聽天命了。即使農產業真的失衡,政府還可以做點補貼與補救,這一切平衡的穩定都建立在世代群眾與資源的經驗與努力!即使看似不完美,但是大家都在盡力地做到最好!
 
  我想事情,都希望看到的方法能夠套用在各方領域上,我會考量社會的平衡與供需還有安全性,別忘了,我們現在看似穩定的便利生活建立在大量人們的付出與勞動中!我們應該要感恩那些人的付出,或者是否可以立法更保障這些人們的生活,而非光想著,我只要對宇宙下訂單就可以了,財富與我所要的一切都源源不絕的來臨.......這和整天只想吃母奶以及負責哭鬧的嬰兒差別在哪裡?嬰兒根本不必管父母的生活壓力!他是老大!
 
  那也是因為嬰兒太年幼了無力負責任,所以周邊的成人和宇宙盡量滿足嬰兒的需求,然而嬰兒總是要長大,孩子會需要理解父母親很可能有自己的經濟壓力,情緒壓力,還有許多的問題,孩子開始理解自己需要諒解與讓步無法達成的願望,以及學習傾聽對方的聲音,練習付出照顧其他弱勢族群,培養耐心、觀顏查色,摸索自我,慢慢得越來越茁壯,更有力量,直到這些孩子成年為成人,可能有自己的家庭或者其他團體組織,他會成為具有責任與奉獻能力的人!而且能在關係中感覺到愛,以及付出愛,這都是雙方的關係!
  
  我所認識成熟且接地氣的人們的靈魂,最後都投身在各行各業,像是熱愛料理而做餐飲業,靈魂對料理的情感自然進入餐點中,變成一股能量,讓顧客吃了覺得幸福與放鬆;以及別小看水電工,維修人員,這些人們的靈魂也是善於修補某些空間漏洞的能量,他們不僅僅只是給你安裝天花板的管線而已,之前小湛我的房間裝修,我就注意到請來的工作人員他的氣場居然在幫我的房間補足一些剛硬的修補能量!當然本人肯定不知情,但是我能看到他的靈魂,我們相談甚是愉快。
 
  這些接地氣的老鳥靈魂都知道人類的情緒容易飄忽不定,必須先求生活穩定再來談心靈的富足,所以祂們紛紛化作生活中的從業人員,有的想透過娛樂帶來歡樂,或者透過行醫安撫身體上的病痛,或者透過各種生活必要的支援滿足其他人們的心理需求。祂們瞭解活在地球上,談的就是一種「相互的連結關係」,獲得與付出,服務與認同,無論精神上與體力上都穩定地支撐現代文明的穩固。
 
  光談著豐盛與下訂單就可以衣食無缺的論點,只有個人單方面的好處,沒有「關係」的存在。只要祈禱個人就可以無限豐盛,那麼社會上其他人的努力都是為了養餵他,農作都可以順利長出來不需要照顧,這什麼米蟲心態?
 
  過去時代一直都有身心靈產業,什麼噴霧藥水符咒水晶擺陣之類的無分門派!我記得這麼多的前世,就會知道那些東西無法改善生活,不如把時間拿來進修與投資其他能力,把自己的人生心態顧好,落實與紮根一點,才能發揮影響力帶給周邊人們幸福。
 
  每個時代的身心靈產業商人都會大喊自己才是上帝的代言者,先知或什麼鬼的,都是新時代的代表,真的聽了很多輩子就很煩了,這些老套不管用在哪個時代都會有人買帳而且沉迷其中。
 
  大概也是因為我個人的個性就是,我喜歡分享,所以我會寫一大堆的圖文免費在網路上發表,我只能透過時間與我的精神與體力慢慢累積我的知識和精力,但是我覺得我還可以繼續做,例如小班制的開課,面對面的討論,我熱愛付出以及探討自我更充實的機會,我覺得我很豐盛,即使好幾年前有一陣子失業沒有穩定收入,只能斷續地接案,那段時間內我的文章照寫,不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喜歡,我的心中是盈滿的,即使寫文章對我而言毫無回饋,我只是想分享。
 
  我希望用力給,我旁邊也很有多努力著想給予世界幫助,但是也必須保持穩定收入才有餘力付出的人們。我們的時間幾乎滿點,反而要練習放鬆別太催促自己。幫別人幫得永遠不夠多。
 
  於是當我見到這種無限開條件要帶給自己好處,但是完全沒談到他會對世界做什麼,如此厚顏、理所當然的觀點,我簡直傻眼傻翻天。也可能是這種「無限豐盛」的觀念無須任何門檻與專業,相對吸引一票氣場雷同的死忠信眾擁戴,反正內容就是求快速嘛,想顯化立刻給自己好處而且不需要努力嘛!這跟共產理念差別在哪裡啊?大家都是平等的,都不需要努力,那就一起擺爛吧!這個社會會變成什麼模樣?
 
  如果覺得自己很懶,想找快速有效的方法學身心靈來幫助人們,像是用這種祈禱與下訂單的方式,但是你連對自己都沒耐心了,你又該如何對其他人、對整個世界有耐心?別人的傷很可能超乎你的想像,是橫跨很多輩子,數百甚至數千年以上的痛。
 
  只想求速度與效率全然帶給自我好處的心態,是懶不是愛,想給自己省麻煩,大過於照顧別人。講再多愛與光,都掩飾不了那份懶惰與輕視。
  
  反正,生命的意義是自己找出來的,不想花費時間只想抄捷徑,那也是自己的功課了。

9 則留言:

  1. 謝謝小湛,很實際的觀點!!

    回覆刪除
  2. 小湛妳好,請問鄙人可以把妳的個人部落格網址,黏貼分享至天涯-異人啟示錄,佩伭的帖子裡面嗎?

    回覆刪除
  3. 上頭留言是我打的,事後想刪除卻發現居然沒刪除鍵啊...總想著做點什麼,證明、確定些什麼,事後發現沒什麼要去做的,也沒什麼好證明、好確定的。看了那麼多靈性文章,小湛的文章也幾乎看了遍,從小湛這學習到的真的很多很多,也曾無數次在心裡感謝著小湛。然而知道了那麼多宇宙大小事,知道了這生命的真相,卻知而不行,自身還是一堆不好的習性。以為自己已達另個層次,隨手捻來都是宇宙真理,殊不知其實都是別人的影子,以為已經找到自己,卻不知還有一大段距離。來這總有種心安的感覺,但就算小湛的文章打的再好、在正確,那畢竟是小湛的生命故事和體驗,不該一直活在別人的體驗裡、依附在別人的真理之上。我也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不管好與壞、平淡或精彩、庸俗或高雅,深淵或雲端,終究都是屬於自己的。呃...只是突然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好呢...但前路一切都是未知,這不也正是生命真正精彩的地方嗎?哈哈哈哈,不管了,走到哪算到哪,死在哪葬在哪吧!

    回覆刪除
  4. 思考了好幾天,最後想借小湛這個平台,來為自己追尋真相的這條路劃上句點,免得自己往後還有所罣礙。能量堵著又心慌,想分享出去,卻又不知該向何人分享,自己又不願留下任何東西。哈哈哈哈,說真的,蠻自私的,小湛不好意思。不知從何開始,腦子裡就一直開始反覆思索著活著的意義,一直追尋著那最終的真相,反反覆覆片刻不停。一路走來只想從諸多前人的腳印中尋找那一點點蛛絲馬跡,現在該知道的都已知道,不知道的也無需在知道了。繞了那麼大一圈又回到了原點,但驚喜的發現這原點也是全新的起點。以為活成釋先生或各種聖人的狀態便是終點了,然而最後發現這只是個起點,這種寂靜的狀態的確舒服,與世無爭、無憂無慮的確圓滿美好,但又覺得不該如此,總覺得成長滯留了,停在這裡裹足不前了,而一直活在這種狀態下,我已失去身為人該有的各種情緒了。就算意識境界提高到何種狀態,若忘了此時身為人,忘了物質生活,肉身放著爛,沒跟著肉身一起成長也沒用。一直活在圓滿舒服的狀態裡,一直戰戰兢兢的不敢犯錯,一直享受這種無敵的狀態而不敢把手放開來,一直走著前人的正確道路,那有何意義,這還有什麼意思,照這樣下去,我豈不是白來一趟!這些是祢們神佛、古人、聖人、前人們所留下的遊戲版本,我有自己的遊戲版本,我的遊戲,我自己來玩。一路上感謝各方前輩留下的腳印指引方向,最後一段路我只想自己走,也只能自己走。現在對我而言,生而為人,有所遺憾,下台時才能了無遺憾。

    回覆刪除
  5. 之前曾經試過對宇宙下訂單,但是一點用都沒有 XD 反而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後來才發覺,不管想要的是什麼,還是要付出相對應的努力才會實現(不過可能也跟自己的信念有關,不想拿天上掉下來的東西)
    就是盯著目標,然後做好每天該做的事情~ 想到是為此而努力,心裡也會覺得滿足
    感謝小湛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