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皇帝魂:布蘭登.山德森精選集



之前累積的書單實在太多了,這次帶上的是買了一年都還沒看的布蘭登.山德森的《皇帝魂》。本來只是想隨便打發時間用,但沒想到這個設定真的XD 很喜歡欸!
 
   雖然只是短篇,故事非常強調:萬物皆有靈。像是窗戶想變成甚麼模樣?你要尊重窗戶的想法,對印適合的魂印,讓窗戶變成它想要的樣子.......這部分還頗靈性的。以及:"物體會因存在的時間越久,被別人看到的時間越久,自我完整性的認知就越強烈"的概念認知,很有東方色彩。(我個人會認為是意識體變成精靈的概念)
  
這邊摘錄內容介紹:

  〈皇帝魂〉:入圍2013年「雨果獎」,被經紀人譽為出道以來最優秀短篇作品。玫瑰帝國的統治者亞緒拉凡遭人刺殺,為了鞏固皇權,決議卿們要脅當今最傑出的仿師--珊,在百日內完美仿造皇帝的意識。面對宮廷中的權謀傾軋,無論珊是否成功都將為自己引來殺機,並使帝國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
 
   這篇也是作者來台灣看故宮畫展萌發的創意,他真的是很善於組合各種元素萌發創意的天才,而不是單純書寫自己前世故事的那種天才(很多作家都這樣),我也是看了《諸神之城:伊嵐翠》就成了粉絲,但我也得承認,他的長篇我看不太下去......短篇的情節安排比較合我胃口,也許是節奏安排得更順暢的關係吧,他的長篇我總覺得不是太趕就是太慢。
 
   其他短篇我還沒看完,我現在要先趕工作Orz 總之推一下這本《皇帝魂》,閒暇時用沒負擔的心情看著,也很有深意體悟。這本書很適合當閱讀奇幻小說的入門款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