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瀰漫廁所的愛

 每次我去蹲廁所,杜可貓都會在幾秒後跟著撞門要進來,不然就在廁所門外嗚哇嗚哇扯喉嚨大叫實在惹人心煩,所以後來我都門扉半掩,隨便讓貓貓進來。(我家人見怪不怪了)
 
  即使我可以和動物對話,不過我覺得牠們的回應常常不是那麼明確。當我在馬桶上凝神專注地集氣,毛茸茸的貓尾巴在旁邊搔過來搔過去實在太讓人洩氣了,我好幾次惱羞地抱起貓用力蹭邊親邊罵:
 
  "你幹什麼啦,幹甚麼啦?每次我大便都要跑進來,都臭死了還要在旁邊待著!"
 
  杜可雖然會跑掉一下子,但是很快又會回來,我只得抓緊空檔努力解決一下。每次我問牠幹嘛進來廁所湊熱鬧,杜可都眨著迷濛的眼睛回答:"因為我喜歡妳啊。"
 
  是啊我知道,但好像還是無法解答貓咪堅決來廁所相伴的怪癖,後來我看網路,許多養貓貓的主人也有這樣的狀況,貓咪們不是蹲在廁所內就是在旁邊各種搔擾討蹭。直到前天我又忍不住了,隨手抓亂貓的毛希望牠趕快離開現場別讓我分心,一位指導靈看不下去在旁邊解釋說:
 
  "因為啊貓貓是用氣味宣示地盤的,妳要用貓的邏輯去想,不是人類的邏輯想。人上廁所的時候無論大小便氣味都很重,杜可喜歡妳,牠就是喜歡這個味,所以要來廁所和妳氣味相投,用力地吸妳的氣味,與妳合一。妳這樣總是要趕走牠,實在很辜負牠的一番癡情欸。"

   ……我一時無言。原來「合一」可以拿來形容人貓在廁所相逢的親密關係,只是哪邊怪怪的呀(沉思)。或者說,我也搞不懂指導靈們的用詞方式了。
 
  最後我覺得下這個標題夠浪漫的哈哈哈~只是聞起來就不是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